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死 -- 一個永恆審判
2013/06/06 19:51:05瀏覽734|回應3|推薦0

永死  -- 一個永恆的審判               希伯來書二3

我們若忽略這麼偉大的救恩,怎能逃罪呢?這救恩起先是主親自講的,後來是聽見的人給我們證實了。

前言

    常聽聞,基督教常說,死後有審判而且是第二次的死是永遠的死這未免太誇張了,代價也太大了吧,根本讓人無法接受這種論調;這不成比例。而且說這第二次的死,是永永遠遠落在硫磺火湖裏頭,完全沒有翻身的機會。這也又未免太絕對武斷了民間信仰還有轉投胎的機會,管它投胎成阿貓阿狗豬八戒的,都還有機會投胎再投胎變成人,再修練成佛。你們基督教最武斷、最鴨霸,總是讓人沒有機會選擇,就是要人信基督信上帝的。每每聽到這樣辯詞,不知道你對這種看法,回應是如何 ? 他們又常講基督教()最武斷獨裁的。常說其它宗教的神是假神,是撒旦魔鬼的;唯獨基督教信的神才是真神。別人的天堂不就是天堂,基督教的才是。其它宗教的救贖,就不能拯救人進天堂;而基督教說信耶穌基督就可得永生,進天堂的。而且,即便是最後一刻信耶穌基督的,也是可以得救進天堂的。這太沒道理,也不公平,過於簡單,使人無法接受與相信。又說,只有基督教說的話才是真理,別人說的都是假理、歪理的論調等等......。

    每逢聽到他人這樣評論基督教乍聽之下還真的有幾分道理我以前也是持這種念頭說法的常常激辯基督教這套不合理又唯我獨尊的教義我在高一曾參加全校辯論比賽,最後得到最佳助辯獎的我自有一套邏輯推理不是說說就可以洗我的腦說服我的。非得要讓我明白過來、心服口服我才會願意相信的基本上我過去是個懷疑論者;講得更白一點就是,「實事求是」,講求科學證據的;因為我本身是讀科學研究科學的

忽略救恩

    在數學上,一加一等於二這是真理真理就不是鴨霸真理就不是武斷了。如果你算數學你就必須接受一加一等於二的運算我能說等於二是鴨霸太獨斷專制了。為什麼不可以是三? 是四的? 我只能說,在數學裏頭,你就必須接受這個真理。這無法改變的,這是真理。在上帝的所造的世界裡,祂的國度,就必須遵守上帝的遊戲規則。誠如,你是親生父親,生父找到失散多年的兒子說:「我是你的親生父親」。孩子能說生父鴨霸、莫名其妙麼你只能說,我們去驗個血或DNA後,再說吧!至少先接受檢驗,而不是當場聽到此話,就直接回絕,拒絕相信。

    這位自稱自有永有的上帝,也是如此。幾千年來,祂不斷地多次多方向世人啟示說,這宇宙萬物是祂造(創一1),你我的生命是源自於祂所賜的(創一26)。並且祂還差遣祂的獨生子耶穌基督降世為人,為要拯救失喪的人(路十九10)。而許許多多的人一聽到這種說詞,就直接回絕不信;正如上段文中所講對的,這是鴨霸獨裁強人所難,就是不願相信不願接受。人不給這位造物上帝機會,就是自絕得救的機會。

    記得有次一家三口去看電影,買了兩張全票,正要進電影院內,結果被攔住,說還要補一張半票。我說兒子才小四,是不須買票的。驗票小姐指著牆上一條線說,身高超過這條線就要買半票。我們驢了半天,熬不過驗票員,心情大受影響,一怒之下,退票不看,氣忿忿地駛車回家去。我能說,電影院太鴨霸專橫不講理麼? 絕不能,因為這是院方定的標準與規定。舉凡日常生活中的購買機票、持護照出關、進餐廳用食,以及殘障車位等等例子,不勝枚舉,都有其要求與規定的。能說他們都強人所難,太獨裁鴨霸麼。在上帝的國度裡,也是這理。我拒絕按院方的要求,就只有失去看這部電影的機會;也會錯失搭乘飛機的可能,這是拒絕後的結果。後來隔了兩天,我們還是乖乖地買了三張電影票進去看電影。   

