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蝸牛媽媽說...
2009/03/02 22:49:52瀏覽552|回應2|推薦0

接受現實是克服不幸的第一步。

美國心理學家~威廉.詹姆斯

小蝸牛問蝸牛媽媽:「為什麼我們從一生下來,就要背負這個又硬又重的殼呢?」

蝸牛媽媽說:「因為我們的身體沒有骨骼支撐,也沒有腳可以走路,我們只能爬。但是我們爬不快,容易受到傷害,所以需要這個殼來保護我們。」

小蝸牛又說:「毛蟲姊姊沒有骨頭,也爬不快,為什麼她不用背這個又硬又重的殼呢?」

蝸牛媽媽回答:「因為毛蟲姊姊能變成蝴蝶,她會飛向天空,天空會保護她啊!」

小蝸牛還是想不通,繼續問:「可是蚯蚓弟弟也是既沒骨頭,也爬不快,而且也不會變成蝴蝶,他為什麼也不用背這個又硬又重的殼呢?」

蝸牛媽媽笑著說:「因為蚯蚓弟弟會鑽土,大地會保護他啊!」

聽完之後,小蝸牛哭了起來:「我們好可憐,為什麼天空部保護我們,大地也不保護我們?」

蝸牛媽媽安慰說:「所以我們才要有殼啊!我們不靠天,也不靠地,我們靠自己。」

蝸牛媽媽的智慧,遠遠高過許多人的思想。

大多數的人都是想著如何依靠天、依靠地、依靠別人,遇到困難時,等著別人拯救,甚至為了迎合別人,出賣自己的靈魂。

靠自己,天、地、人才會尊敬你。

靠自己,自己也會變得更加堅強。

靠自己,你一定能夠在天空展翅高飛,在大海乘風破浪,實現自己的夢想。

(以上摘自葛雋~我們都忘了,放下也是一種選擇)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joyce
蝸牛去散步
2009/07/05 02:47
蝸牛去散步
 

2009 / 7 / 3 (5 歲 11 個月)

 
 張文亮教授

上帝給我一個任務,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

我不能走得太快,蝸牛已經盡力爬,

每次總是挪那麼一點點。

我催牠,我唬牠,

我責備牠,

蝸牛用抱歉的眼光看著我,

彷彿說:

「人家已經盡了全力!」

我拉牠,我扯牠,

我甚至想踢牠,

蝸牛受了傷, 牠流著汗,喘著氣,往前爬。

真奇怪,為什麼上帝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

「上帝啊!為什麼?」天上一片安靜。

「唉!也許上帝去抓蝸牛!」

好吧!鬆手吧!

反正上帝不管了,我還管什麼? 任蝸牛往前爬,

我在後面生悶氣。

咦?我聞到花香,原來這邊有個花園。

我感到微風吹來,原來夜裡的風這麼溫柔。

慢著!

我聽到鳥叫,我聽到蟲鳴,

我看到滿天的星斗多亮麗。

咦?以前怎麼沒有這些體會?

我忽然想起來,莫非是我弄錯了!

原來上帝叫蝸牛牽我去散步。


=====================================

朋友,深呼呼..喘口氣吧!

加油!

朱諾平(JunoHung) 於 2009-07-05 14:02 回覆:

這麼晚了  您怎麼還沒睡啊

嗯...很不錯的一個比喻

我會試著帶蝸牛去散步

不疾不徐的

原來  轉頭過去之後

花園早已等候多時

我懂了  謝謝您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09/03/04 00:04

朱諾平吉祥

真的

靠山山倒    靠人人跑

自立自強才安好

放下   我也常嘗試

可是好像沒多少可放的

既沒名也沒錢   無妻無子  所以   少了

不過佛家的我執   法執可就難了

祝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