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夜 , 加拿大的 星星 特別亮 !
2005/08/12 11:17:11瀏覽1385|回應13|推薦63

          
                                     那一夜 ,  加拿大的 星星 特別亮 !
 
記得兩年前 約此時  (好像是 8.14.2003)下午四點多,  BLACK OUT-北美大停電 !
那天下班 Libling   由多倫多 Pearson 機場 (Mississauga City) 開車回家 
(Richmond Hill) 途中,  (車程約 一小時35 KM,  如 從桃園機場開往臺北市區), 兩年後ㄉ我,  仍然無法忘記 那一天深深ㄉ感動 迄今 ~ 
 一路上   "沒有" 任何一個紅綠燈會亮 ,  所有故障黃燈 也全都閃呀閃的似乎在哀號
Libling  一路戰戰兢兢 開著車 絲毫不敢大意,  經過 每 一個 紅綠燈十字路口, 大家全都自動視為 4 STOP SIGN (停止牌)=誰先抵達路口, 誰有優先權 先駛離, 無論你要直行或是左右轉..,
   
            一路上    沒有任何 一部車按喇叭
 
           一路上    沒有任何 一 個司機搶先      
 
            一路上   沒有任何 一 件事故發生           
 
            一路上   沒有任何 一 部警車......
          不少路口 倒是見到義工自動當交通指揮,  還有人遞上礦泉水
 
Libling 眼睛望見的是無數溫馨畫面, 但 空氣中凝聚著相當詭異ㄉ氣氛,.
 當時 Libling 還以為要世界末日要來ㄌ嗎? 發生什麼事ㄌ?
我ㄉ朋友在Downtown上班, 因無SUB-WAY 可乘...回到家
竟然 approx 10:30PM.....
親愛ㄉ你, 可以想像? 若台灣發生全省大停電, "交通"會是什麼樣ㄉ狀況? 
 
當晚 家家戶戶剎那頓成為浪漫屋, 浪漫城市...全點燃蠟燭....我好喜歡 ha !
只見夜空特別黑,  就像深藍黑色ㄉ絨布帷幕上面鑲嵌著無數鑽石 (maybe 沒有一絲光由此地照耀反射吧 ?! 我猜想 ), 連遙掛ㄉ星星們, 也都顯ㄉ特別靠近我, 特別亮麗 !!
這是我 頭一遭 看見,  這麼美, 這麼亮麗ㄉ夜色, 
 
             那一夜 ,  加拿大的星星真的特別亮 !
 
 
註: 附圖上 為截自網路 若侵犯權益 敬請告知 Thanks !
    
附圖下(1) CANADA CN TOWER (Libling made in Centre Island 2004)
           (2) OTTAWA - CANADA capital / Libling made long time ago :)
 Libling Aug. 11, 2005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bling&aid=4281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rab princ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一夜, 回家的路好遠...
2005/11/04 11:05

那一夜, 回家的路好遠...

剛發生停電時,剛好從台灣抵達美國, 要從底特律入關. 結果大停電, 好慘, 什麼都停擺不通. 很多人想找附近旅館過夜, 結果旅館說: "我們這裡也沒電, 情況也不好." 

機場到處都是人... 全部的人都要徹底檢查才能入候機區, 弄到深夜, 大家最後才能在機場地上打毯子睡一覺.

最後回到家時, 已是從台灣出發後的第三天了, 回家的路好遠...


陶愛ೀ希望每天幸福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很多人說加拿大很好....希望有機會去那裡走走...看看....
2005/09/01 08:15

Libling 願幸福常伴妳....有空歡迎常來.......大城小事...愛情城事。


希望我們彼此能成為伯樂與千里馬。 共同集資五百萬說明:( 請耐心看完 ) http://blog.udn.com/wlxup0301/3193214(ೀ : 夢想倒數計時:100天ೀ :( 願交天下友,共賞天下文~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身有同感
2005/08/19 23:40

真的是身有同感,但是我更慘,卡在地底下幾十公尺多達一個鐘頭,不是因為喜歡當土播鼠,而是作上地鐵以後才‧‧‧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深夜地震的恐懼
2005/08/14 17:42

謝謝 ANY的提醒 ...

