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年的爭議話題-----陳光標的高調行善!!
2011/01/28 01:37:22瀏覽469|回應1|推薦32

       我想最近最爭議的新聞人物,莫過於,來自大陸的慈善家陳光標先生,他的行善做風喜歡高調,看在臺灣人的眼裡,有許多人無法認同,畢竟我們都知道,<為善不予人知才是真善>,而為善想讓人知,那是否是真善或者半善還是偽善?我想,也只有陳光標先生他自己最清楚了,實在無須過度解讀,其實只要他們高興行善,我們何不給予祝福,與人為善不也很好!!

      道德經若水章第八,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處眾人之所惡,故幾於道.居善地,心善淵,與善仁,言善信,政善治,事善能,動善時,夫唯不爭,故無尤.錢財有人比喻如水,所以有叫做<錢水>,至於,該如何用,就看大家的智慧了,有人用在行善,也有人用在做罪過錯的事情,說實話目前許多政治界的朋友,請摸著良心,你們從政的目的是什麼?企業界的朋友,你們賺錢的目的是為了什麼?許多各行各業的朋友,我們來人世間的目的是為了什麼?我想,這是非常嚴肅的問題!!

     說實在的,我們浪費太多金錢在<虛>的地方,應該更加善用人民的血汗錢,做一些更有意義的地方,如急難救助,教育,環境保護,慈善文化,醫療,生態,有機無毒農業,水土保護,空氣的淨化,水資源的淨化,大氣的保護,綠色能源的推動,世界和平的推動.....等等,不應該做了高官整天就想賺錢享樂,甚至違法亂紀,貪污等等,所謂<財散則民聚,財聚則民散>,的道理,我想大家都需要想一想,真的,有時候我想,每一年的年終尾牙宴,如果企業的老闆都能將這些錢發給員工,那該多好,順便捐錢出來做愛心,那該有多好!?

    最近地球發生許多氣候異常,造成許多人民受災,動物瀕臨滅種,為了發展經濟破壞環境砍伐樹木,造成許多生態浩劫,有些國家的百姓還吃不飽穿不暖生活環境很差,如果,全球有能力的人大家都能付出一己能力財力心力行動,來做愛心,做環保,重生態,戒殺生,少吃肉,最好是能吃素的話,多種樹,我相信住在這地球的人民和生物,生活環境將會變的更好,希望大家一起來,發揚人饑己饑,人溺己溺,將心比心,愛護動物,尊重生命生態,愛護環境,保護環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CAMARA&aid=4834168

 回應文章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調濟貧依然是善事
2011/01/28 09:22

雖然個人不認同高調濟貧,

總比一些把錢浪費得好,個人

也有篇拙作〔小德有德是無德〕-談陳光標

文中觀點結論與您宏文相同,請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