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子茱麗葉(50)
2011/05/18 18:06:52瀏覽404|回應0|推薦4

第六章

所謂的目標,指的是值得一個人付出全部心力去完成的東西。


我的目標,就是成為讓妳快樂的男人,就算讓我自己痛苦也無所謂。


如果我跟黎在一起,會是什麼情況?


也許我們會留在劇團,我會為她導的戲搭出一個又一個華麗的舞台,然後在舞台上偷偷藏一些代表她的東西,像是母老虎填充玩具之類的。等到燈光打在上面,她會知道這是我在告訴她,她才是我的女主角。


當然也可能是另一種比較糟糕的情況。


也許我會一直當個胸無大志的米蟲,她會看我越來越不順眼,天天嫌棄我,沒事就拿瓦斯喇叭叭我。不時拿我跟程城比,責怪我不像他那樣才華洋溢。但我還是會把她的話當耳邊風,聽過就算。即使她戴上粉紅鏡框對我說教,我也無動於衷。最後她會停止嘮叼,只是眼神越來越陰沈,但是我不會注意到,只會慶幸耳根終於可以清淨。最後她會挽著另一個男人的手臂離開,半年之後導出一部新戲,劇名就叫做「我一點也不後悔,更不會道歉」。


真會這麼慘嗎?不知道。天底下沒有人會故意搞砸事情,但是事情還是會在不知不覺間走到最糟糕的地步。


我養成新的習慣,手上一空下來就拿出手機叫出黎的照片。彷彿只要我看得夠久,照片裏的她就會轉過頭來看我。這當然是不可能的。


茱麗葉等待著她的緣份,黎等待著程城回頭。而我,等待著離別。


三十五天。再過三十五天我就必須跟黎一刀兩斷,再也不能跟她有任何交集。


我向來不喜歡數日子的感覺,當然等退伍的時候例外。明明知道前面有個足以改變人生的東西等著,卻沒辦法把它搬開也不能繞過它,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距離越來越近,眼前還得當做沒事一樣繼續過日子,真是詭異到家。正因如此,每次快畢業的時候,我都覺得很不舒服。
畢業至少是全部的人一起離開,這回我卻得獨自消失,更加不是滋味。倒數計時本來就應該一大群人一起數,不然會很淒涼。


王小明安慰我,「往好處想,要是程城掛掉的話你就不用走了呀!」


我非常佩服他的樂觀,但是如果程城真的一命嗚呼,我可能會被抓狂的小桔幹掉,或者是下半生一直被程城的鬼魂糾纏,兩者都很可怕。


真要往好處想的話,離開一個心裏沒有我的女孩,應該不是什麼壞事。我甚至可以直接離開,連招呼都不打就退團。劇團只是少了個釘木頭的苦力,黎更是不痛不癢。就算她認為我是因為氣她才離開,也頂多愧疚個幾天就沒事了。


但我還是留著,繼續忍受數日子的煎熬。


就算只為了把佈景完美無缺地裝台,等演完再親手拆台,我也要留下來。我這一生從來不曾像這樣,打從心裏渴望把一件事有始有終地完成。


只是接下來的三十五天,該怎麼面對黎呢?



這天工坊提早關門,醫院還有一輪探病時間,我決定去看程城。


到達的時候時間還沒有到,我不想跟其他愁眉苦臉的家屬一起窩在等候區,一個人在電梯間晃來晃去。這時我忽然聽到旁邊半開的樓梯間門裏,傳來說話的聲音。


「我……我很擔心你,希望你趕快好起來……真是廢話。大家都很關心你,等你回來參加公演,你一定要加油。還有,問題一定可以解決的,所以你不要放棄,等你回來我們再好好談談……討厭這話聽起來好娘……廢話我本來就是女生啊!」


黎。像神經病一樣一邊來回上下樓梯,嘴裏一面自言自語。當她看到我的時候,臉上表情非常經典。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RS0626&aid=5227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