    我在想,當有一天你想進天國,而上帝正是門口那個驗票員。祂向你說:「我憑什麼讓你進到我家 ?」不知道你要如何回答這位上帝。你會說,「我是好人,我還不壞。我沒殺人、放火、偷竊的,我還常常助人捐錢,造橋鋪路的...。」這套說詞,你有把握能進得了上帝的家麼 ? 想進電影院,就得按院方的要求。那進上帝的家,也有上帝的要求。你知道上帝的要求麼上帝的要求全默示在這本聖經內。(三16)

無法逃罪

    現在罵人是或者其他污衊人的話是會被罰錢的;嚴重的話,還要被判刑。試想,罵髒話得罪鄰舍應該要罰多少, 罪刑多大呢? 如果換個對象,罵髒話得罪執行警察的話你想你犯了是多大的罪? 如果在庭上罵髒話得罪法官檢察官的你想他們會從輕發落你的粗言穢詞麼? 同樣一句髒話,罵鄰舍罵值勤警察罵庭上法官檢察官的,所受的罰緩及刑責是完全不一樣的。你能說這不公平麼? 值勤警察恐怕就多告你一項,妨礙公務。檢察官法官多告你,妨礙司法,藐視司法,加重刑法。所以,你能說這不公平。罵平民百姓罪罰就比較輕,而罵警察法官就重罰多了。我再說,若是得罪總統的話,罵國家元首是「豬」或其他汙衊的話,試想你的刑責與罰緩會少過前面這些人麼?

    得罪的對象越是有地位有身分要受的罰責則是越重的。所以得罪國家元首,就等同汙衊了這國家和人民。這可非同小可 ! 搞不好,還會引起兩國的戰爭。我們罵鄰舍,會引起兩國戰爭麼? 曾有部美國人所拍攝的電影,內容有汙衊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字眼。當教宗本篤十六世訪問黎巴嫩要主持一場大型彌撒時,伊斯蘭國藉機發動一連串的反美抗議行動,向教宗表達忿怒。同一時,在印尼首都雅加達的美國大使館外,亦爆發激烈的反美抗議活動,抗議群眾朝著美國大使館丟擲石塊跟汽油彈,還跟維護秩序的員警爆發衝突。這只是汙衊得罪了伊斯蘭他們先知的話,尚且如此嚴重。那請問,如果人得罪永生神上帝,得罪了這一位創造宇宙萬的主宰,人要受的刑罰,應該要多大才能稱得上-「罪有應得」呢。

永恆審判

    就是因為神的價值和偉大都是永恆的(詩四十九8;賽五十七15),所以任何得罪上帝的世人,都必須賠償到永遠,刑期到永恆。故,永遠得待在地獄的刑罰裏。聖經說,罪的工價就是死,按著神的命定,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所以在上帝面前,每個違背十誡的世人,都是死刑犯。如要免除永刑,就必須求上帝的特赦才能免除一死。只有特赦這一途,別無他法。莫想靠修行,莫想靠功德,更莫想靠密法」...等等的作法,這都不如上帝的一個特赦(四12) 。這樣的特赦是上帝的恩典,是人所不配得的。惟有當人悔改、離棄罪、聽福音,願意信耶穌基督,這樣靠著耶穌基督的寶血,才能因信稱義。人才能重新與上帝和好,才能免去上帝的義怒審判。

