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年新氣象、新異
2013/02/15 18:50:11瀏覽1749|回應0|推薦0

証道:新年新氣象、新異象
經文:列王記上十七1~9,十八1~2,15~16

    今天是大年初一,按習俗晚輩要向長輩拜年,所以我們互相說一些吉祥、祝福的話。有沒有跟豬年有關的吉祥話,哦~有「豬」事順利。我們找5位向他們祝賀說:「主賜平安,諸事順利」。我們常說:「新年新氣象」;或說「一元復始,萬象更新」。它的意思是說:新年的開始,一切都是新景象新氣象。也就是說,可以重新開始,重新再來。那我們做基督徒的新氣象在哪? 我們今天一起來思想這個問題,也共勉之,我們先低頭禱告。
 
    我想用剛剛所讀的經文中的人物來思想今天的主題。以利亞是北國先知,他名字的意思是「耶和華為神」。今天的這個人物很特別,第一特別-他是唯一一個未經死亡被神接去的人先知,另外一個不是先知,是誰?~以諾。是的! 第二特別-他是第一求死先知(王上十九4),另一個是約拿。第三特別-他是唯一用火殺人的先知,所以又被稱為「烈火先知」。第四特別-耶穌登山變像時,他與摩西同時出現的唯一先知。 第五特別-他是第一位行「死人復活」神蹟的先知。 第六特別-他是舊約唯一記載「身穿毛衣,腰束皮帶」的先知。另一個新約時代跟他很相似的人是誰ㄚ~~? 所以百姓會從施洗約翰的穿著,以為他就是先知以利亞的再世。但他不吃蝗蟲野蜜,因為三餐都有幫替他料理打點。烏鴉餵肉餅給他吃,大約有一年半的時間。後來又有寡婦為他作麵餅,連後來死時,天使也拿水及燒好的餅給他吃。哪有這麼好康的先知,要不要做先知?

    這麼一個特別的人,而且特別喜歡吃餅。但是聖經雅各書五17節卻說:「以利亞與我們是一樣性情的人」。為什麼他與我們是一樣性情的人? 在他身上,你是不是可以看到自己的性情。在這新年的開始,你如何憑信心跨出第一步。你的第一步方向在哪? 是由你自己定? 還是你根據什麼來定的? 我想從以利亞的三個服事時期來看。第一時期屬靈最高峰時期,服事最全盛時期;第二屬靈最低潮時期,服事最軟弱時期,也是人生的中場;最後,第三再創屬靈高峰時期,也是人生服事最輝煌時期。

第一時期-屬靈最高峰時期,也是領受異象時期
 我把屬靈最高峰時期,也看成是他領受異象時期,也是他服事的全盛時期。怎麼說呢? 因為他是
 1.順服異象的人-我們一起來看剛剛所讀的經文,十七1~2節,以利亞對亞哈說:「我指著所事奉永生
耶和華以色列的神起誓,這幾年我若不禱告,必不降露,不下雨。」顯然這警告,是從神領受而來的,而順著神的意思發出警告的。亞哈王的時代,可以說是北國罪惡的王,也是屬靈光景最荒漠、最離開神的時代。全國幾乎瘋狂拜偶像,很像我們台灣一樣。我們用三步一寺,五步一廟來形容現在的北國,一點都不過分。全國各處建造巴力廟,為巴力築壇。巴力是迦南地的風雨神,敬拜時行淫,他們認為可以控制大自然的生產力。而皇后耶洗別更是利用她的政治權力,攔阻人民敬拜真神,並逼害當時先知。所以,當時在民間各山崗或青翠樹下,普遍樹立女神亞舍拉神。所以上帝就用乾旱降罰以色列。那時饑荒到一個地步,連麵、油都沒有。饑荒的程度是非常嚴重的,連河床的水都乾涸了。為什麼有這饑荒呢?因為惹神的忿怒。神就藉著這樣光景,給這王朝製造飢荒苦難,來懲罰它,要以色列民回轉心意,這是他們當時的光景。對今天教會來說,如果上帝不降恩雨,教會照樣也會荒涼。崇拜時自然就珊姍來遲,教會聚會人數就時多時少。人看不出這是一個被祝福的教會,怎麼會想要來聚會呢?

