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最關心的事
2013/06/21 09:37:06瀏覽391|回應0|推薦0
神最關心的事      經文:路加福音十二4~9

4 我的朋友,我對你們說,那殺身體以後不能再作甚麼的,不要怕他們。5 我要指示你們當怕的是誰,當怕那殺了以後,又有權柄丟在地獄裏的。我實在告訴你們,正要怕他!6 五個麻雀不是賣二分銀子嗎?但在神面前,一個也不忘記;7 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不要懼怕,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8 我又告訴你們,凡在人面前認我的,人子在神的使者面前也必認他;9 在人面前不認我的,人子在神的使者面前也必不認他。

一、你的將來
    我相信有很多父母,從孩子還沒出生之前,就開始計畫要為小孩買各種保險。買人壽險,為小孩儲備將來的教育基金。買醫療防癌險,為小孩子將來重大病痛、癌症,可以有較好的醫療照顧。買平安意外險,以為小孩子出遊在外時,萬一有什麼不測,可以有好的保障和醫療理賠。你看這些保險好像都在為小孩子買的,其實,如果你仔細查看的話,這些都是在為自己未雨綢繆。為將來某一天,萬一果真有意外發生十,可以有補償,可以減輕自己的負擔。甚至,有些父母可能都曾為自己買過一些保險,為將來做預備、防備的。因為將來的事,有很多的不確定性。所以買保險可以買一些保障,或許到時也可以保命的;至少保險還可以值得你託付信賴的。是麼?
經文的4~5節,說
4 我的朋友,我對你們說,那殺身體以後不能再作甚麼的,不要怕他們。
5 我要指示你們當怕的是誰,當怕那殺了以後,又有權柄丟在地獄裏的。我實在告訴你們,正要怕他!
    看起來,主耶穌也是很看視將來可能會發生的事。可是,祂想的是更遠更遠的將來,想到的是你將來的將來。其實,有時我們購買的保險是很沒有保險保障的。常常有很多的限制,需要嚴格審核。如果不符合條件、規定的話,一毛錢是拿不到,也享受不到的。不是麼?所以,你買的「保險」並非很保險穩妥妥當麼。所以,你是不是需要向更大、更穩當的保險公司,買他們的險,來保險這個「保險」。是不是! 你難道不擔心你現在持有的保險,它真的保險麼?

    史上最大名畫失竊之一《加利利海上的風暴》的名畫,在1990年3月在美國波士頓被盜,價值3億美元。這是一個荷蘭畫家倫勃朗畫的。他一生畫了不少宗教題材的名畫,他在1633年創作的《加利利海的風暴》就是其中的一幅。《聖經》提到,主耶稣和門徒一同上船橫渡加利利海,海上起了風暴,波浪打入船內,船幾乎要滿了水。而主耶稣正在船尾睡覺,門徒搖醒他。主耶稣醒來便斥責風和海,風和海就止住了。加利利海的風暴常常是突發的,因為它是盆地型的內海。氣候可以在萬里晴空之下,一下子就起了個大風暴。正像人生一樣,常有不確定性,常有一些變故意外,毫無預警。這幅名畫在博物館是被兩個身份不明的大盜洗劫的。猖狂的盜賊在不到一個半小時裏,掠走了總價值3億美元世界級名畫。這個竊案是史上金額最高的藝術品搶劫案件。更諷刺的事,所有被盜的藝術品都沒有保險。其實,即便有投了保險,還不是照樣被偷。竊賊根本不會在乎名畫有沒有險的,照偷不誤。後來,警方懸賞500萬美元緝凶,盜賊迄今一直逍遙法外。

 主耶穌說「那殺身體的,不要怕他」,因為這個肉身身體是短暫的,將來躺在棺木不久後,就會腐朽的。反而是,另一個「不會腐朽」的靈魂,你應該要更擔憂的。因為它是永恆不會毀壞的。你為了你的靈魂買了保險麼?我開的這部車子,買來已經五年了,這是我的第三部車。我不但為它買全險,還定期做汽車保養與美容。惟恐有一天在路上,出了問題,影響我的生命安危。通常上了年紀的人,都會為自己買很多綜合維他命來保養健康,可以活得更長命、更健康,和更有尊嚴。人實在很奇怪,都知道為汽車保養買保險,為自己身體買維他命吃,來照顧身體的健康。但是,還有更重要的東西,就是身體裡頭的靈魂,卻放著不管,任意它,一點都不擔心他將來會怎麼樣?

