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撿到一隻貓
2008/06/25 12:51:28瀏覽921|回應0|推薦8

2008/2/10 撿到了一隻貓,是一隻正值春天的少女小貓。

看起來很可憐,我跟孩子的爸就在人來人往的商店前抱牠回家。

抱起牠時,嚇了一跳,好輕盈哦,真是羨慕擁有這種體態…呵呵呵。

大年初四,天氣冷的直叫人抖抖抖的,可是帶回家一樣得幫牠清洗一番。

很久沒用的電暖器,因為牠,再度重現光明。很久沒幫貓咪洗澎澎了。

從有印象開始(五、六歲吧),家中的貓咪從沒間斷過,只要是看見流浪在外的貓,一定撿回家, 甘心為牠們做任何事,甚至被抓的一條條的傷痕也沒過吭一聲,要是換成被媽媽打的,早就哇哇叫。

可能很久沒做過這檔事了,洗的讓牠很緊繃,我也很緊張,怕洗久了會傷風,但又怕沒洗乾淨,跳蚤很多…。 最後不管多小心,我的手還是開紅花了。

想起高中畢業後一那年,在花店後面暗巷中,撿到一隻眼睛都還沒「開目」的黃條baby小貓。

研判又是貓媽媽的失誤,在搬移的過程中把小貓給遺忘了。

這種情形常常發生,也不能怪貓媽媽,牠獨立扶養小貓,又沒人幫牠,牠也不會算數,到底生了幾隻或許都不知道。丟了幾隻,對牠來說或許輕鬆些,這招不算惡意遺棄的遺棄,應該不會有太多的責備跟良心不安吧。

以前撿回來就丟給媽媽,雖然免不了一頓「碎碎唸」,但她心地還是給它很善良的照單全收,不過這次卻跟以往不同,因為牠真的太小了,根據媽媽的說法,應該是剛出生幾天而已,所以要自己全部打點一切。

小小貓還沒有我手掌大,閉著眼睛總是一直叫,因為baby只會兩件事,肚子餓了哭,吃飽了睡。小小嘴巴不會自己喝奶,奶瓶的奶嘴頭又太大,剛開始先用棉花沾著餵,後來用針筒,把針拿掉,吸滿了牛奶,再從小貓嘴巴旁邊慢慢的打進去。太小了沒法一次喝很多,一、兩個小時就要喝一次。除了喝奶,就連排泄也要幫牠,我不是真正的貓媽咪,不能用舌頭舔牠的小屁屁…,每次喝完奶就要拿衛生紙輕輕拍壓刺激牠的肛門。半夜就很慘,2-3個小時,小貓就餓了,開始喵喵叫,不起床餵飽牠,就別想睡。

剛開始會覺得煩,有種拿石頭打自己的腳的恨,因為半夜一、兩點,根本就爬不起來,更何況快天亮時還要再來一次。

還好這次撿到了應該算是成貓了吧,這時的我還不知道牠正處發情狀態。看牠怕的直發抖,這我倒是不陌生,因為慢慢的,牠就會習慣,習慣我們的味道跟這個環境。

老公無怨的幫我捉貓,拿籠子,準備貓食、貓砂,又擔心我被抓花的手,做著以前我媽媽做的一樣,我真是幸福,有一個像媽媽一樣的老公。

雖然說,我從小養貓,但是卻沒有老公來的細心跟專業。隔天,他帶我去買除跳蚤的藥水。我正擔心的事,老公都想到。可能以前我們養的貓都是讓牠們很自由,所以這些根本都不是問題。這就是鄉下跟都市的差別。

(↑爸爸正給咪阿抓抓ㄋ,瞧牠一臉幸福的…)

不過,我心裏的問題來了,我想養,卻開始排斥起來…。咪咪的大便,讓我心裏很不好過,怎麼放都覺得不對,而且,牠會把貓砂踩的到處都是。

才一天,我就開始覺得不自在,貓籠到底要放那裏好,讓我很傷神,除了有味道,也不喜歡看見籠子裏的東西。哎,我也問自己,這是何苦呢?(老媽子就安慰我說,當是上輩子欠牠的…。)

於是才約一個月的時間,我就將籠子移到屋外。

(↓不過還好,咪阿很會撒嬌,尤其是對蔡爸,那種撒嬌的程度已經到了「黏」來形容…。)