2.信心滿滿的人-當以利亞在基立溪一年半的時間,烏鴉早晚叼餅和肉來,也喝溪裏的水。等河水乾涸,
以利亞再度領受神的異象往西北邊靠地中海的西頓沙勒法的寡婦家去。西頓沙勒法是女暴君王后耶洗
別故鄉,以利亞一點不恐懼擔憂被抓。俗話說:「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何況這是上帝的特別的指示,有神庇祐著。以利亞投靠這寡婦時,寡婦已剩下最後一餐可吃,但在十七章13~14:『以利亞對她說:不要懼怕,可以照你所說的去作吧。只要先為我作一個小餅,拿來給我,然後為你和你的兒子作餅;因為耶和華以色列的上帝如此說,罈內的麵必不減少,瓶裏的油必不缺短,直到耶和華使雨降在地上的日子。」 別忘了,這地已經乾旱一年多了,吃完這最後一餐,怎麼可能還有有油和麵呢 ? 但是,以利亞仍將上帝的話一五一十講給寡婦聽,要寡婦相信上帝的話為他做餅。事實上,罈內的麵沒減少,瓶裏的油不缺短,直到耶和華使雨降在地上的日子。而寡婦也深信不疑,所以以利亞是一個可以傳遞異象的人。

     親愛的弟兄姐妹,當我們領受神的異象,異象不會單單只給某一個人。保羅領受異象時,眼睛瞎
了三天。在同一時,大馬色的亞拿尼亞也領受異象,要他去為保羅按手使保羅眼睛能看見。彼得中午禱告,一連三次看到一塊大布降下來,上帝要彼得宰了裏頭走獸、昆蟲、飛鳥來吃。彼得是極端的不願。就在差不多的同一時之前,在該撒利亞的哥尼流,是「義大利營」的百夫長,早已先彼得領受上帝的異象了。上帝要哥尼流全家和彼得相見,因為上帝聽了哥尼流的禱告,現在神要拯救他們全家,彼得要為他們傳福音。

   親愛的弟兄姐妹,上帝的心意是很願意讓大家知道的。上帝祂不會單單只給某個人,祂願意給尋求祂的人的。因此,如果教會的事工,單單只有某個長老某個執事看見,只有牧者看見,很可能是自己個人的想像,自己的感動。也很可能是只是出於自己的火熱,自己的負擔,不是神的負擔,不是神的旨意。我寧可教會的弟兄姐妹,一起跪下禱告,尋求神的異象。過去這七八年來我擔任執事一職,在事工上一直沒有作好,沒好好尋求神,去明白這是神的心意嗎? 或者,只是我的火熱的負擔呢? 求神憐憫寬恕我。同樣,我們也要為我們的牧師和執事們禱告,願意他們常常尋求神的異象。箴言廿九18,我們一起來唸:『沒有異象,民就放肆;惟遵守律法的,便為有福。』我們常唸,「沒有異象,民就放肆」,很少注意下一句更重要。我們一起來唸:「惟遵守律法的,便為有福。」這什麼意思? 就是說,神的異象是在神的律法中,遵守律法更甚於看見異象。新年開始,教會目標在哪裡? 這是神的異象嗎? 我們新年下一步該怎麼走? 你已經很清楚了嗎? 這是你的想法? 還是你禱告了神? 願上帝祝福你。

3.勇於挑戰的人-在十八章18節開始,說以利亞他獨自一人在迦密山力戰拜巴力的450個先知,和事
奉亞舍拉的400先知。以利亞也是一個很有幽默的先知,我們來看27節-到了正午,以利亞嬉笑他們,說:「大聲求告吧,因為他是神,他或默想,或走到一邊;或行路,或睡覺,你們當叫醒他!」他們大聲求告,按著他們的規矩,用刀槍自割,自刺,直到身體流血。以利亞對他們嘻笑說:(台語)「在跳阿~說不定巴力正默想,或去旅行,或正上廁所,睡午覺,你們要大聲叫阿~搖阿~敲阿~叫醒他!」以其我們說他很有幽默,倒不如說他相信所信的是真神。他說:『若耶和華是神,就當順從耶和華;若巴力是神,就當順從巴力。』只是眾民怎樣回答?聖經怎麼說:一言不答。(十八21)可想而知,這是一個怎樣的屬靈光景,這是一個怎麼樣的百姓。

