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聯合報黑白集/張善政吃幾碗涼粉?
2022/09/19 02:37:25瀏覽926|回應2|推薦18
2022-09-18 05:39 

農委會緊咬張善政主持的研究報告,指經比對六篇有疑義,要求宏碁與張善政書面說明。農委會比對抄襲,不但是張飛砍岳飛,而且還在玩「間接影射殺傷力最強」的東廠把戲。

農委會以學術論文比對工具,套用在政府委外蒐集資料的研究案上,擺明就是打混仗;公布六篇報告內容重複的比對結果,又說仍不可斷言是否抄襲,讓事件繼續發酵;明明是宏碁簽約領錢,張善政被影射A錢,農委會又不敢公布該案人事費中張善政拿了多少錢。

保密條款白紙黑字,農委會卻含糊其辭說沒有「終身」保密約定。農委會又說已給立委看過無須保密,但依此邏輯,豈不是所有給立委看過的機密文件都無須保密?至於研究人員可否公開討論,農委會則沒有正面回應,反而抬出官架子要人民來文詢問。

與其說這是一場官對民的不對稱戰爭,不如說更像是惡霸欺壓的浮世繪。金庸小說「飛狐外傳」裡,鍾阿四之妻剖兒腹證明沒有偷吃鵝肉;電影「讓子彈飛」裡,小六子也剖腹證明只吃一碗凉粉。這些說的都是惡霸栽贓,還強逼人民自證無罪的故事。

張善政吃了幾碗涼粉?鵝肉有沒有下肚?農委會握有全案資料,卻像惡霸般要人民自證清白,必逼張善政「剖腹(退選)」才善罷甘休。1450升格變東廠,總要有業績。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21 23:51
張善政會考試,但明顯的怠於思辯,他並不是拙於言詞,而是疏於籌謀。🥲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19 19:01
有人妙喻:張像少林寺的掃地僧,雙鄭團隊及其後台像踢館的西域番僧。
雙方對壘,勝負如何?端看群毆攻擊力道有多猛?力道越猛自傷也越重。 Fox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