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傳說中令人聞之落淚的客語版"白光"經典歌曲~”嘆十聲”
2009/09/07 05:37:19瀏覽997|回應1|推薦4


嘆十聲(國語詞)

煙花那女子 嘆罷那第一聲 思想起奴終身 靠呀靠何人 爹娘生下了奴 就沒有照管 為只為 家貧寒 才賣那小奴身 伊呀呀得兒喂 我說給誰來聽 為只為 家貧寒 才賣那小奴身

煙花那女子 嘆罷那第二聲 思想起當年的 壞呀壞心人 花言巧語 他把奴來騙 到頭來 撇下奴只成了一片恨 伊呀呀得兒喂 我說給誰來聽 到頭來撇下奴 只成了一片恨

煙花那女子 嘆罷那第三聲 思想起何處有 知呀知心人 天涯漂泊 受盡了欺凌 有誰見 我逢人笑 暗地裡抹淚痕 伊呀呀得兒喂 我說給誰來聽 有誰見我逢人笑 暗地裡抹淚痕


演唱;阿郎古 
二胡;祖崇 
筷子敲小木板;祖崇

慨念:因不是在錄音室收音 而是在廣播間即興 為了有那舊舊的味道 刻意把琴拉粗糙 節棍兒敲不在拍子點上 好像已經每天都在酒樓表演 所以很多細節都不在意了...但歌手還是要唱出那歌詞中的情感....(這集 我記得阿郎古講了段東勢鎮的一段塵封往事~很是感人...!)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ICART&aid=3294148

 回應文章

自覺本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
2009/09/20 01:11

古調古曲  藏心(新)意  曲調簡單 意境深

今朝有曲  傳薪承曲    網路難得 心感恩

祝 喜樂安康


把握當下 菩提現前
自在法子 自覺本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