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耶和華的夜
2013/02/15 17:03:44瀏覽442|回應0|推薦0

耶和華的夜                                                      出埃及記十二1~1242~45

       今天晚上我們要談到兩個特別的夜第一個夜聖經上說是耶和華的夜」,1242節:「這夜是耶和華的夜。因耶和華領他們出了埃及地,所以當向耶和華謹守,是以色列眾人世世代代該謹守的」。這是我今天要講的耶和華兩個夜的第一個夜。

 

剛的經文說你們吃逾越節羊羔的肉時,不可水煮,要火烤。凡受割禮的都要吃。吃的時候,要關上門。吃的時候,要穿整齊衣服。吃的時候,要束上腰帶。吃的時候,腳上穿鞋並趕緊地吃。這是為什麼? 你還記得你受洗的那一天? 那一天也是屬耶和華所定的日子。正是神戰勝撒但將你從撒但綑綁轄制的手中救贖釋放出來的日子也就是你領受基督為你死的救恩的日子在那一時刻,你就開始新的生活,開始新的步驟,開始新的行程,你不可以再回去不可再回到過去受撒但奴隸的日子。

所以,今天以色列人也是一樣血塗了,肉你吃了,趕緊地走,不可再對埃及有留念要全然與埃及斷絕一切關係。所以吃的時候,不可以剩下。以色列人啊!束腰,穿鞋,穿好衣服,吃了羊羔後就走,因為今晚是你們留在埃及的最後一個晚上。今晚也要當作你們新的一天,要當作你們新年因為是耶和華贖你的夜晚是屬於耶和華的夜從今晚以後你就是新造的人。從今晚以後你要走新的路程從今晚以後你不在法老的下面,從今晚以後你直接受受耶和華帶領與祝福。

當以色列人離開埃及,好像是結束奴隸的日子了,好像是終點了,好像是終於畢業了,終於解脫了。今天有很多人對終點起點,起點終點弄不清楚。這對於一個基督徒,如果弄不清楚起點終點,他是永遠事奉主不會很好的。當一個女孩子她結婚的那一天,她說「我終於結婚了!」完了,她就以後不能作好媳婦,不 能作好 太太。她如果說「我今天恐懼戰兢,進入新生命的一天」,她就會作一個好的太太,好的媳婦。一個丈夫也是如此,一個學生畢業也是如此。甚至個神學生說「我終於畢業了!」我可以知道他永遠不會事奉主事奉得很好。因為他以為責任了了學習了了可以輕鬆了

如果一個人把每一點都當作終點,他就會常常回味過去的功勞,一直計算過去的勞苦功高你一直記念過去的付出。如果將每一點都當作起新的開始,你就只能說「主啊,我又在一個新的開始,我毫無經驗,我毫無把握,前面怎麼走,我戒慎恐懼我要繼續仰望你。」所以一個人倚老賣老,常誇他曾做多少,他可以安然平安渡日,他就不會繼續再事奉主了。

在這個時刻,以色列人進到一個困難的地步過去他們過慣430年奴隸生活,受法老王命令每天起來做泥磚蓋金字塔太陽下山就收工吃飽睡覺每天都是一樣,沒有盼望沒有希望。今晚開始他們會很不習慣新的生活方式。今晚開始,他們還不習慣耶和華的帶領。你看,今晚竟然在家吃飯要穿鞋束腰,還要吃快點。各位,很多人還沒有信主以前,是大老板或公司Leader,是社會上有身分地位的人來到教會來他以為可以用過去他的經驗或他的社會地位來幫忙上帝的家他以為連上帝都需要他來幫忙。我告訴你,不是的!你過去的經驗埋葬掉吧,因為神的引導一定是超過人的智慧,你要過一個上帝引領你的日子神不是不許可世界有經驗的人來幫助,教導但在你受洗的那一刻開始,你的經歷觀念先放下來,你要尊主為大,你要順服神的主權,你要看神怎樣在你身上和你的生活中做工。

正如以色列得自由以後,就要開始依靠上帝,順服上帝否則這自由的身分就會變成忘記上帝救恩的人以自我為中心的人就變成不受約束的人自己就是自己的神不知不覺又回到從前所以,很多人受洗以後,反而不來教會,不來聚會,不再依靠上帝相信上帝,日子又回到過去的一樣

