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浪婦教授
2015/12/01 20:08:36瀏覽421|回應0|推薦15

流浪婦教授

 其一: 花落紅磚道

我們沿著滿地落花的紅磚道走著

妳,擁有博士學位的大學教授,

告訴我,妳正躲避著自己的丈夫,

出來,漫無目的走在街上,

想起了少女時代的我,

總是在身旁悉心傾聽....

 其二: 沙洲阻風浪

我們來到淡水的河邊,看著河岸外,

新構築的沙渚,延伸如手臂,

保護著靠岸的漁船與遊艇,

妳說,想念著自己的爸爸,

想起了照片中嬰孩時代的自己,

被爸爸扶坐在他高高的肩頭....

 其三: 佚舟的漂流

河中的小舟,如果鬆脫了繫繩,

會是甚麼命運? 妳這樣問我.

會得到自由,水瓶座的我如是回答.

妳說,想起了年輕時在異國

認識的一個追求者,為自己選了個

中文名字,就叫佚舟,

妳說,現在已能體會

當時失去家國的他,

在國與國之間,

在城市與城市之間,

漂流的那種感覺.

而任何人,任何地方,

從來就不可能是他的岸邊....

 其四: 攀爬的姿態

妳說,攀爬是一種求生,

高牆可以被跨越,

頂端或許有陽光,

所以,妳喬裝成爬藤,

努力往上爬....

其五: 踏石的角色

妳說,踏石是一種角色,

太陽會西移,幼芽會成長,

所以,妳甘願匍匐成踏墊,

等待行人通過....

於是,妳出來,又回去了!

 其五: 自由的滋味

2015.12.1.

轉眼間,今年的最後一個月開始了!

周遭有了一絲絲耶誕節的氛圍.

我又想起妳....

黃昏的時候,在路旁的一個小角落,

我看見一朵盛開的花,

花瓣完美展開,身形挺立.

是一個非常努力奮戰的生命啊!

突然有一種完美的感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