 不過,還是有些人有注意到這個問題,也很關心自己的靈魂將來後怎樣?所以,他就什麼都拜。拜媽祖、拜關公,拜土地公,拜三太子,甚至也拜耶穌基督的。反正,有拜有保庇嘛!這個叫做「隨便拜」。約翰四23~24,說
23  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他;
24  神是個靈(或無個字),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

 這裡說,人要用心靈和誠實來拜父。這裡的誠實不是「心誠則靈」的那種;原文的「誠實」,是「真理」的意思,也就是合神的「真理」,不是那種不合神真理的敬拜。所以不需要弄傷自己,把身體搞到流血的那種敬拜,好像乩童那種。也不是鬼畫符那種,天靈靈地靈靈。也不是那種趴伏在地上,讓從神轎從身體上頭經過的敬拜方式。而是存一種敬畏的心,真實的敬畏心,來敬拜父。一個不認識神的人,他是不會存敬畏的心敬拜的。好比你不認識媽祖,馬祖跟你有什麼關係,你完全不知道一知半解的。那拜媽祖是拜什麼呢?拜樣子的,拜心安的,拜給人看的,這是一種假敬虔、假敬拜。台灣民間信仰,大都是這樣拜神的。神龕上面的柱神,到底是怎樣一位的神。恐怕能說的沒幾人。這位柱神,跟你的靈魂有什麼關係,恐怕知道的人更少更少了。主耶穌說:「神是靈,人要用靈和真理來拜祂」。人裡頭有一靈,這靈是要來敬拜真神,讚美真神,服事真神的。不是什麼樣的神,都去拜。是真神是假神,這是人要在乎的,要區別的。因為這跟你的靈魂有很重要的關係。所以,人該敬畏的對象只有神自己;不是柱神、啞神的,更不是惡人。惡人只是傷害人身體,最多就是失去身體性命的。可是,神卻可以讓我們的靈魂,永遠不死,永遠落在可怕的地獄裡頭,這才真正人要害怕擔憂的地方。

二、你是貴重
6 五個麻雀不是賣二分銀子嗎?但在神面前,一個也不忘記;
7 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不要懼怕,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
 五個麻雀賣二分銀子,表示麻雀很不值錢,可是主耶穌在馬太福音六26 「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裏,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神都眷顧麻雀,還養活他們?何況我們人?是的,人往往輕賤自己的命,所以就隨便結束自己的生命。因為對生命不了解,所以就以為自我結束生命,所有的煩惱痛苦便都解決了,無憂無慮,一了百了。其實,那是另一個生命的開始,是一個永恆生命的旅程開始。這是神在乎的,因為人的身上有神的寶貝貴重東西。得創世記裡說,神在人的鼻孔吹了一口氣,使亞當成了一個有「靈」的活人(不單單只是一個活人而已)。這靈是神賞賜給人的,人竟把它給疏忽了,甚至遺忘輕看它的貴重了。所以,人當知道自己有多貴重,多尊貴。聖經詩篇說八3~8
3 我觀看你指頭所造的天,並你所陳設的月亮星宿,4 便說,人算甚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甚麼,你竟眷顧他!5 你叫他比天使微小一點,並賜他榮耀尊貴為冠冕。6~8 你派他管理你手所造的,使萬物,就是一切的牛羊、田野的獸、空中的鳥、海裏的魚,凡經行海道的,都服在他的腳下。
 人實在沒算什麼,也不過都是被造物。可是神卻高抬人,把萬物交人管理,使萬物都服在人的腳下。可知,人的位份是何等崇高尊貴的。神把宇宙管理權給人,而其它萬物的生存,神早為牠們安排妥當了。鳥吃蟲、馬吃草,大魚吃小,小魚吃小蝦等等,各按期時,各按其律,運行不止。而尊貴人的靈魂,神當然更有安排了。祂自己便「道成肉身」住在我們當中,充充滿滿有恩典,有真理。

 主耶穌說:「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在希臘原文聖經中的意思是,祂一一標明頭髮,那遠比「數過」更詳細!這話指出,我們的每一根頭髮,都有神一根一根的標註記號。換句話說,連這頭髮這種細微的小事,都在神的管理中,神都在乎它的存在。所以,人目前的光景,神不會不知道的,不會放著不管的。今天你到教會來,絕非偶然。那是神激動你的心,使你醒悟過來,來到上帝的面前。或者曾經是上帝托某一位人,邀約你來教會,一次在一次的邀約。這都是出於神的安排,因為神關心人將來的靈魂歸宿。我們的神,是無限寬廣,也無限細微,沒有一件事是太細小到神放著不管的。這世界在神面前,連一個麻雀它都不會被神忘記,那人豈不被神更看重呢。

