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官方文件首度載我「中華台北」 管碧玲:嚴重警訊
2010/03/01 11:17:07瀏覽1323|回應0|推薦0

管碧玲要求外交部與國安系統限時交涉更正

針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用美國國家海洋氣象局(NOAA)太平洋海嘯預報中心(PTWC)的資料,直接將台灣稱呼為「Chinese Taipei」,立委管碧玲表示,這是相當嚴重的警訊,美國官方文件未曾如此命名台灣,外交部與國安系統到現在還茫然不覺,她要求政府應限時向美國政府交涉更正。

管碧玲指出,CNN於台北時間2/27晚間播出的智利強震後海嘯預警新聞,在CNN網頁上引用美國商務部(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Commerce)所屬,國家海洋氣象局(National Ocean and Atomspheric)的太平洋海嘯預報中心(NOAA 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之海嘯預警資料,將台灣以「Chinese Taipei」列在智利震後海嘯警戒區域的最末,後方並有基隆、花蓮、台東三處預警地點。

管碧玲指出,太平洋海嘯預報中心在台北時間2/27下午2:44發出智利地震後的第一號海嘯預警;2/27晚上6:43(台北時間)的第五號警報將警界提升至最危險級,也就是在這一報發出的預警內,將「Chinese Taipei」列入;到2/28早上6:39(台北時間)的第十七號警報,「Chinese Taipei」仍列為警戒區域;到了早上7:48(台北時間)的第十八號警報,「Chinese Taipei」與大多數地區則被列為解除區域。亦即總共14次的警報都將台灣標示為「Chinese Taipei」;之後第十九至第二十四報預警,則僅剩日本與俄羅斯列為警戒區域。

管碧玲表示,CNN引用此一美國官方海嘯權威機構的警報資料,在其新聞網頁上也同步使用「Chinese Taipei」稱呼台灣,無論是美國政府官方機構的官方文件,或CNN的新聞撰述,這都是非常嚴重的警訊。管碧玲強調,美國除了在非常特定的國際組織外,有史以來未曾有任何官方文件以「Chinese Taipei」取代台灣,即使美國與中國領導人的對話中,也不曾如此。而CNN則除了也在特定國際組織,如WTO、APEC,及國際運動機構如奧運會外,一向都用Taiwan或Taipei稱呼我。

管碧玲認為,在智利地震如此全球矚目的重大事件中,美國官方文件與CNN同時用「Chinese Taipei」取代台灣,這是非常嚴重的改變和警訊,國安系統、外交部豈可等閒視之!她昨天(2/28)下午發出新聞揭露此一狀況後,迄今未接獲外交部等單位的回報,CNN與NOAA的官網上,到目前為止也都還掛著「Chinese Taipei」。管碧玲嚴厲批評,事發將近整整40小時,國安系統、外交部、新聞局等單位,都還狀況外茫然不覺,令人難以置信並不可原諒。管碧玲要求有關單位應限時3小時內交涉更正此一嚴重錯誤,並應給國人清楚的說明與交代。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anMom&aid=3813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