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倫敦修行第一天〈下〉
2008/07/07 15:35:35瀏覽788|回應1|推薦6
柯芬園市場正門



到了這裏,我才想起原本把這邊排最後一天的原因。這麼多可愛的店還有攤位,我的錢包會有危險啦!


廣場上有四個美女在表演弦樂四重奏,本來想拍下來,又覺得拍人家表演不太好。〈事後證明我想太多〉


然後我找到一家非常酷的店:玩具博物館。賣的大多是跟古代劇場有關的玩具,有紙娃娃還有古代劇場的紙模型,我拿這種東西最沒轍了。最後我忍住大開殺戒的衝動,只買了一張立體卡片跟一個裝在火柴盒裏的小模型。


正當我在市場周圍亂逛忙著找劇場博物館的時候,居然還被BBC的攔下來訪問耶〈臉紅〉,只可惜他們是問我有沒有看過街頭表演,我才第一天來要去哪裏看?結果就失去了上電視的機會。 結果我忙著逛街,一張照片都沒拍。我真是沒出息啊啊啊~~~〈淚奔〉


等我繞了N圈之後,終於注意到,路邊一棟正在拆除的房子長得很像我在找的劇場博物館,原來早就停業了。這就是功課沒做夠的下場‧‧‧


找到地方把飛機帶下來的麵包吃掉後,我繼續在巷子裏亂鑽,看到非常神奇的東西。一座外表平平無奇的房子,牆上寫著:阿嘉莎‧克莉斯蒂的"捕鼠器",史上最久的演出。雖說我拍到的地方不是正門,但這可是傳奇的地方呢!雖然很想去開開眼界,但是以我的英文能力絕對聽不懂,想想還是算了。




等到真的逛累了,就搭地鐵去西敏寺。本來還怕這樣亂走會找不到地鐵站,誰知一抬頭,哎呀,居然到了呢!倫敦真是個非常適合路痴的地方,除非是響良牙,應該是活得下去的。


還有,好像是在查令十字路上,我跟一對帥哥擦肩而過,正當我抬頭四處找路標的時候,那兩位的方向傳來一聲響亮的「啾!」。好在我頭轉開,否則八成閃瞎了。


到了西敏寺站,出口就在國會廣場旁邊。我沿著圍牆走,邊欣賞美麗的國會大廈,忽然發現一件怪事:為啥一堆人拿著相機朝我後面的天空猛拍呀?一回頭,當場嚇了好大一跳。原來我剛才漫不經心繞過的建築物,就叫做BIG BEN。一直以為它不過是個鐘樓,沒什麼大不了,現在忽然出現在眼前,感動得差點噴淚。真的是金光閃閃瑞氣千條啊! 正當我也拿起相機狂拍的時候,它開始響起二點半的鐘聲,啊,我好幸福!










國會廣場的斜對面就是西敏寺。我到的時候已過了參觀時間,只能在外面欣賞。只有一句話:壯觀度破表,光是它的大門就有五層雕花。很多人直接坐在草坪上欣賞它的美,我繞著外圍走了一段,看到那些巨大宏偉的柱子,感動得快要昏倒。有點後悔來太晚,沒能進去參觀。之前還嫌門票太貴,看到這座大門就知道一點都不貴。











既然不能進去寺裏,我就來到一個期待已久的地方──紀念品店。〈對,我是敗家女〉老實說,西敏寺的紀念品店真的很帥。光是都鐸人物的撲克牌跟華麗的飾品就讓我錢包發癢了,更別提那一堆別緻的茶具。他們連電話亭跟郵筒都可以做成一壺一杯的套組,真的好可愛啊!〈大心〉只是我行李箱沒什麼空間,不能買太大的東西,易碎物品也不宜,只好含淚放棄,改買一堆明信片。明信片雖然漂亮,可是人家比較喜歡可以把玩的東西呀‧‧‧


本來想買小小的聖母畫像或是玫瑰念珠給陸爸,轉念一想,人家是神父,還會缺這些東西嗎?太聳了啦!所以我就改買鏤空的書籤。


雖說好東西很多,也有很多莫名其妙的東西。一隻普通鉛筆上面印一行「WESTMINISTER」就要一英磅〈台幣60元〉,這‧‧‧難不成這支筆是聖母加持過的,會自動寫字嗎?


還有包裝畫著倫敦各景點的巧克力,包裝紙是很漂亮,但是巧克力吃完就沒了啊!


最詭異的一點:為啥五月就賣一堆聖誕樹的吊飾呀?


