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的捷運不輸東京地下鐵
2007/04/17 09:38:09瀏覽3080|回應2|推薦5

搭捷運,到立法院開會,憶起留日生活~~

      台北的捷運不輸東京地下鐵........         

                                                                                      

去年10月,我在土城永寧站4號出口設立服務處以來,

捷運成為我每天往返立法院開會的交通工具之一。                             

                               

20年前到日本留學,在東京搭乘地下鐵,非常方便,

當時常夢想,台北要到何時才能趕上東京。

                            

如今,在台北的捷運上所看到的各種景象,

不論是緊張的通勤族、忙碌的站務人員甚至連播音員的語調,

都與東京的捷運一樣,每次搭捷運就憶起留日的點滴。

                                 

不過,與東京地下鐵不同的是.....

我現在所搭的捷運多的是一份,更親切、更踏實的鄉情。

                                

我愛捷運,因為它對我來說不只是方便而已,

它代表的是一種感情、一個回憶。

                                 

台北要趕上東京,就從捷運開始吧!

( 公共議題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ChiaChin&aid=900302

 回應文章

sk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東京捷運班次較密集 有時間表
2007/04/19 08:37

東京捷運班次較密集

有時間表

路網也大很多

台北的也很方便就是!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不如東京地下,那就太丟臉了
2007/04/17 21:36
按這篇文章來看,東京地下鐵至少在二十年前就通車了,台北捷運不過是這幾年才開始營運,如果還比不上東京地下鐵,那就真的太丟臉了。標準可以再訂高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