    人可以選擇接受或不接受這白白救恩,選擇信耶穌或不信耶穌,這是人的自由。正如有人輕生,選擇自決是一樣的。但是,人如果知道死後的代價是永死,是永刑,恐怕就不是一個不信,一個輕生,那麼輕鬆自在了。人就必須嚴肅看待這個問題,因為這是拿關乎自己永恆生命做為賭注的。無怪乎,上帝看人靈魂是無價,也憐憫人的無法自救,無法自脫永死。所以用很嚴肅慎重的話啟示人、提醒人,徒十七30「世人蒙昧無知的時候,神並不監察,如今卻吩咐(命令)各處的人都要悔改。」吩咐原文是命令,上帝用命令的口吻跟人說,表示這是一個很嚴重的警告,人沒選擇;若這是真理,就絕非鴨霸獨裁。兩千年前,耶穌基督就已經說了-「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太四17) 這日子,現在更靠近了。人當省思再省思主耶穌的這番話,而不是直接拒絕祂。拒絕耶穌基督,就等於自絕得救機會,將落入可怕的永刑中。

   窮宗教與富宗教 http://tw.myblog.yahoo.com/lekal-lafin/article?mid=292&prev=302&next=284

 人為什麼要否認神?http://tw.myblog.yahoo.com/lekal-lafin/article?mid=277&prev=281&next=276

  回覆讀者對[人尋神&尋人神]的回應文http://tw.myblog.yahoo.com/lekal-lafin/article?mid=322&prev=352&next=315

  一位前法師的信仰之旅http://tw.myblog.yahoo.com/lekal-lafin/article?mid=589&prev=-1&next=587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魔法使@guest
Re: 永死 -- 一個永恆審判
2013/06/07 07:39

我覺得你提出的疑慮都很正常,但你會有這樣的問題也表示你肯定不是"基督徒",你的心態我懂,你疑惑的地方我也可以為你解釋,但在這個時刻我必需先讚美    神預先為我準備的這些知識,我記得在感悟這些真理的當時還質疑它對我的意義,現在我才知道原來是為"分享"。


聖經說:上帝是以自己的形象造出"人"。← 這句話的證據就是:上帝是鴨霸、獨裁、專制。因為是照著自己的形象,所以人就像上帝;而孔子主張"人性本善",所以由此可知,  神也是善性。(我先來解釋"人性本善",一個人受環境的影響或招遇或為任何事情而產生的負面思維,這不是本性,這是經過加工的合成個性,但若是本性一定是善良的,比如....如果每個人都充足有餘,那誰願意看到飢餓貧乏?所以同情心是本性;若是自己經歷過的苦發生在別人身上,會產生惻隱之心也是本性...諸如此類的各種心態就是善)因為  神性中包含"專制"和"善良"兩種,所以這個世界的所有一切都有正有負,有陰有陽。而基督徒為什麼不會和你有一樣的質疑?因為在信  神的思想上,這個世界是  神創造的,祂是必管理這裡的一切,也承擔這裡的一切,於是人是  神造的,也是必學習.順服  神的教導,因為  神告訴人們,祂有其用意。


「基督教常說,死後有審判,而且是第二次的死是永遠的死」。← 這句話我沒聽過,正確來說應該是:「丟到永火裡燒」,我想你這句話是指這個吧!!那我先來解釋什麼叫"永火",好比一個謊言必需用更多謊言來圓謊,心裡隱藏的那個真相不就像心中的一把火,但永遠不能澆息它,因為謊言不能被揭穿啊!!再像林益世的經濟案件,他當時為了毀滅證據甚至把錢丟進火裡燒,那表示他根本不是為了愛那些錢才犯案,而且也表示他得到的錢比他想要的還多出太多了,但他既然己經得到想要的錢了為何不收山隱退??因為己經有把柄在別人手上了啊,他不就像在永火裡嗎?而這個"火"不是指事情對他的影響,是「心態」,當他受到威脅的時候他若認錯,放下執念與不甘,那他將一無所有,但他在受威脅的時候選擇一錯再錯,不就是讓永火延燒,直到他盡了氣數。這裡既然是  神創造的世界,那麼所有規則當然由祂創定,就像電腦程式一定要先灌入電腦才能開始運作一樣啊!那你怎麼能怪工程師鴨霸,強行灌入運作程式?


