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灘頭狂想 -記遊墾丁南灣
2013/10/08 22:43:46瀏覽204|回應1|推薦4

已經好久沒有那種感覺

要不是那天妳陪我

在深夜裡    在沙灘前

我不會問妳

何時才能再見妳

再見妳那久藏的笑容

要不是那天妳陪我

在勁風中    在奔雲下

我不會問妳

何時才能再聽妳

再聽妳那久寂的歌聲

 

落山似的風    勁勁地吹

吹得沒有喘息的隙流

髮也揚

圍巾,它也盪

拔腳似的風    勁勁地吹

吹得沒有停腳的隙流

妳輕柔的身軀  也搖

我如重石的心  也晃

 

妳隨手抓起岸沙

猛猛地向風中撒去

            撒去

            撒去妳的一片愁

雖然夜黑看不見

妳說  妳要

再製造一群星子

不要獵戶座冬季

妳說  妳要

讓地球加速旋轉

使大地脫離黑暗

妳說  妳要

為大海抹上曙光

叫醒沈睡的黎明

妳說  妳要

向洋向浪向時空

          高喊

          高喊   我們是地球之子

                 Gaia

                 我們愛您

                 Gaia

                 我們愛您

 

妳身旁的我

已經感動流淚

我說  我們一齊來

          一齊來喊

讓我們一齊來喊

就這樣

笑容綴滿了滿天星子

笑聲劃破了長夜浪濤

我說

我們大概瘋了

我們大概瘋了

妳說

我們是瘋了

我們是瘋了

 

落山似的風勁勁地吹

拔腳似的風勁勁地吹

我們的心都浮飄起來了

          浮飄起來了

望著遠方寂靜的漁火

        孤寂的燈塔

才發覺

我們仍然駐留在

勁風中  奔雲下

才發覺

我們仍然駐留在

深夜裡  沙灘前

 

 

 

ψ一味愚  完成於1989,2,2 修改於2007,11,6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yutsang&aid=893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