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哥林多後書九章1~7節 QT
2013/12/17 13:50:30瀏覽118|回應0|推薦0
九章 1 論到供給聖徒的事,我不必寫信給你們,2 因為我知道你們樂意的心,常對馬其頓人誇獎你們,說亞該亞人預備好了,已經有一年了;並且你們的熱心,激動了許多人。3 但我打發那幾位弟兄去,要叫你們照我的話預備妥當,免得我們在這事上誇獎你們的話落了空。4 萬一有馬其頓人與我同去,見你們沒有預備,就叫我們所確信的,反成了羞愧;你們羞愧,更不用說了。5 因此,我想不得不求那幾位弟兄,先到你們那裏去,把從前所應許的捐貲預備妥當,就顯出你們所捐的,是出於樂意,不是出於勉強。6 「少種的少收,多種的多收。」這話是真的。7 各人要隨本心所酌定的,不要作難,不要勉強,因為捐得樂意的人是神所喜愛的。
[樂意捐助]
  a.愛心提醒 ‒ 保羅對馬其頓人誇哥林多教會愛心的捐助,勉勵哥林多教會要配得稱讚。
  b.捐得樂意 ‒ 「少種少收,多眾多收」這是教會捐助態度,不作難不,免強捐得樂意。
   ◎保羅盼望哥林多教會對捐助的愛心能及時付出行動,而非現湊,免得惹來羞愧的評論。
   ◎教會對於社會公益應當優先於國家社會行動,正因教會是基督在世上的記號與代表,
     更當顯出基督愛世人的心。何況對於自己肢體的教會,更當有捐得樂意的心。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rgah0926&aid=9975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