事實上世界的宗教只分成兩類,一類是信  神;另一類是信自己,諸如:伊斯蘭教的啊拉、回教的真主、天主教的天父,基督教的上帝.....這些都是拜同一位  神,但是卻各有不同經典,並且互相排斥。這是因為  神每來一次人間就創造一個新的宗教,所以產生新的經典書,但人因為自以為是而不願臣服新律法;但是  神為何每次都創立不同宗教和經典書呢?這就是  神的智慧,像孔子的主張:因才施教。時代不同,人類的生存之道等等都不同,祂的愛當然是為這個世界設立新法則,這就像你說的一加一不一定第於二一樣,但不變的是"都要認祂為'主'"; 其他的所有宗教都是信自己,道教是以法術立教,所以真正的道教是以法術儀式為主,以自己的方式追求自己嚮往的目的;佛教是以修道為主,成佛就能解脫,所以"佛"不是神,是一個楷模,所以正確來說是叫"學佛"不是"拜佛";其他的不知名宗教或各國的巫術也都是類似形態的宗教。


再來聊一聊天堂.地獄,天堂是什麼樣子?地獄又是什麼樣子?對每個人來說應該都不同吧!!若要為每個人打造一個天堂,那在天堂不就很孤單?要是所有該下地獄的人都在同一個地方,那這個地獄又不一定對每個人來說都一樣痛苦,這樣地獄不就失去它的意義了? ....這就是其他宗教產生的原因,也就是這兩界其實是由"心"所造,締造了之後心之所向就是天堂,事與願違就是地獄。如.工作狂得到相當的報酬就是天堂,睹徒輸掉了就是在地獄;老闆賺錢了就是在天堂,歹徒落惘了就是在地獄,所以這是"自由心政的問題"。


科學己經證實"靈魂"的存在,也驗證"靈魂不滅'是定律,人本來和其他動物沒有差別,但是有了靈魂後,人就有了記憶,有情緒,有了想法,所以才能累積智慧,記取經驗,懂得啓示,感悟道理....一個人如果沒有靈魂就會像其他動物一樣,只有慾望和需求; 科學上也實驗證明除了人,其他動物都沒有靈魂。然而"靈魂不滅定律"說明靈魂無生無死,所以正確來說,死的是肉體上的執著和慾念。......這其實沒有任何根據,是我在探索玄秘的時候感覺到的,就是"靈魂是一種比天使還要完美的東西",俱我的了解,會不斷累世淪迴的其實就是"靈魂",我還不確定淪迴的最終用意,不過無止盡的淪迴,目的就是要學習,人生就像課堂,一堂課上完又接著下一堂。不過根據其他動物都沒有靈魂的這個部份來說,根本不可能轉世為其他動物啊,要是轉世成為其他動物,那也不一定就比當人差啊,我就對我的寵物很好,所以我對前世債,今生還的這種說法不認同,而且非常反感,因為不是有血淋淋的地獄在等著懲罰罪人嗎?那何必讓他轉世歹命?就直接在地獄贖罪就好了啊,要是他執迷不悟,危害他人那不就等於縱虎歸山 .......... 這個羅輯才奇怪


再來說"悔改"這件事,佛教說:放下屠刀立地成佛,這句話的意思並不是沒有拿屠刀的就可以成佛的意思,屠刀是指切割豬肉的刀,但大多數人並不知道豬肉販有錯啊,可是如果有一天這個豬肉販懂得珍惜生命了,決定不再宰殺豬,這種痛改前非的放下屠刀,才能立刻成佛嘛!這就是"悔改"的意思,像你說的『世人蒙昧無知的時候,神並不監察,如今卻吩咐(命令)各處的人都要悔改。』...這是因為無心之過才吩咐悔改,要是明知故犯就直接丟在永火裡了。其實聖經話語不難理解,只要你的心夠謙卑,把自己和  神的關係想像成羊群和牧羊人的關係,那就能懂其用意,父子之間的比喻並不一定適合,但是當我們是羊群,我們不該懷疑那個牧我們吃草,指引我們方向的人,應當認他為我們的主.....我有養寵物,我記得牠們大概三個月大的時候剛來我家時,居然走失了,幸好牠們走不出我們這棟大樓所以我有找回牠們,可是我想:牠們應該是想出去玩一玩,但如果牠們不能走走跑跑,那哪叫帶牠們出去玩,可是如果我帶牠們出去玩的時候牠們走失了,那牠們就可能有危險,所以我想,唯一能讓牠們不走失的最好辨法就是"牠們自己要跟緊我"才保險。我們的牧羊人要我們悔改的就是這樣的用意

