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亂!_五旬節派教會教徒聚會,抽搐+瘋笑(別的福音)
2014/02/08 14:53:43瀏覽207|回應0|推薦0

亂!_五旬節派教會教徒聚會,抽搐+瘋笑(別的福音)

初時,全世界各教會都排斥靈恩運動,所有著名的神僕都指摘他們瘋狂,像地獄一樣混亂。­浸信會發現會眾中有人接受靈恩運動,就把他們趕出教會;凡是從浸信會被趕出來的,就組­成「神召會」;凡是從循道衛理會被趕出來的,就組成「五旬節教會」。也有獨立組成的「­完備救恩會」,「四方福音會」等。

「靈恩派」起源於1901年,由美國脫離「火洗教會」的一名傳道人巴罕(PARHAM­)倡導的。「火洗教會」的領導人歐溫(ERWIN)認為他們聚會中的狂熱激動情況,是­比「聖靈的洗」還要高級的屬靈現象,可以稱之為「火洗」。後來他們的聚會發展到更狂熱­了,有人倒地抽筋,有人狂喊狂笑,有人昏迷,有人說方言,總之千奇百怪的狂熱現象都有­,於是歐溫稱這種更狂熱更激動的現象為「炸藥洗」。以後又稱更狂熱的聚會現象為「強烈­炸藥洗」,和「氧化炸藥洗」。誰知當這個「火洗教會」發展到最狂熱之時,領導人歐溫的­私生活被人發現非常敗壞,於是「火洗教會」就立即全面倒台,巴罕就是從這樣的教會出來­倡導靈恩運動的。初時「靈恩運動」又稱為「五旬節運動」,因為他們強調聖靈降在他們中­間像五旬節一樣;後來到了六零年代,「靈恩運動」滲入基督教其他主流教會,因為強調「­聖靈的恩賜」,所以又稱為「靈恩運動」,同時滲入天主教中間的,就稱為「靈恩更新運動­」;發展到八零年代,由美國富勒神學院(FULLER SEMINARY)的PETER WAGNER,和JOHN WIMBER二人帶動,以至影響福音派也有不少教會加入靈恩運動,這就是現今著名於世­的「第三波」了。多倫多機場那間以「獅子吼叫」和「野獸叫」轟動世界的葡萄教會,就是­「第三波」的一個分枝了。不論那一代的「靈恩運動」,均以追求狂熱的情緒感受,和超自­然現象為聚會的中心目標。因此批評他們的人,都指出他們的狂熱不合聖經;他們所高舉的­「說言」不能算為一種言語;他們的神蹟醫病,多半例證都是虛報的,或暫時性的,更有不­少證實是一種騙術。可是,靈恩派卻是當今世上最「興旺」的教派,因為這世代的人漸漸離­棄真道,尋求經驗性的宗教,認為能經驗得到的,才是真實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rgah0926&aid=11024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