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季在澎湖旅遊﹕剝蝦記
2007/10/31 15:14:54瀏覽87|回應5|推薦0

 

                                                               好吃!               
 

                                                   剝蝦
  

                                         加油!                                              
 

                                      加油!                                                                 

                                          加油!

澎湖有很多海鮮,因四周海水潔淨,沒污染,海水鹹度比較高,所以海水養殖長得快,澎湖的海產物種很多,新鮮又肥美!

百聞不如一見!

前幾天,幾位來自台南的朋友,起個大早(6.00am)趕到馬公第三漁港批售市場,親自來探訪海產早市,一排排陳列着剛從魚船却下的魚貨,就像選美一樣,靜靜的等你來挑選!

很新鮮!

很便宜!

這裡是以公斤計價,如果進了一般菜市場,就改以台斤計價了!

像﹕斑節蝦大隻的10隻約300元!够便宜吧!

媽媽级的小姐們,如護至寶,買了﹕明蝦‧沙蝦‧小管‧花枝‧‧‧‧大包小包,不亦樂乎!螃蟹買了沒?

可惜,好像忘了買多一點澎湖螃蟹!秋冬螃蟹正是肥美哩!沒口福,唉算了!

澎湖的蝦,有槍蝦‧沙蝦‧班節蝦、龍蝦‧狗蝦‧蝦蛄撇‧‧‧‧種類多。

有句古諺說 ﹕       十足走遍天下

                               無殼寸步難行

這是說,蝦要成長時要脫殼,脫了硬殼就軟趴趴走不動,駡人「軟脚蝦」就是這個意思啦!

買了蝦回來,媽媽小姐們可不得閒囉!

先蒸斑節蝦嚐鮮,吃得笑呵呵,甜呀!鮮哦!Q哦! 

 接下來,就是剝蝦了,媽媽小姐們圍坐在石桌,舖上報紙開始剝蝦大會,剝‧剝‧剝‧好慢!好難!要剝到民國幾年呀!說時遲那時快!黃姐就露了一手剝蝦「少林武功」﹕抓住蝦頭一扭→去頭‧抓住蝦身剝前段數片殼→拉住尾巴一擠→肥嫩的蝦肉(仁)就展現!

黃姐好像剝蝦老手,又快又準,怪怪不知那裡學的絕活!不過,王姐也不賴哦!剝得挺好的。一伶、小媛一看就知道是﹕「遠離」厨房的‧‧‧‧的‧‧哈「排世」講啦!

小媛透露,這是生平第一次剝蝦!我說﹕真好命呢!

別笑人家!一定很多人不會剝的,不信,你問問身邊的朋友,乱剝一起的不能算數哦!

古早人煑蝦或蒸蝦,也有一首諺語﹕描叙人性之「放不下」、「想不開」。

七情六欲撥不盡

火煉鐵甲斷頭紅

這是說,蝦死了會變紅色,蝦煑熟了也變紅色。比喻人的欲望很多,像蝦子死了,還留存喜愛的「紅色」。死了還死抱喜愛的「」!放不下也!

瞎說「蝦」的小插曲,博君一樂!哈哈!

話說這幾位友人,在秋季來澎湖是一個偶然,帶着親挑料理的冷凍海鮮,大包小包帶回台南,還附加難忘的懷念,以及多了一位澎湖之友,誠摯關心的友情o

以上小故事,是小媛交代要將此行﹕「秋季在澎湖旅遊」留下見証而寫。

來澎湖一遊,不會空手回去的!

 

後記﹕台南的媽媽小姐回去後,上班可能很忙,還沒打電話告訴我,澎湖海鮮好吃嘸?澎湖大螃蟹肥嘸?害我每天都有「失落感」!像風箏斷了線!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媛@guest
Re: 秋季在澎湖旅遊﹕剝蝦記
2007/11/01 21:56

吳大哥:

澎湖海鮮真的好吃,孩子的爸爸說跟台灣的差很多,比較甜,沒有腥味,下次去時要帶箱子去裝,王姐說叫你兼販賣商,可以給你賺喔!我可以當小盤商,哈哈哈,不錯吧!可以考慮一下。

今天的閱覽數有沒有暴增啊!已經有同事跟我預約下次要跟我一起去喔!王姐說可以包團了,不要有「失落感」!我們不會像風箏斷了線!因為我們還會再聚緣的,聽說你們那裡有煙火節喔!在何時!釣小管and奎壁山的潮汐何時最美,如果答應別人要組團,我一定會非常嚴謹的,所以去查清楚吧!

