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緬懷義父盧天鵬將軍─呂寶堯8.23
2012/08/24 22:55:53瀏覽268|回應1|推薦1

◎緬懷義父盧天鵬將軍◎

呂寶堯

今天是中華民國101年,農曆77七夕中國情人節,因日子對我呂寶堯個人有著私人不可思議的特殊典故和意義,且公‧私事多煩雜!竟忘了:它也是洋曆2012年金門823炮戰紀念日!

想起義父『盧天鵬』將軍,常對我們大家說:沒有我從江西贛南帶了4萬多家鄉的子弟兵,來台灣守住金門、穩住金門,就沒有今天的台灣!

義父『盧天鵬』將軍,年少畢業於法政大學,親叔江西有名軍閥盧師弟,急電他說「孫文大總統」在廣東黃埔成立【黃埔軍校】,要他趕緊回來投身 孫文大總統!義父旋既報名進入黃埔軍校為5期生(和彭孟緝同期)。然尚待受訓既跟隨、參與蔣介石所領導的國民革命軍東征、西討、北伐並擔任法律顧問;北伐結束後擔任黃埔軍校816期教官。隨後調任江西贛南師管區師長(蔣經國從蘇聯回國後,既在義父盧天鵬將軍贛南轄區內任職)。

⋯⋯來台後擔任保安司令部、警備總部副司令,輔導會副主任、台北榮民服務處處長…等。義父『盧天鵬』將軍,他也常提起在他擔任保安司令部和警備總部副司令時,他的部下常抓來許多全國各地大流氓。他都用愛的教育來感化這些大流氓,教他們好好作人作事。所以這些大流氓,管訓結束離開我們保安司令部和警備總部後。回到社會後都改邪歸正、改頭換面有所成就、非常感激他,經常要請他吃飯、走到那都有人要請他作客招待他用餐。

還有他在擔任輔導會副主任、台北榮民服務處處長時,建立榮民八成薪,月領、半年領薪制度。更創立欣欣客運、榮車…等。當我們有意無意的問他為什麼沒升上將,義父盧天鵬將軍莞爾一笑回答道:人家有人家的功勞,每個人都升上將當司令,那有那麼多上將司令可以作?

義父盧天鵬將軍80歲生日那年,我和陳秀吉大哥特地幫他作壽。還恭請當時現任台灣總統李登輝的父親李金龍,一起來幫他暖壽。我們一桌6人,李金龍老先生剛好坐在我正對面。當我向李金龍老先生介紹說:今天是我們幫盧天鵬將軍作80歲生日!沒想到李金龍老先生馬上比起手來回答到:還年輕嗎!還年輕嗎!我愣了一下對李金龍老先生請問道:請教老伯您高壽多少?李金龍老先生立刻回答道:我92歲!92歲!大家哦!了一下,80歲對他92歲的老先生來講,當然是還年輕嗎!我又再次對李金龍老先生請問道:請教老先生您過去在那高就?沒想到李金龍老先生突然間站起來,比手畫腳(像個猴子般)立既回答到:我會柔道,我以前是當刑警!!大家又哦了一下!哄堂大笑,高高興興、歡歡喜喜、愉愉快快的!幫義父盧天鵬將軍作80歲生日壽辰!

回想義父盧天鵬將軍,我在他晚年約75歲左右,和他結善緣作『義父子』關係(※註:當時我才約35歲左右,在新聞界服務,並開了一間武館教防身自衛棍術),義父盧天鵬將軍一生戎馬、身為中將的他自然威武,然威嚴中對我甚至要比他親生兒子還要好、還要慈祥!只要我有所請求、需要,他老人家作得到的一定幫我、協助我、配合我!(※註:據義父盧天鵬將軍說,他台灣這位親生兒子小時候調皮,他媽媽追著打他,不小心從2樓摔下來腦震盪!現在雖然醫好,但還殘留一點後遺症!無法念大學,工作不好找,後來他想盡辦法幫他兒子安排在電信局上班。)

記得大陸開放,有一年我大約40歲要回大陸廣東梅州家鄉探親。他突然拿壹萬元台幣給我作旅費,並且對我說道:要我從梅州到他江西南康糖江家鄉,轉交貳仟美金給他大陸兒子。他說:我身為台灣中華民國將領,我領中華民國將領退休俸不方便回去。因為我帶了江西贛南4萬多家鄉子弟兵來台灣,現在許多死傷失蹤聯絡不上,我回去他們親屬都會向我要人,我實在沒辦法回答、應付他們!尤其是:只要我回去他們中共官方肯定會來找我、要請我;要我贊助家鄉發展;要我到處演講;要我回台召商引資!我去則對不起台灣中華民國政府,不去則又得罪中共官方,連累我家鄉兒子所有族親!我恍然大悟、完全明白幫他完成任務。

回台後既趕到義父盧天鵬將軍官邸向其報告!沒多久義父既到加拿大探親,數月後回台召見我,並且對我說道:我從台灣到加拿大探視我女兒,用加拿大護照從加拿大到大陸江西南康糖江家鄉,我沒和任何一個人講、任何一個人都不知道我要回家鄉去,甚至我回到家門口敲門,我兒子出來開門一看還嚇了一跳,說道:爸爸怎麼是您回來?!?怎麼沒和我們講!?!未料前腳剛踏進門,後腳大陸中共官方既跟進來說要請我用餐,我連忙答道:我剛剛踏進門要休息歇會!明天再來。

第二天一大清早,我就向我兒子說道:我有早起散步習慣,我就坐車輾轉到機場回加拿大女兒家,住了一段時日再回台灣!義父唉了一聲!嘆了一口氣!!他老人家道盡:自從滿清末年中國被列強欺負,到8年抗日戰爭、軍閥割據內亂、國共戰爭下!我可憐的無數兩岸中華兒女,可歌可泣的人倫悲歡離合故事!

這也就是敝人呂寶堯堅持、務必要兩岸和平統一、互利共創雙贏的最重要因素!兩岸中華兒女務必要記取歷史教訓【莫忘國恥】,團結合作抵禦外侵;千萬莫中那些別有用心的外國人,和漢奸亡國奴挑釁、分化、離間鬼計!才能延續我兩岸中華兒女在這新興的歷史大烘爐中,求永續生存發展!!-中華天同黨主席‧中華政黨聯誼會總會長呂寶堯敬書於台北101.8.23更多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PaoYao&aid=6760682

 回應文章

快樂水兵甲狗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建議字體改小一點以利閱讀
2013/01/09 19:51

這一篇追思文章, 有助讀者們增加對於中華民國歷史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