只要是蔡爸坐下來,牠一定跳到他的肚子上,雙腳壓在肚皮上按摩,更誇張的是不管蔡爸走到那,牠一定是跟著…我都吃味的說:「原來欠債的人是你,不是我…。」

除了撒嬌,牠好像聽的懂人話,只要一叫「咪阿」,牠馬上就衝到你面前,特別是喊「吃飯了」。

更好笑的是牠抓「小強」也是一流的,剛開始以為是隔壁噴藥,所以到處可見小強仰天的身軀,後來才現原是想偷吃咪阿餅飦的小強被「就地正法」…。

 

一般來說,貓跟狗都是很怕小孩的,咪阿卻是很喜歡傲妹。可能是傲妹喜歡亂捉牠,對於正處於發情中的牠,很舒服…。

為了咪阿發情的事跟蔡爸討論過是否帶牠去結紥,蔡爸卻說這是不人道的做法…可是看著牠每天不定時的狂叫,哎…真的是很不好受。

 

2008/4/5 星期六很熱,可是我的心情卻是很blue,因為咪阿不見了…。

 我很自責也很矛盾,養牠沒問題,可是關或不關?在屋裏或屋外?都令我兩難。

在外面不關,會不見;關起來,又太可憐。

在屋裏,貓毛到處飛,爪子又四處磨,貓砂踩的滿地,…又很臭。

 哎~~或許那都是藉口吧,其實內心的我是自私的、怕麻煩,可是又心疼牠四處流浪。十幾年前的那個每天都跟貓睡一起、玩在一起的我,似乎快消失了?

如今的我…卻對貓毛過敏…難道,我對小動物的熱忱已經降溫了?

到了半夜聽到外頭有貓在叫,跑出去找了一大圈,還是沒發現牠的蹤影,失望的看著淒黑微涼的菜市場,想著現在的牠可能還是找不到棲身之所,或是餓著肚子還是被大狗追著…鼻頭一陣陣酸刺,斗大的淚水終究還是關不住,自責的我就這樣站在市場的街口渲洩心中的難過…。

想起小學的我,面對咪咪死亡或失蹤,總是傷心很久,慢慢的隨著年齡的增長,療傷的時間慢慢的縮短,總覺得時間會帶走一切的不愉快。

面對日子一天天的過去,我從難過轉而生氣,明明就是要給你過公主般的生活,為何偏偏要選擇在外當野貓,為了愛情就真的不要幸福了…這使我想起了高中時談戀愛的自己,媽媽盯的緊緊的深怕稍有差池,如今的我角色互換,心情也大不相同,這隻貓女兒真的是讓我又氣又擔心,只要想到牠在外流浪、餓肚子的模樣…心都揪在一起。

只是氣歸氣,咪阿所有的東西卻都還是在原來的地方,在我內心最深最深處還是留著一絲「不可能的希望」。為何說是不可能的希望,因為住在公寓的頂樓,有機會出的去,卻是無法自己開門回家,牠是根本回不來的,更何況,房子這麼多,才來兩個月的牠,那裏認得回家的路…。


2008/4/12(星期六)有如奇蹟般的似的,晚上七點半就跟兩個小孩準備睡前的準備工作時,靠近陽台的窗戶傳來熟悉的貓叫聲,「是咪阿」「是咪呵」…兩個小孩興奮的叫著,是阿,真的是牠,失蹤了一個星期,竟然真的回來了0..0。


回來後的第一件事,就實現我的諾言,幫牠換上有些些貴,裏頭有包夾心的貓餅飦。想用美食挽住牠的一顆心…。

就這樣,感覺好像就是…這隻貓與這家人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END?

呵呵,事情沒這麼簡單,又過了兩個星期,只見牠的肚子一直、一直的在長大…長大…哎~~還是逃不過懷孕的命運,我跟老公只能互相調侃…準備當「阿公、阿嬤」了。為了怕牠藏起來生,就在牠的籠子裏再放一個紙箱,讓牠有更隱密的感覺。

2008/6/12星期四的中午,咪阿很厲害,生了六隻小貓崽,不過夭折了兩隻。頭幾天的咪阿很盡責,把貓崽「顧調調」,不讓我們有機會看,只要我一靠近,牠一定衝過來進去守著。不過我也不是省油的燈,藉著美食的誘惑,還是讓我搶拍到幾張相片。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Kuan&aid=1987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