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哥林多後書十二章11~21節 QT
2013/12/29 08:03:33瀏覽68|回應0|推薦0
11 我成了愚妄人,是被你們強逼的,我本該被你們稱許才是。我雖算不了甚麼,卻沒有一件事,在那些最大的使徒以下;12 我在你們中間,用百般的忍耐,藉著神蹟、奇事、異能,顯出使徒的憑據來。13 除了我不累著你們這一件事,你們還有甚麼事不及別的教會呢?這不公之處,求你們饒恕我吧。14 如今,我打算第三次到你們那裏去,也必不累著你們,因我所求的是你們,不是你們的財物。兒女不該為父母積財,父母該為兒女積財,15 我也甘心樂意為你們的靈魂費財費力。難道我越發愛你們,就越發少得你們的愛嗎?16 罷了,我自己並沒有累著你們,你們卻有人說,我是詭詐,用心計牢籠你們。17 我所差到你們那裏去的人,我藉著他們一個人佔過你們的便宜嗎?18 我勸了提多到你們那裏去,又差那位兄弟與他同去。提多佔過你們的便宜嗎?我們行事,不同是一個心靈(或譯:聖靈)嗎?不同是一個腳蹤嗎?19 你們到如今,還想我們是向你們分訴;我們本是在基督裏,當神面前說話,親愛的弟兄啊,一切的事都是為造就你們。20 我怕我再來的時候,見你們不合我所想望的,你們見我也不合你們所想望的;又怕有紛爭、嫉妒、惱怒、結黨、毀謗、讒言、狂傲、混亂的事;21 且怕我來的時候,我的神叫我在你們面前慚愧,又因許多人從前犯罪,行污穢、姦淫、邪蕩的事不肯悔改,我就憂愁。
[多忍耐多勸勉]
  a.成了愚妄人 ‒ 保羅被哥林多教會批評誤解,得了不公對待。
  b.仍不住勸勉 ‒ 保羅仍然勸勉哥林多教會,都為要造就教會。
   ◎保羅被批沒有使徒的身分。保羅用憑據顯出來,為教會百般忍耐。甚至連同工提多都
     被說成要佔便宜之人,保羅極力為提多和自己辯解。
   ◎今天台灣有許多的教會仍沒有傳道人,常常是因為教會的Leader造成的、攔阻的。因
     為教會Leader用教會地位權柄,運用權謀,解雇了傳道人,甚至趕走傳道人。用諸般
     理由要傳道人離開教會,這些教會Leader甘心讓教會光景荒涼也無所謂,難怪許多教
     會會荒涼。
   ◎保羅也正處在被教會拒絕的地步,傷心難過;仍強忍要哥林多教會好好回到神的面前
     ,規勸他們要辨明誰是真正神的使徒、神的僕人。
   ◎保羅奉勸教會,不樣因為奉獻而產生誤會,遠離福音,不愛主,不愛同工。
   ◎往往受傷害的人,常是被自己最親的人所傷。但保羅仍不放棄,繼續對加害人顯出基
     督的愛心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rgah0926&aid=10217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