大概是深夜地震的恐懼讓我覺得一陣漆黑吧 !!  

母老虎.........兒女生病 .....

因為兒女生病就會心疼又無助.... 只能期待快些病好....

這個回答.......可以嗎 ???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閒話家常幾則
2005/08/14 11:47
 

真的 妳說的都是事實 偷偷地告訴你妳 至少台北人還有交通規則的觀念

多年前有一回在台中 馬路十字路口紅燈我停止 後面車追撞 我下車查看

居然就像妳說的 口嚼檳榔對我破口大罵 深夜無人 我一個女生能怎麼樣 ?

另一次出差台中 下飛機四個女生搭計程車 我們一路璣璣喳喳

司機飛馳不打緊 在中港路連闖幾個紅燈 嚇得我們禁若寒禪 呆若木雞

在台南 遇紅燈我停止 旁邊的機車視若無睹 完全沒有紅綠燈存在 除非有警察站崗

所以 台北市的交通亂雖亂 但起碼有交通規則的觀念 國民素質讓我悲哀

目前我住台灣啦 剛從美國回來 歐洲是去年年底11~12月去的

把這裡當成廣播站了 ! 漂亮的楓葉不介意吧 !

是我考妳母老虎怕什麼 ? 現在人在樓下打上門來了 嘿 嘿 看妳怎麼應付

921大地震時只有震央南投等中部地方停電 災情慘重 其他地方少有停電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wow...
2005/08/14 04:41

To Any   :  記憶中 我開車途中(in Taipei City), 當交通號誌壞或碰撞事故時, 常看見Taxi Driver ,  嚼著檳榔, 穿著汗衫, 兇神惡煞似的大吼大叫, 外加喇叭聲, 叫罵聲...當然塞ㄉ亂七八糟..etc... 這不稀奇 in Taipei...but I NEVER saw it in Canada as yet ! really !

To 乘雲 : Hahaha....that day was black out, I put candle in office, working stiill...till 5:00pm went home..haha...if you did it...maybe some one will hit you by a slipper hahaha...........

To 母老虎 : 921, 1999 年我還住在Taipei, 10 樓 building,  near 中興百貨,  OMG ! 大樓會跳妞妞舞, 9 月底帶一位英國Agent, sales called clients,  坐國內航線from Taipei 飛到Taichung Hsien.先是遇到亂流 , 抵達Taichung Hsieh,  一路上 看到好多房子倒塌, 把老外給嚇死ㄌ!

喔! 對ㄌ, 請問母老虎怕什麼?  我忘了是誰考我 ?

她考我烏龜踏怕什麼 ? 我説 " 怕 翻身  ! 答案竟是 "鐵鎚" !

她考我母老虎怕什麼? Help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記憶中的台灣大停電 !
2005/08/14 04:06

我和 ANY記起的台灣大停電不一樣 !!

我記得的是 921大地震那次...

停電 , 地震 , 大家在慌亂中找著收音機 !

交通我不知是否混亂 , 但我知道全台電話大塞車 !

.............

這樣的回應 , 是否壞了你的美文啊 !  Sorry !!


乘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時機
2005/08/14 00:12

停電要看時機,太冷不好,太熱又不好,不冷不熱日間上班時就最好...

喂,誰的鞋子丟過來!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全世界靜悄悄 黑暗籠罩四方
2005/08/12 15:57

前幾年台灣也有一次午夜大停電 據說是南電北送的龍崎某電塔倒塌引起

站在十五樓窗口向外望 除了遠處高速公路迅速奔馳中的車輛紅色尾燈

全世界靜悄悄 黑暗籠罩四方 說不出的怪異感覺 我沒抬頭看看是否有星星

但我肯定的說 要是白天哪個路口紅綠燈故障 馬上天下大亂

閉著眼睛都能想像那亂成一團的景象 沒有人會禮讓

吵吵鬧鬧 天翻地覆 國民素質 不提也罷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Dear Cha Cha :)
2005/08/12 11:54

真的! 我也"發夢" 希望 Taiwan 也能如此... 但?....那一夜星光好美 燭光好浪漫

害我捨不得睡, 欣賞/晃到凌晨3:00 ( Bayview Ave) ...ha ! 

Thanks for coming ;) Have a nice dream :)

Libling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