過馬路時我注意到,倫敦的馬路雖然不怎麼寬,可能是為了分散車流的關係,過馬路幾乎都要分兩三段。綠燈時先走到路上的分隔島,等下一個綠燈亮才能過,很少一口氣走到對面的。然後我又發現另一件事,倫敦巿民常會非常帥氣地──闖紅燈。只要沒車,馬上一群人大大方方走過去,紅燈純屬參考。最神的是只要一有人走出去,紅燈就會很快轉綠。莫非它有心電感應功能乎?


下一站是倫敦眼摩天輪。摩天輪在水族館外面,水族館的造型也很特別,是圓弧型的。但是只有一小部分是水族館,其他都是商場或遊樂中心。




不知是我期待過高還是判斷力失誤,看到摩天輪的第一個感覺居然是:好像沒有我想像的大?不過我大概誤會它了,一個車廂載十幾個人呢。




顯然摩天輪是真的太大,繞一圈要很久。剛上去的時候我還很興奮,哇,河上好多橋,還有好多船,哇,那邊是海德公園,還有電信塔。十分鐘後只剩一個感覺:怎麼還在這裏呀?



車廂四面都是玻璃,加上太陽很大,熱得我發昏。 我往下看,公園草地上很多人橫七豎八躺著作日光浴,非常地逍遙。看來倫敦沒有紅火蟻,真羨慕。






同車廂有一位太太帶著一個坐輪椅的女士,旁邊一個男生就很親切地問她要不要幫她們兩個合照。老實說,我覺得就人情味而言,西方人其實並不輸東方人。接下來幾天這個感覺一直在加強中。



下了摩天輪是五點半。之前有人勸我不要在外面待太晚,所以我準備六點就回民宿。來到這裏才發現:倫敦要到九點才天黑,那我六點回去是要幹嘛?


我決定沿著泰晤士河好好散個步,他們的河邊步道做得非常好,有樹蔭還有路邊表演,感覺相當悠閒。南岸主要是由碼頭倉庫改建成的商場跟文化中心,感覺較現代化。一路上看到許多道橋,各有各的宏偉,讓人歎為觀止。本來想一路走到千禧橋, 發現實在撐不住了,就從黑修士橋〈black friars〉過河到北岸,再沿著北岸走回西敏寺站。


黑修士橋。哈利波特第三集電影裏,騎士公車疑似曾飆過這裏


北岸又是另一番光景。它的步道更講究,樹蔭更濃密,旁邊的房屋都是古色古香,我總是邊走邊猜到底是哪個大官的官邸或宮殿。北岸跟南岸最大的不同是,河邊到處是美侖美奐的紀念碑或紀念雕像,讓人忍不住想,偶的天哪,倫敦到底出了多少名人?











河邊還停著很多遊艇改建成的俱樂部,好多人都準備要上船去狂歡了,真是羨慕呀。



此外,走在步道上也要非常小心,很多人下班後出來慢跑或溜直排輪,好幾次我停下來想照個相就差點跟人相撞,比過馬路還危險。



走了很久,腳快要報銷了才想到:奇怪,又沒人規定我要一直走路,樹下到處是情人雅座,坐下來看看風景不是很好咩?就在這時我看到一個空位,很高興地正要入座時,熊熊發現座椅前停了二隻鴿子,正忙著繁衍後代,我決定還是不要打擾它們的好,只好繼續苦命地走下去。



終於走回西敏寺站,在旁邊的超巿買了晚餐的三明治和第二天要吃的麵包,就坐地鐵回民宿了。超巿的東西看起來都好好吃的樣子,超想買。



回到民宿才七點多,天還亮得很。嚴大哥說:「哎呀,你這麼早就回來啦?」實在讓我慚愧無地。對啦,反正我很遜就是了,可是腳很痛啊‧‧‧



在倫敦的第一天,我的感覺是:好像被「歷史」當頭K了一記。京都大阪雖然也是古都,卻沒像倫敦這樣,三步一座紀念碑,五步一座古蹟,古人住過的房子現在還在照樣使用,真的確確實實感覺到腳下的每一寸土地都發生過大事。如果有人告訴我,皮卡迪利廣場一百年前的模樣跟我這天看到的差不多,我絕對相信。



現代人對英國人的評價很複雜,我之前也是。來倫敦一趟後,我發現,說他們是海盜也好,帝國主義元兇也罷,再難聽點說他們是沒落貴族;但是,光看他們保存古蹟和景觀的用心,就知道他們的驕傲跟榮耀是確實存在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RS0626&aid=202034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8/05 02:45

哎呀

照片看不到呢

KR(KRS0626) 於 2008-08-12 00:52 回覆:
抱歉,等我有空再重貼。相簿裏也有一些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