三、你的得救
8 我又告訴你們,凡在人面前認我的,人子在神的使者面前也必認他;
9 在人面前不認我的,人子在神的使者面前也必不認他。
 第九節有兩個「不認」,第一個「不認」在原文是否認的意思,是棄絕的意思;而第二個「不認」是鄭重否認,棄絕到底,措辭比第一個「不認」更嚴重、更強烈。這裡說到,我們在人面前認主或不認主,與將來主耶穌在神的使者面前,認我們或不認我們,兩者有息息相關的。主耶穌說不要害怕那殺身體的,不要害怕,我們比麻雀更貴重。主耶穌連說兩個害怕,最後他其實談到害怕。是一種羞恥的害怕,害怕在人前承認自己是信主耶穌的。你知道基督徒在飯前,要做謝飯禱告;在外面吃飯也是一樣要做飯前禱告。有人在人前就羞於作謝飯禱告,感覺怪怪的。這種基督徒,有天站立在主前,主耶穌也會在天父面前不認你。亦有人以為信基督教為可恥,以為華人不該信洋教。華人就有一大堆的神祉可以信,幹嘛還要崇洋信洋教,去信基督教的。記得有次,因為早上要主日證道,所以一大早就搭計程車去衛理堂。一上車就跟司機講:「五福路跟中山路路口的教會門口。」
司機:「一大早就要到教會,要做什麼?」
我應:「做禮拜阿。」
司機:「有這麼早做禮拜的阿?」
我應:「我們教會有兩堂,早上第一堂是八點半開始,我七點半到,是因為要先參加早禱會,就是禱告會啦~。你也可以來參加做禮拜阿」
司機:「我們台灣人就應該拜台灣神,耶穌是外國人,讓外國人拜。」
 我暗笑便看著計程車內的擺飾,方向盤纏繞著紅布紅繩,還掛個符。頭上後試鏡上吊掛一串串佛珠。而我座位正前方擺著三尊偶像,一尊是彌勒佛、一尊是觀音菩薩,一尊是媽祖。
我轉頭向司機說:「你這三尊神,你看過他們麼?你怎麼知道他們長這個樣子?」
司機:「我不知道」
我應:「那你知道他們是從哪裡來的麼?」
司機:「我也不知道?」
我應:「你不知道,那你還在拜?」
司機:「拜心安的。」
我說:「拜心安的。既然要拜心安的,你應該好好拜真正會心安的神,不是這樣不平安地拜神。要拜,就應該要拜真神,這樣才不會得罪神,不是麼?既然是真神,就沒分國外國內的神,不是麼?」
因為已經到了下車地方,下車後,就再也沒見過這位司機了。

 既然要拜,就應該要拜真神,以免得罪真神。不是麼?希伯來書十31 說「落在永生神的手裏,真是可怕的!」是的,一點都沒錯。落在永生神真的是很可怕。因為,對不信真神的人,將永遠落在地獄裡,永無見到真神。真神跟假神人要認真分辨出來,今天人就可以找到真神。神已經給人一次又一次的機會來認識祂,尋求祂。求祂的憐憫,求祂的赦罪。今天神已經給人機會了,人要給自己一個機會,不是當面拒絕神,而是去經歷這位神,他真是一位真神麼?人沒經歷祂、親近祂,怎能認識祂呢。這樣人才能有機會分辨這是一個看重你生命靈魂的真神麼。神關心人的一切一切,連你我的頭髮祂都數過,你聽過有這樣的一個神麼。祂在哪裡?祂就在願意尋求祂的人的門外等候。人一開門,就尋見。

      上帝存在麼? (愛因斯坦的回答)  http://tw.myblog.yahoo.com/lekal-lafin/article?mid=692&prev=693&next=688

      地獄就是神忿怒的彰顯   http://tw.myblog.yahoo.com/lekal-lafin/article?mid=688&prev=692&l=a&fid=29

      好萊塢VS神  http://tw.myblog.yahoo.com/lekal-lafin/article?mid=693&prev=694&next=692

      請問你是好人麼?  http://tw.myblog.yahoo.com/lekal-lafin/article?mid=694&prev=695&next=693

      何為救恩  http://tw.myblog.yahoo.com/lekal-lafin/article?mid=695&prev=-1&next=694

      一位前法師的信仰之旅  http://tw.myblog.yahoo.com/lekal-lafin/article?mid=589&prev=-1&next=587

      何罪之有?  http://tw.myblog.yahoo.com/lekal-lafin/article?mid=-2&prev=688&l=a&fid=29

      你們中間誰沒罪   http://tw.myblog.yahoo.com/lekal-lafin/article?mid=611&prev=615&next=608&l=a&fid=5

      永死 ‒「一個永恆的審判」  http://tw.myblog.yahoo.com/lekal-lafin/article?mid=599&prev=-1&next=592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