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哥林多後書十一章16~33節 QT
2013/12/23 10:20:22瀏覽166|回應0|推薦0
16 我再說,人不可把我看作愚妄的,縱然如此,也要把我當作愚妄人接納,叫我可以略略自誇。17 我說的話,不是奉主命說的,乃是像愚妄人放膽自誇;18 既有好些人憑著血氣自誇,我也要自誇了。19 你們既是精明人,就能甘心忍耐愚妄人;20 假若有人強你們作奴僕,或侵吞你們,或擄掠你們,或侮慢你們,或打你們的臉,你們都能忍耐他。21 我說這話,是羞辱自己,好像我們從前是軟弱的;然而人在何事上勇敢(我說句愚妄話),我也勇敢。22 他們是希伯來人嗎?我也是。他們是以色列人嗎?我也是。他們是亞伯拉罕的後裔嗎?我也是。23 他們是基督的僕人嗎?(我說句狂話,)我更是!我比他們多受勞苦,多下監牢,受鞭打是過重的,冒死是屢次有的;24 被猶太人鞭打五次,每次四十減去一下;25 被棍打了三次;被石頭打了一次;遇著船壞三次,一晝一夜在深海裏;26 又屢次行遠路,遭江河的危險、盜賊的危險、同族的危險、外邦人的危險、城裏的危險、曠野的危險、海中的危險、假弟兄的危險;27 受勞碌、受困苦,多次不得睡;又飢又渴,多次不得食;受寒冷,赤身露體。28 除了這外面的事,還有為眾教會掛心的事,天天壓在我身上。29 有誰軟弱,我不軟弱呢?有誰跌倒,我不焦急呢?30 我若必須自誇,就誇那關乎我軟弱的事便了;31 那永遠可稱頌之主耶穌的父神知道我不說謊,32 在大馬色的亞哩達王手下的提督把守大馬色城,要捉拿我,33 我就從窗戶中,在筐子裏,從城牆上被人縋下去,脫離了他的手。
[保羅自誇]
  a.只誇自己的軟弱 ‒ 誇多受勞苦,多下監獄。
  b.只為教會事焦急 ‒ 這是為父的心,牧者心。
   ◎這是一個自誇的世代,只要自誇就可以吸引人,只要自誇就可以贏得尊稱。有人自誇
     教會人數,教會開拓間數,受洗人數,去韓國盛會人數,都是在數算人數,就是沒有
     數算神的恩典。逼得保羅也自誇自己的經歷,來賭這些人的悠悠之口。可是保羅的自
     誇卻很特別,卻不是誇他的身分,亦不是他的學歷、位分,而是誇自己的軟弱和缺乏
     ,其實就是誇主的恩典夠他用,使他勝過這些苦難。這些苦難成為保羅身上的記號,
     保羅以此為自誇。
   ◎我們會分享自己的軟弱麼? 其實,當我們知道保羅有這麼多的軟弱,我們反而大得安
     慰。原來我和這些大使徒一樣,都是有一樣的際遇。我們和使徒一樣,並無分別,都
     是在世上與基督同為受苦的僕人。
   ◎保羅常常掛心教會的事,焦急教會的事;這是牧者的心。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rgah0926&aid=1009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