我們看以色列正是這樣以為出埃及了就自由了自由了就怎麼樣?就忘掉神。當他們走到紅海前面,兩邊是高山後面有埃及追兵1411節,他們就問摩西我們在埃及豈沒有對你說過,不要攪擾我們,容我們服事埃及人嗎?因為服事埃及人比死在曠野還好。」我們在埃及那邊有吃有喝的,為什麼要到這邊受死?你看這些以色列民對上帝的信仰是不是很像我們這些以色列民,幾天前才過逾越節。埃及所有的長子都死光了,埃及家家戶戶死了長子的哀號聲音他們都聽見過,才看到這麼大的神蹟,現在就開始埋怨了。

常常我們經歷到神的作為以後或者受洗後過沒多久,一遇到麻煩瓶頸困難的時候我們也常像以色列人埋怨上帝,懷疑上帝。以色列人他們只敢怪摩西,罵摩西,埋怨摩西,責備摩西,懷疑摩西,不信任摩西,他們對神不大敢講話。但是上帝知道上帝對摩西說「摩西啊,他們不是怨你,他們是怨我。」上帝知道以色列民還有很多劣根性其中最大的問題就是不順服神。所以還要再訓練,還要再琢磨,還要再教導,才會慢慢成為合乎神的選民。否則,他們太快進入上帝應許之地,一定會受會受當地偶像崇拜影響,馬上就會隨從他們也去拜偶像,忘記上帝。

我們看出埃及記十三17節,上帝在這裡講一句話,「法老容百姓去的時候,非利士地的道路雖近,神卻不領他們從那裏走,因為神說:「恐怕百姓遇見打仗後悔,就回埃及去。」為什麼呢?請記得這一節聖經,要記住這節聖經!「主啊,為什麼給我病?」「主啊,為什麼給我失敗?」「主啊,為什麼讓我失戀?」「主啊,為什麼給我這樣一段痛苦的日子?」主說「非利士人的路很近,我卻不帶領你經過那個地方。」常常記得這一節聖經。這條路很近,很容易達到的,容易得到的常常隨容易失去,往往就溶易輕看它你注意這一句話明白這一句話。所以勸在座女孩子,男人愛妳的時候不要隨便把身體給他因為太容易得到妳,他得到了後便馬上丟掉妳。凡是容易得來的,一定隨便丟棄凡不容易得來的,他一定好好珍惜因為這是得來不易」,「這是艱難中間得來的」。上帝的這條律很多人都沒有看見都不明白。我們的每一步都是神安排的都是神許可的都有神的美意。常常我們以為信主之後,就風平浪靜,就不再困難,這是「成功神學」倡導的觀念,往往使我們產生錯誤的真理。以為一定信主後一定升官發財,一定會考取雄中雄女。以為,禱告一定蒙應允。所以,往往我們禱告時,就是綁架神。要神聽我們的禱告,要神順我們的意。18節「所以神領百姓繞道而行,走紅海曠野的路。」其實,神至始至終都在保護以色列,都在神的計畫掌權中。神不把你引導在順利的道路中間是因為把你放在太順利的道路中間,你一遇到戰事,你馬上退後。把你放在很困難的地方,你就閉口,順就服神。

 

我們的神有最高的智慧是這世界的軍事專家所不能明白的。摩西在埃及學過一切學問也帶過當時世上最強大的埃及軍隊加上又有40年的曠野生活經驗摩西道知道當地曠野的地理形勢摩西必然知道從哪裡好走,從哪裡走較近。但耶和華說「這條路很近,你不可以走那條路。」摩西就順從,放棄他過去埃及學過的軍事訓練知識放棄40年曠野求生的經驗全然順服而以色列百姓卻不明白極力質疑摩西其實就是懷疑上帝用三天的路就可以進到應許之地。結果呢,他們走多久呢?----四十年。四十年後神的祝福他們才領受到這是很可惜的。有時神給我們的祝福遲遲未到,乃是因為我們自己搞砸了。

所以,上帝要你日間走,你就走。上帝要你夜晚走,你就走。上帝要你停,你就停神用雲柱火柱訓練這群頑民他們只能聽吩咐,順服引導。新的生活、新的引導,很不慣。我們信主以後很多事情不慣,怎麼變成這樣?不慣的時候就兩種想法,一是去試試看,去適應。另一種辦法是,回到老方法