永死有什麼好怕?和長眠又有什麼差別?最慘的是靈魂只會累世淪迴,不會死

[版主回覆06/07/2013 12:28:16]1. 20:14 死亡和陰間也被扔在火湖裡;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
2. 21:8
惟有膽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殺人的、淫亂的、行邪術的、拜偶像 的,和一切說謊話的,他們的

分就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裡;這是第二次的死。」

3.「永死」不是「長眠」,是有知覺的在硫磺火湖裡受痛苦,直到永永遠遠。(地獄的光景如下,

出自路)
16:19
「有一個財主穿著紫色袍和細麻布衣服,天天奢華宴樂。
16:20
又有一個討飯的,名叫拉撒路,渾身生瘡,被人放在財主門口,
16:21 要得財主桌子上掉下來的零碎充飢;並且狗來舔他的瘡。
16:22
後來那討飯的死了,被天使帶去放在亞伯拉罕的懷裡。財主也死了,並且埋葬了。
16:23
他在陰間受痛苦,舉目遠遠地望見亞伯拉罕,又望見拉撒路在他懷裡,
16:24
就喊著說:『我祖亞伯拉罕哪,可憐我吧!打發拉撒路來,用指頭尖蘸點水,涼涼我的舌頭;因為我在這火

焰裡,極其痛苦。』(死後是有知覺的)
16:25
亞伯拉罕說:『兒啊,你該回想你生前享過福,拉撒路也受過苦;如今他在這裡得安慰,你倒受痛苦。
16:26
不但這樣,並且在你我之間,有深淵限定,以致人要從這邊過到你們那邊是不能的;要從那邊過到我們這

邊也是不能的。』
16:27
財主說:『我祖啊!既是這樣,求你打發拉撒路到我父家去;
16:28
因為我還有五個弟兄,他可以對他們作見證,免得他們也來到這痛苦的地方。』
16:29
亞伯拉罕說:『他們有摩西和先知的話可以聽從。』
16:30
他說:『我祖亞伯拉罕哪,不是的,若有一個從死裡復活的,到他們那裡去的,他們必要悔改。』
16:31
亞伯拉罕說:『若不聽從摩西和先知的話,就是有一個從死裡復活的,他們也是不聽勸。』」

4.只有一位神,就是創造宇宙萬物你我的神。
林前 8:6
然而我們只有一位神,就是父萬物都本於他;我們也歸於他並有一位主,就是耶穌基督萬物都是藉著他有的;我們也是藉著他有的。

  希望你認識這一位創造你生命的獨一真神。

5.我不說上帝是「鴨霸、獨裁、專制」,因為這是妄稱耶和華的名。
20:7
「不可妄稱耶和華你神的名;因為妄稱耶和華名的,耶和華必不以他為無罪。

    你說了僭妄的話,願神赦免你

6.人乃是按著神的形象樣式造,所以人是神,就不是神;人更永不能成為神。因為人是被造物,而神是造物主。佛是由人而修行來的,所以佛是從被造物的來的,那等級怎可比與神相比相稱。釋迦摩尼佛從不說自己是造宇宙萬物的神,耶穌基督卻說:「為一」, 14: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7.最後,基督教決不是與其他宗教殊途同歸的。
4:12
除他(耶穌基督)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


蔡汶琦@guest
Re: 永死 -- 一個永恆審判
2013/06/07 06:54

小甜甜 分格@guest
Re: 永死 -- 一個永恆審判
2013/06/06 20:53

然而,門裡門外的咫尺之差,卻是永生和永死截然不同的境界。

今夜的月光照亮您所有的夢想,衷心祝願美夢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