    上個禮拜,聖光神學院許牧師來我們教會證道,我告訴許牧師,十點整開始崇拜時,人數會不到1/5或1/4,請不要見怪。親愛弟兄姐妹,其實我心裡是很難受。當天司會的維信弟兄在報告時,也感動委婉勸大家提早10分鍾出們就好了,因為真的一開始聚會是零零落落不到30人。這是一個怎樣的屬靈光景的教會,願神憐憫我們。
    記得前年,就是2005年的七月吧! 我在台上講到一個澳洲最大教會Hill song。當我們全家要搭機回台的前一天,我們開車到雪梨,再搭火車去參加這間教會的主日晚崇拜,順便想看看這間澳洲最大的教會。大約下午4點我們就到教會了,順便先參觀參觀一下,不用匆忙趕著去崇拜。你知道嗎?不一會兒,教會四周圍已是人山人海。我們以為是不是聚會時間到了?一問之下,竟然還有一個多小時。這群人一個多小時前就前來教會,當時我坐在草坪,就向小瑜說:「要是我們教會聚會也能這樣該有多好?」。上個禮拜,神感動兩位弟兄開口說話,一個是我,我向許牧師說。另一個是維信弟兄,他跟會眾講,希望做禮拜時提早十分出門。教會已經很久沒有聽到這樣的規勸,求神赦免我們的不儆醒。這是我們教會今年要大力改革的第一件事。阿們~~~

    經文中當以利亞要百姓回答,究竟要順從耶和華還是巴力時?,百姓竟「一言不答」,想必當時的以利亞內心的強烈感受。這是一個怎樣背逆神的百姓,他非大刀闊斧改變這屬靈光景不行。新年開始,你打掃了家來除舊迎新。你有沒有也打掃了內心,清除了去年的弊病惡習。今年高衛,我們要打掃哪裡? 我們教會新異象在哪? 你的新異象又在哪?讓我們好好思想思想一番。  

3.常常禱告的人-之前他為寡婦一連三次禱告,在經文十七21節。之後當他殺死850先知時,以利亞對 
亞哈王說:「你現在可以上去吃喝,因為有多雨的響聲」,這老早是耶和華已告知以利亞的,上帝說今天要降雨解除乾旱。以利亞並沒因為上帝已答應,就在那裡等著看降雨。他仍然一連七次將臉伏
在兩膝之間,謙卑禱告上帝。我們是不是常常忘記這樣做,以為上帝已答應了,就等在那裡,就不需再禱告了。這是我們今年也要學習的一個功課。在這個時期,是以利亞做事最稱心如意,得心應手的時期,以利亞所做的每一事情盡都順利。乃是因為都是神的異象之中,神的旨意之中,是神讓事情一一成就。阿們~~。

    聖靈要復興教會的時候,是會提醒我們,是會省悟我們。使我們覺悟到,哪些是我們過去在沉睡中,在停滯間浪掉的。是否曾經思想:「過去這些年我怎麼可以這樣呢?」「我這個生命怎麼可以這樣空白好幾年?」「我怎麼可以徒受恩典,白白浪費?」。但異象從何來? 是從上帝來,從禱告中來,從讀上帝的話來。求主幫助我們,給我們不是做一個掉隊的人,不是做一個對上帝恩典不負責任的人。不是只對自己的成就欣賞的人。不是一生悠哉悠哉,沒有事奉,也不覺得需要自責的人。沒有成績,也沒有內心恐懼的人。對上帝的要求,自己不但沒有覺察,還以為自己做多少就可以了,就這樣做個]自滿自足的人。 如果我們的教會這樣的人太多,無怪乎我們教會復興緩慢。我相信每一時代神要興起一些人,不是趕不上,而是追趕得上與上帝同步的。與聖靈工同步的,與異象同步的,也就是做個與神同行的人。

    另一方面來,是不是很可能我們跑太快了?沒有照上帝異象啟示,沒有照聖靈指示,反而比上帝的腳步還更快。有沒有這樣的人?當然有。當一個人太快腳步出發時,不但不是幫助教會增長,反使教會失去原則,使教會失去本質,使教會失去上帝的同在。這個太快的腳步,就像烏撒伸出手來去扶正要倒下去的約櫃,結果惹上帝的震怒。因為上帝的時間還沒有到,上帝的異象還沒下來,我們行事太快,結果是羞辱上帝,也自取羞辱。你是用想像代替異象,你是用肉體火熱代替聖靈工作,你用血氣來代替上帝的引導,所以造成今日的結果。讓我們常常禱告,常常聽上帝的聲音,喜樂渴慕讀上帝的話,明白神的心意。那這新年的第一步,你抓得住上帝的指引,怎能不祝福滿滿。阿們~~

