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哥林多教會十一章1~15節 QT
2013/12/23 08:35:40瀏覽108|回應0|推薦0
十一章 1 但願你們寬容我這一點愚妄,其實你們原是寬容我的。2 我為你們起的憤恨,原是神那樣的憤恨,因為我曾把你們許配一個丈夫,要把你們如同貞潔的童女,獻給基督;3 我只怕你們的心或偏於邪,失去那向基督所存純一清潔的心,就像蛇用詭詐誘惑了夏娃一樣。4 假如有人來,另傳一個耶穌,不是我們所傳過的;或者你們另受一個靈,不是你們所受過的;或者另得一個福音,不是你們所得過的,你們容讓他也就罷了。5 但我想,我一點不在那些最大的使徒以下:6 我的言語雖然粗俗,我的知識卻不粗俗。這是我們在凡事上向你們眾人顯明出來的。7 我因為白白傳神的福音給你們,就自居卑微,叫你們高升,這算是我犯罪嗎?8 我虧負了別的教會,向他們取了工價,來給你們效力。9 我在你們那裏缺乏的時候,並沒有累著你們一個人,因我所缺乏的,那從馬其頓來的弟兄們都補足了。我向來凡事謹守,後來也必謹守,總不至於累著你們。10 既有基督的誠實在我裏面,就無人能在亞該亞一帶地方,阻擋我這自誇。11 為甚麼呢?是因我不愛你們嗎?這有神知道。12 我現在所作的,後來還要作,為要斷絕那些尋機會人的機會,使他們在所誇的事上,也不過與我們一樣。13 那等人是假使徒,行事詭詐,裝作基督使徒的模樣,14 這也不足為怪,因為連撒但也裝作光明的天使。15 所以他的差役,若裝作仁義的差役,也不算希奇,他們的結局必然照著他們的行為。
[保羅自訴]
  a.保羅的憤恨 ‒ 哥林多教會離棄道,又被批為無使徒身分。
  b.保羅不謀己 ‒ 在缺乏時,並不累著教會的人,乃是凡事謹守。
   ◎哥林多教會內的人事紛亂,分黨分派,間接也影響到保羅的牧養。既要有愛心又不能
     違背真理,這是保羅花很多心思在哥林多教會的原因。
   ◎教會很多時候因為講愛心,就縱容真理的放肆,造成教會真理不分。哥林多教會正式
     面臨這樣光景,傳另外一個耶穌,另一個福音。也因為過於高舉福音真理,使人感覺
     不到基督的愛,這是教會需要留意的地方。
   ◎保羅聲明他的做法只會叫信徒「高升」,不花錢而得屬靈福氣,不使教會在財務上
     受累。這乃是出於愛心,並會持續守這原則,以便與教會內假使徒有別,與這些裝作
     仁義的假使徒不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rgah0926&aid=10089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