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伯來書 QT 一章1~5節
2014/01/01 12:15:37瀏覽63|回應0|推薦0
希伯來書 QT  
一章 1 神既在古時藉著眾先知,多次多方地曉諭列祖,2 就在這末世藉著他兒子曉諭我們;又早已立他為承受萬有的,也曾藉著他創造諸世界。3 他是神榮耀所發的光輝,是神本體的真像,常用他權能的命令托住萬有;他洗淨了人的罪,就坐在高天至大者的右邊。4   他所承受的名,既比天使的名更尊貴,就遠超過天使;5 所有的天使,神從來對哪一個說:「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你?」又指著哪一個說:「我要作他的父,他要作我的子?」
[神曉諭]
  a.多次多方的曉諭 ‒ 藉著先知多次多方曉諭列祖。
  b.藉基督曉諭我們 ‒ 神差遣耶穌基督來救贖罪人。
   ◎上帝的兒子耶穌基督不但取代了舊約先知的職分,更是創造主;在耶穌基督身上,將
     上帝的榮耀及本質得以活現出來,啟示世人知曉。
   ◎教基督教的上帝是一啟示的神,一次又一次向人啟示自己。上帝藉著許多異象、比喻
     和預言等多種方式,曉諭啟示祂自己和將來的救恩。祂
     藉著先知先曉諭上帝的選民,最後再差遣自己的讀生子耶穌基督,曉諭世人萬邦萬國
     。為要顯明上帝救贖世人的恩典,洗淨是人的罪。
   ◎這受差的神兒子,本身就是上帝道成肉身來到人的當中,向自己啟示給人明白,並回
     轉歸向上帝。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rgah0926&aid=10286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