第二時期-屬靈最低潮時期,也是沒有領受異象時期。
 我把屬靈最低潮時期,也看成他沒有領受異象時期,是他服事最軟弱時期。何以會如此?因為他變成
 1.膽怯軟弱的人-當降豪雨時,耶和華的靈降在以利亞身上,他就飛奔跑到25公里外的耶斯列,還跑
在亞哈王馬車前頭。照理這個時候,是以利亞可以大發熱心的時候,可是卻發生一個重大轉變。當亞
哈王向皇后耶洗別說,剛剛發生在迦密山的神蹟時,耶洗別就差人並發重誓警告以利亞:「明日約此時,若不取你命,誓不為人」。以利亞嚇得一身冷汗,就拚命逃命。跑了一整天到了曠野躲起來,甚至在羅騰樹下求死。若要求死為什麼還要逃命呢﹖前後矛盾的心,可以看出他極度沮喪。他原先期望上帝在迦密山顯出大能後,能帶給以色列全國復興,也希望藉此能扭轉王后耶洗別的心。然而他卻發現耶洗別比以前更變本加厲迫害先知。他覺得自己的工作一點也沒果效,便變向上帝求死。前一天在迦密山獨自一人力戰850假先知的勇氣不再了。更重要的是,未經神的指示,擅離職守,離開服事崗位。之前異象多清楚,去基立溪,去寡婦家,去找亞哈王。如今完全依靠自己能力,看環境條件不利自己,結果就變成一個膽怯的人。

    人往往在最得意的時候,在最意氣風發的時候,在最成功的時候,也是最容易跌倒的時候。因
為忘記以前是如何倚靠神,現在卻還陶醉在勝利的滋味裏頭,忘記這是神的恩典。我們是不是也像
以利亞一樣性情的人,在教會服事沒果效,就灰心喪志,其實神都知道。我們接下去看,

 2.自大自負的人-當人陷入極度軟弱自卑時,其實很可也是表示他的「自大自負」心態。當以利亞他
向耶和華發怨言,在十九14節,我們一起來唸:「我為耶和華萬軍之 神大發熱心,因為以色列人背棄了你的約,毀壞了你的壇,用刀殺了你的先知,只剩下我一個人,他們還要尋索我的命。」這明顯說謊,之前他碰到亞哈王家宰俄巴底就知道,俄巴底藏了100個先知在洞裏,並且按時拿餅和水供養他們。這心態顯示以利亞以為只有他在做事,只有他在事奉,只有他才能勝任做大事的人。神卻明明打破他的自誇,在18節指出「但我在以色列人中為自己留下七千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未曾與巴力親嘴的。」

    上帝讓以利亞知道,並不是他想像的只有他才能被上帝使用。並且把他先知的地位換下來,找一個沒沒無名的農夫以利沙來接續他先知的位置。不但如此﹐神還向他表明,神甚至可以使用外邦人-哈薛,或使用甚至不認識神的人耶戶來接續以色列王,來完成上帝的計劃(王上十九15~17)。
    另外,他在求死的時候說:「我不勝於我的列祖」,更可看出,原來他為神工作服事神,是在跟
列祖比較誰偉大,並非是來榮耀神。我們過去在教會服事,是不是也曾這樣過,一定要比上一任執事
做得更好,一定要比上一位在這工作上的人做的更好。並不是要取悅於 神,滿足於 神,而是要讓教
會弟兄姐妹來稱許我們的能力有多大,比上一任的人更有能力更勝任。

    親愛的弟兄姐妹,中國大陸教會增長最快的這四十年,竟然是外國宣教士不能進去的這四十年。
你聽懂這個意思嗎?如果我們把宣教士的重要性代替了上帝的地位的話,那是人的自負與驕傲。因為神說:「我可以在沒有受過神學裝備的人的來牧養教會,使用沒有受過神學課程的平信徒來增長教會。所以,神揀選農夫以利沙來接續以利亞的工作。牧者長老執事要知道,教會復興不是依靠我們的大發熱心身上,而是放在依靠永生神身上。神的僕人們更要千萬緊記,不要以為只有自己是受膏立為神的僕人,才有資格看清教會服事的異象。不要因為別人不像自己,就認為他們不配作神的僕人。神讓中國大陸教會增長快速這四十年,是神大大使用這些這鄉下沒有多大知識的平信徒,是靠他們的大發熱心呢?,還是 神的作為呢?