有進步喔!馬上有文章鋪網,相信你一定會愈來愈紅的,但發紫發光不可以發爛喔!哈哈哈

[版主回覆11/01/2007 23:17:54]

小媛﹕自從來住過的友人,建議我設blog後,大家就很少在我網頁的留言版留言了,而我变得更忙的宅男了!

請抽空也在那發表﹕小媛媛感言吧!

好可怕!有壓力吔!

格友來訪,我本乎「至誠」回覆,所以不是三言兩語,寫得骨頭都痛了,变五+肩哦!

黄姐要你的名片,聊得太高興,忘了,她要找你說悄悄話。你call她手機吧!

本來想有空就寫寫「所見所聞的古早故事」,自娛娛人,結果嘛!

大家要我介紹好玩的行程,老哥只好從命為之!

好了,只要老哥的努力,能給大家增添快樂,我又何故不為!

賣海產,不為也,非不能也!

我要顧品牌,不賣魚!不兼差,不打工,哈哈!大哥有個性吧!哈!

大哥有所賺有所不賺也!

但是﹕你們要吃澎湖海鮮,大哥可代為冷凍宅配到家,免收服務費!

今天上blog人數,有增加哦!謝謝幫我廣告宣傳!

2008年旅遊活動表,縣政府尚未出爐,新活動表,我會在網頁留言版,按期预告大家知道!

煙火節每年在6-7月放很多天,其他特別活動,我都會預告在網頁上。

其他水上活動,老哥经驗豐富、人緣不賴的,放心吧!奎壁山潮汐每天不同,安啦!

以上回答你,還令你放心吧!

 

真心付出,貼心服務!


Yi@guest
Re: 秋季在澎湖旅遊﹕剝蝦記
2007/11/01 17:02

吳大哥

 

抱歉阿 給您惹麻煩了

會不會覺得這些人挺吵的呢

連個說詞 都能計較

 

夜釣小管

吸引力很大

下次要去 再麻煩您幫忙安排

 

先謝謝啦

[版主回覆11/01/2007 17:20:10]

有說才有笑!

別介意!

大哥常愛說笑!

哈哈!別放在心上!


媛@guest
Re: 秋季在澎湖旅遊﹕剝蝦記
2007/11/01 11:46

吳大哥:

為小媛而寫的感覺很好,所以不准修改,把你這部落格分送給我愛的朋友們,得到很多的分享喔!所以請努力的去玩,用心寫文章分享給大家吧!我女兒說想念黃姐,要記得他喔.

[版主回覆11/01/2007 12:26:52]

好啦!

凡走過的路必留下足跡!

還有「印記」下的温暖!


Yi@guest
Re: 秋季在澎湖旅遊﹕剝蝦記
2007/11/01 08:14

黃姐

"只為小媛而寫"

唉呦

厚此薄彼喔

 

不過撥蝦對我這從不入廚房的不及格媳婦而言

可真新鮮好玩ㄟ

[版主回覆11/01/2007 10:26:34]

昨夜剛出爐的燒餅,還來不及撒上芝蔴呦!

嘜急!!來不及修飾啦!

你看照片主角都有了,内文就請「再看我一眼」「再看我一次」,你就會發現!大哥只老花眼,保証兩眼大小一樣,沒大小眼哦!嘿!!

不信量給你看!哈哈!免了!見文如見人嘛!

別做鬼臉嚇我,笑一下,笑容不收費!祝福不打税!給你賺個够!哈!

祝福您!快樂‧平安‧幸福‧健康!!


sylvia@guest
Re: 秋季在澎湖旅遊﹕剝蝦記
2007/10/31 20:20

好像很好玩ㄋ,總以為澎湖是夏日的遊點,原來也是四季各有風光ㄋ。

[版主回覆11/01/2007 10:45:44]

歡迎來澎湖旅遊!

春夏秋冬各有不同的玩法,深入澎湖鄉土生活,你會發現更貼近人性、地方特色之風采!

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