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音樂會
2009/04/25 22:43:03瀏覽314|回應2|推薦0

    今晚,悠閒散步到鄰近的明德女中聆聽音樂會,19點15分準備入場觀賞,這是第二次帶孩子參與音樂會,因為身高已逾110公分可以入場了(但有些主辦單位仍硬性規定須符合年滿七歲條件的要求)。

    這是一個華人合唱交流的音樂會,演出團體包含了美國加州矽谷清羽合唱團、台中靜宸合唱團、台中市光復國小音樂班合唱團及台北愛之聲合唱團,在鋼琴的伴奏下,字正腔圓的演唱月琴、龍的傳人、天黑黑、秋蟬、在銀色的月光下、火金姑、叫做台灣的搖籃等曲目。

    讓我憶起兒時的一些日子。

    約在民國七十的那幾年,母親總是費盡心思、排除萬難的帶著我們三兄妹,到高雄文化中心的至善廳或至德堂聆聽鋼琴的演奏,懵懂的年紀、枯燥的旋律,但總有舒服的座位和冷氣伺候。也不知是否有作用,自己的聽覺真的比較敏銳(小學時,總是代表班上參加注音比賽,都有得獎喔),直到現在,年近三十又有七,聽力還是頂呱呱,小小的聲音、各類的雜音,總是分辨得一清二楚,但壞處是~怕吵。

    音樂,真的很重要,不管您需不需要。

    感謝母親那些在當時看似不必要的非常堅持。

    感謝月下老人讓我遇見好脾氣的爸比,感謝爸比對我百般的忍耐和無盡的寬容。因此,當孩子在娘胎時、襁褓中乃至現今,孩子與音樂的接觸從未間斷過;蒙特梭利操作、奧福音樂、創作繪畫等有關美學和美感的生活體驗,都是我的非常堅持。至今,孩子的聽覺和美學似乎有丁點的敏銳,孩子的性情平和、穩定專注(還好像爸比)。

    英國有一項研究報告,孩子必須等到22歲的年紀,才開始體會並感激父母為自己所做的一切。所以,您我如果已能體會並感激父母的付出和犧牲,那就更該正視孩子「情緒發展」的這件事。情緒若能穩定的發展,將有助於身心各項的生長和成熟,這是為人父母可以讓孩子帶著走的未來競爭力之一。

(面對孩子,我的情緒起伏不多、管控得宜,卻悶懷了自己、苦了爸比。)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諆子
尋找內心的世界
2009/04/28 01:02

最近透過靈療師 我在進行自我內心的療癒

把童年開始 不愉快的記憶 釋放出來

相信過陣子 就可以有另一種褪變~~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09/04/26 02:02

諾平吉祥

妳小孩  真幸福

媽媽的胎教  做的好

是位稱職的好媽媽

賞桐花要趁早  今年開的早

我家後山的桐花    這兩天

已快掉光了

祝幸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