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年級孩子的考卷妙答
2024/07/05 08:07:00瀏覽29|回應0|推薦0

騎摩托車載兩個孩子放學的途中,常常一個在前面嘰哩呱啦,一個在後面咕咕嘎嘎,搶著要分享學校發生的事情,因為兩兄弟年齡相近,免不了聊一下彼此認識的同學,炫耀今天在學校的豐功偉業,聽他們隔著中間的我對話,好像村落間的居民,隔著山頭呼喊,若非我帶著安全帽,應該騎到家時會耳鳴一陣子吧。

考試前一週的平時考,小一弟弟分享國語考卷有一大題是看圖造句,看看他的造句(如圖),除了注音國字不熟練,犯下的錯誤外,都還是四平八穩的過關。不過,弟弟跟我分享班上同學的答案,倒是讓我印象深刻。

有同學在第二題第一個括號填上:

「看到客人的頭上破了一個洞」。

然後,第二個括號填了:「好害怕」。

我聽完後笑了好久,接著仔細端詳起圖片,客人的頭頂上,還真的有一個白點呢,這麼說起來,邏輯也沒錯,看到別人的頭破了一個洞,任誰都會害怕的,所以,他們的老師沒扣分,只是拿出來在班上講解,孩子的盲點在哪裡,箭頭不是裝飾品,而是代表自己。

不知道老師改考卷時,有沒有偷笑到岔氣。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yaWang&aid=180735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