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憶‧最終‧漂離
2006/07/30 15:04:06瀏覽162|回應0|推薦4
每個人的心中,都藏有一個秘密盒子,一個屬於潘朵的禁忌盒子。而屬於它的秘密之鑰,卻常常再出奇不意中,闖入心坎。
 
什麼樣的 Keyword,會讓你牽腸掛肚呢?會是一首歌曲,一個字,一個熟悉的味道,抑或是,那個熟悉的笑容呢?那是一個刻在心上,最深刻,也最不想面對的,心情密碼。
 
那是屬於你的記憶,對你的回憶,通通想還給你,所不願意想起,只因為,那是心中最不願意記得的點點滴滴。你喜歡的歌曲,你送給我的旋律,在空氣中纏繞無法捨棄的眷戀。或許,連風都鎖住了所有對你的記憶。
 
屬於你的,還給你;那屬於我的呢?還剩下些什麼?
 
屬於你的顏色,隨著你的背影逐漸淡去,長長的影子拖曳著最後的一點點苦澀,深黑色的記憶,隨著你的離開逐漸融化。那是一個觸碰不到紅色警戒,原來,你已經住在我心底,那層從來不曾到過的。
 
你的味道,甜甜的,像棉花糖一樣,柔柔的,像天上白雲,純淨的那一份感情,在青澀的果樹上,悄悄萌芽。有甚麼是留下的呢?在徘徊的風中,上演的是古老的戲曲,古老的旋律,古老的靈魂。那是你所擁有的,古老靈魂。成熟穩重的用一把平衡尺,將世間事物分類開來,以你所謂的準則,將我隔離開來,丟棄到,世界最遠的一端,漸飄漸遠。
 
是選擇的嗎?
 
是捨棄的嗎?
 
是最終留下的嗎?
 
 
漂離的心,尋不著依靠,屏棄下的,是屬於你的回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waiiYY&aid=375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