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士師記十五章1~8節 QT
2013/10/06 03:12:13瀏覽68|回應0|推薦0

十五章 1 過了些日子,到割麥子的時候,參孫帶著一隻山羊羔去看他的妻,說:「我要進內室見我的妻。」他岳父不容他進去,2 說:「我估定你是極其恨她,因此我將她給了你的陪伴。她的妹子不是比她還美麗嗎?你可以娶來代替她吧!」3 參孫說:「這回我加害於非利士人不算有罪。」4 於是參孫去捉了三百隻狐狸,將狐狸尾巴一對一對地捆上,將火把捆在兩條尾巴中間,5 點著火把,就放狐狸進入非利士人站著的禾稼,將堆集的禾捆和未割的禾稼,並橄欖園盡都燒了。6 非利士人說:「這事是誰做的呢?」有人說:「是亭拿人的女婿參孫,因為他岳父將他的妻給了他的陪伴。」於是非利士人上去,用火燒了婦人和她的父親。7 參孫對非利士人說:「你們既然這樣行,我必向你們報仇才肯罷休。」8 參孫就大大擊殺他們,連腿帶腰都砍斷了。他便下去,住在以坦磐的穴內。
[非智非勇]
  a.被拒無法接妻回家 ‒ 參孫醒悟後,欲娶回妻子。知道妻子已改嫁婚宴中的陪伴人,憤而
    燒毀菲利士是人禾稼洩憤。
  b.非利士殺參孫妻家 ‒ 非利士人得知是參孫洩憤而放火燒他們禾稼和橄欖園,憤而殺參孫
    前妻及岳父全家來報復。
    ◎一步錯,步步皆錯,滿盤皆輸。參孫雖有聖靈的澆灌,只是生命並未因此而改變,仍
     是一慣的任性而為,這是參孫的老我。神早已知道參孫的人格特質,仍然揀選他,使
     用他這種任性個性,來完成神救贖以色列人脫離非利士人的擄掠。
   ◎加五22~23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
     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這九種果子,參孫身上一個也沒有。又雅一20
     說「因為人的怒氣並不成就 神的義。」。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rgah0926&aid=887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