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改變世界就要先改變自己--節能妙招
2008/04/28 01:44:53瀏覽585|回應0|推薦14

深深感受到大自然的美需要被珍惜

那要改變世界就先改變自己

用省電裝置節約能源 隨手關閉不需要的電源或電器

想好在開冰箱 日本省錢婦女將冰箱內物品加以分類 並將東西儘量放在兩側

保持流通性 這樣可以省很多電

少開冷氣多吹自然風

多親近大自然  白天日光 晚上月光星空  多走到戶外享受自然少在家上網

騎腳踏車和走路最好 身體勇健 空氣好

在可身體力行範圍搭公車  多步行上下班或上學

減少不必要製造的垃圾 自備餐盒或餐具 

塑膠袋是個關鍵  拿廢紙箱比用新紙袋好  雙手萬能

減少塑膠袋 吸管...等廢棄物製造 我覺得也可以省下很多 水 電 瓦斯

避免無必要之整修 應該也可以省下很多費用與能源 開源前先節流

少喝飲料 多泡茶  自己泡的好喝又經濟實惠 茉莉綠茶  金桔檸檬 花草茶 都不錯

多愛世人 多陪家人 能豐富心靈的缺

親力親為保護地球與山野綠地

用省電燈泡  多與家人朋友 共處一室 聯絡感情方便又省電

蠟燭放在可放射出光線的杯子或高腳杯中   使用時請小心火燭

既可製造氣氛   溫和光線又能增加創意思考  國外人士愛用不無道理

其實我覺得人有很多未開發或已開發的潛能  可以省下更多 開發更多"自我能源"

例如節慾也節能 靈修 靜坐 冥想 做瑜珈 多吃蔬果 當農夫種樹

讓生活回歸原始  節食淨化腸胃 喝水 多呼吸

利用多上圖書館  好處多多

關掉燈的世界也是另一種美好 享受寂靜  自我心靈對話  抑或兩人浪漫

歡迎大家響應 並集思廣義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dola&aid=1820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