    歐洲第一個信徒是一個賣紫布的婦女,上帝就是用這樣的人,開始歐洲的福音事工。我們常常以為只有自己大發熱心,這心態其實隱藏著「自大心理」。只有牧者才能知道神的異象,這也是自大心態。只有身為執事的我才能做,這也是出於自大。想要違反神的旨意也是自大,想要表現自己也是自大。以利亞說:「我不勝於我的列祖」,更是出於自大。我們發現以利亞不斷強調「我」,衡量每一件事都以「我」為出發點。他忘記了自己只不過是神差派出去作神的工的一個僕人而已。一切有神負責,我們只不過是神的器皿而已。身為器皿不應將成敗看為是自己的,只要忠心按神的旨意作工就是了。

3.缺少屬靈的夥伴-當以利亞最害怕最孤單的時,理應去找那藏在洞裏的100個先知,一起互相激勵,
一起去禱告尋求上帝的幫助,但是他沒有這樣做。我們知道,一粒單獨燒紅的煤炭很快就會熄火了,很快就會失去它的熱度。但是跟一堆炭火在一起,卻可以火熱很久很長。我們是需要屬靈的伙伴,可以彼此鼓勵提供意見,相互激勵扶持共助。同工是需要屬靈夥伴,商議事工如何進行,下一步要如何做,並且一起禱告尋求神。像保羅的屬靈夥伴路加,彼得的屬靈夥伴就是馬可。像但以理更有三個很好的屬靈夥伴。有一次,尼布甲尼撒王要但以理解夢,但以理就跑去告知那三位屬靈夥伴,請他們一起為他禱告上帝,能將望的異夢奧祕的事指明出來。何況我們有一個更偉大的屬靈導師與夥伴,就是萬軍之耶和華上帝。親愛的弟兄姐妹,好好讓上帝顯明他的異象,讓你新年開始很有信心踏出新的一步,讓你所所行的路上,都有上帝的帶領。

    所以在這個時期,以利亞完全是憑一己之意,意氣行事,結果就把事情搞的更糟糕。因為這完全
沒有 神的保守,所以神就任憑以利亞行事。掃羅因等不及撒母耳,就自己獻上燔祭和平安祭。撒母耳
對掃羅說:「你作了糊塗事了,沒有遵守耶和華你上帝所吩咐你的命令,若遵守,耶和華必在以色列
中堅立你的王位,直到永遠。」這裡說,沒有遵守耶和華你上帝所吩咐你的命令。今天,摩西沒有在西乃山看見神的異象,就不會有出埃及記。以賽亞沒有看見上帝坐在高高寶座上「聖哉聖哉聖哉」的異象,就不會有以賽亞書。馬利亞因看見異象,就聖靈感孕,生出道成肉身的耶穌。伯利恆的牧羊人是因看見異象,才去看馬槽裡的耶穌。這整個新約福音書的起頭,也是因為「異象」而開始的,使徒行傳更是如此。我們新年的開始,異象在哪? 是憑己意行事,還是依靠上帝異象行事。

 第三時期-再創屬靈高峰,再次領受異象的時期。
  我把屬靈高峰時期,看成也是再次領受神異象時期。怎麼說呢?   
1.再回到起初的點-要再次成為真正為神使用的人,就需要再轉回歸向神。以利亞歷經逃亡後,神的話
再次臨到他,糾正他的錯誤觀念。上帝再次使用一個靈性陷入最低潮的以利亞,重新托付重任給他。上帝再次讓以利亞明白:「要被上帝使用以前,要先從聽神的話開始。也就是要回到原點,回到起初的時候。」如同神警告恩勸以弗所教會,要回到起初的愛心一樣。上帝神並沒有向以利亞發出任何一句責備的話,反而對他滿有憐憫,差遣使者為軟弱的以利亞預備餅與水,上帝體恤他的飢餓、疲乏。如果沒有上帝的憐恤,以利亞很可能會繼續軟弱下去。上帝要以利亞繼續往前走,並開始人生的轉折點。上帝鼓勵以利亞,告訴他他並不孤單。在以色列人仍有七千人是忠於上帝的,他的工作必後繼有人。這個不也是我們跟以利亞很相像的地方,時而剛強時而軟弱,是與我們是一樣性情的人。
 
 2.再創人生服事高峯-以利亞再次接受神的指示後,就動身起來往北走,膏立外邦敘利亞王耶戶作以色 
列王,又膏立以利沙接續他的事工,並帶著以利沙前往耶斯列,這次不再害怕在耶斯列的王后耶洗別,再次勇敢站在亞哈王面前,指責他巧奪盜取拿伯的葡萄園。