所以,我們不要跟上帝埋怨辯論,上帝不必解答你的疑問。當上帝要你做什麼?你就做不要懷疑當上帝說摩西把杖放在水上海就分開。摩西從來沒有看見我也沒看過。歷史上也從未曾有過這樣的事件,摩西就相信就做了現在在他們眼紅海水分開,分開,分開,分開,就在相當遙遠的地方就停止停止就慢慢豎立起來,兩邊像牆一樣的,然後他們走過去。你知道紅海分開的是什時候麼? 1416。終夜兩下不得相近。一邊是黑暗,是晚上帝;一邊是發光,是上帝的火柱。原來,過紅海是在晚上。而上帝一直都跟在以色列旁,即或他們曾懷疑過上帝,埋怨過上帝,不信任上帝,以為上帝要讓他們死在曠野、紅海中。所以,這個夜又是耶和華行神蹟的夜。是屬於耶和華得榮耀的夜。

上帝把你帶到一個地方,上帝會負責然而當你自己跑錯路上帝就不負責任憑你自己了。

許多時候上帝好像許可我們走迷路,走笨路,然後那些人敵人以為他們得勝了。其實都有神的計劃141~4節。你看法老上當了法老說「我知道了,這些奴隸嘛,奴隸就是奴隸,唉呀!你這些笨奴隸。四百多年一天到晚就是我給你吃,你就給我做,做了以後我再給你吃,你再給我做,每天搬石頭,你怎麼會勝過我的軍隊呢?現在你們困在那裡,今天你們繞迷了我和我的軍隊要追上你。」 原來是神故意讓以色列人走迷路,一切都在神的算計中。 請注意,1413節:「你們今天所看見的埃及人,必永遠不再看見了。」請記住這一節。如果當初他們直接進入應許之地,埃及法老必率領大隊軍隊去迦南。以當時埃及強大,以色列是不堪一擊,定會全軍覆沒,或者又再度被俘虜抓回埃及。當時,法老王怎能白白失去這將近60萬的廉價勞工呢? 遲早法老會派兵去追討過來。所以,他們去迦南地遲早是不得安寧的,是永遠受埃及法老王的威脅的。

如果你完全順服神,神也會對你講這樣的一句話,「你今天看見的,永遠必不再看見了。」你看他很可怕嗎?你看他很兇惡嗎?你看他很殘暴嗎?很苛刻嗎?很猙獰的面目嗎?看!多看,因為以後沒有機會看。再看吧,看!這是最後一次你看,看他怎麼表演他的敗壞。現在你看,我要用我的大能使他全軍覆沒,你就永遠看不見他猙獰的面孔,你有什麼可怕的?看,這一剎那就完了,就沒有了。所以以色列人看了,他知道這是最後一次看到埃及了。感謝上帝!從此以後法老就沒有什麼勢力了。親愛的弟兄姐妹,法老的帝國曾經耀武揚威一段時候。但自此之後他們也就沒有什麼大的作為起來這是神的作為阿們!

今天晚上你也可以經歷到神向你說話,你只要順服,就像摩西一樣,聽話就做。那神就會在你身上行上帝的大作為來。你可以安靜在神的面前,向他開口,祂一直就在你四圍守護你,不曾離開你。

感謝主,你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你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我們常常以為我們比你更聰明,所以我們私自行事,我們私定方向,我們私選擇我們自己的道路。求主赦免我們的愚昧,求主可憐我們的幼稚。求主打開我們的眼睛,給我們說,主啊,你所做的都是最好的,因為我們起初不明白,我們只能說「主啊,有一天我們一定清楚。」求主給我們順從的心,求主給我們依靠的心,求主我們降服在你腳下的心,求主給我們看清楚你的雲柱、火柱在那裡。感謝主!你的雲柱、火柱在我們中間,不在法老那邊。感謝主,在法老那邊有豐富的肉食,但是有邪惡的目的,要我們永遠奴役。但主你給我們訓練有最終的目的,要我們像你。我們感謝你,求主給你的兒女有智慧能夠明白你的引導,好叫我們過來順服你。我們把一切榮耀歸給你,求主聽我們的禱告,感謝讚美,奉主耶穌基督得勝的名。阿們。」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