    幾天前我畢業十幾年學生,好幾個回校來看我,順便向我拜早年。他們說:「老師你跟十幾年前一樣,沒有什麼變。」每次聽這句話,就哭笑不得。我早知道自己變老了,更糙老了。我從前不是這樣,是很英俊的。你們這樣笑,太沒愛心了,願上帝饒恕你們。阿們~,還阿們ㄚ?! 如果有人對我說「林老師你都沒變。」我心裡感覺很好聽,但根本不是這一回事。我們見到老人家,不敢說「你老了」,因為很沒有禮貌,但上帝不是這樣看事情的。當約書亞年紀老邁,差不多近百歲時,我們來看聖經約書亞記十三1節:『耶和華對他說:你年紀老邁了,還有許多未得之地』。這什麼意思? 如果一個老闆對伙計說:「你已經老了,還有很多沒有做完的事」,你懂這個意思吧! 上帝說「你年紀老邁,但是還有很多未得之地」。如果約書亞這樣回答:「上帝啊,不要這樣殘忍啦,我已經做得半死,做到這樣老了。祢看我從年輕跟祢到現在都變成老ㄎㄡˋㄎㄡˋ,祢還不體諒我,讓我好好退休,還對我說「未得之地還很多」。上帝不跟年紀老邁的耶書亞討論,聖經就是這樣記載。這句話很提醒我,不要安息於現狀,滿足於目前。約書亞是很忠心的人,但上帝的要求是比更忠心的還要更高。

    親愛的弟兄姐妹,我們是不是已經在心裏認定「退休下來了」,要安息享受現狀了。盼望你思想你這一生的規劃,上帝在我們每個人身上,都有祂計畫的美意。你是可以再創人生高峯,像以利亞一樣。年紀不是問題,腦力不是問題,因為上帝不看這個,在申命記十12節:「以色列啊,現在耶和華你上帝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敬畏耶和華你的上帝,遵行他的道,愛他,盡心盡性事奉他,遵守他的誡命律例,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為要叫你得福」。教會騰強弟兄於今年退休下來,計畫準備再五月投考聖光神學院,我們預祝他順利考取,再創另一個人生規劃的高峯,阿們~。

3.再顯烈火神蹟-領受異想之後的以利亞,已經是完全改變了,再一次和起初一樣是大有能力的。以前
神如何使用他,現在神更重用於他。列王紀下一9節中,當亞哈謝王接續他父親亞哈王位時,他連續差派兩批人要去捉拿以利亞要殺他。現在的以利亞已不再像上次一樣,一聽到有人要來索命,就害怕逃跑了。以利亞一連兩次守在山頂上禱告上帝,上帝就兩次應允從天降烈火燒滅這兩批人。亞哈謝王和士兵仍舊以為以利亞,就是膽小如鼠逃跑先知,所以才敢兩次派兵抓拿他。等第三批人去抓拿以利時,已嚇得雙膝跪地求饒,承認以利亞是傳上帝的話語的人。
    親愛弟兄姐妹,領受異象可以使人剛強無所畏懼,也可以清楚下一步的方向。保羅在馬其頓傳福音時,受人抗拒、毀謗,夜間主在異象中對保羅說:「不要怕,只管講,不要閉口;有我與你同在,必沒有人下手害你,因為在這城裏我有許多的百姓。」領受異象後的保羅,信心十足放膽講論上帝的福音,引領許多人信主的道。保羅也很清楚自己的負擔與服事的方向,就留在歌林多一年又六個月。我們新年異象在哪,方向就在哪。上帝給我們的負擔有多少,就給我們的能力就有多少。阿們~   

結語
    異象需要神的話來連結,聖靈引導需要聖經為根基。「聖靈感動」和「聖經感動」同樣重要。並且異象是需要被印證的,而且是可以被印證的。1995年閏8月,教會牧者和屬靈領袖因為錯誤的異象,以為是聖靈的感動,造成許多信徒變賣家產跑到貝里斯等候耶穌降臨。教會牧者和屬靈領袖真的要好好思想這「異象」的功課,否則教會要往哪裡走? 是神的旨意? 還是一時感動而已? 從貝里斯回來的1信徒,他們一定抱怨很多,因為根本就沒發生潤8月的戰爭。當時造成很多信徒跌倒,離開教會。這是上帝給台灣教會一個屬靈功課的教導,我們要有 神的話,也要清楚神的話。因我們的神是獨行奇事的神,是大有憐憫神。祂揀選平凡人,也使用剛強人,也使用軟弱人。所以只要一個願意領受異象的人,願意順服異象的人,「有時卒子也會變英雄」。所以以利亞是不是與我們是「一樣性情的人」。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