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善耕台灣】深耕在地,尋找翻轉台灣的力量!
2014/10/25 09:43:25瀏覽713|回應0|推薦2

善耕台灣系列這是一個令人感動且值得分享的好節目,它讓人們願意"打開心"及"伸出手"然後去"愛關懷"和"愛付出"這個美好的台灣。

TVBS 20週年,我們製作了【善耕台灣】節目,因為我們深信台灣人的真善美深藏在田野鄉間,從去年3月一路上我們在台灣各地,尋覓憨人,尋找善的力量。結果真讓我們看到台灣社會憨呆卻豐沛的愛心,他們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卻堅強無比的信念撐起了台灣動人的一片天。

一碗15元的麵線糊,阿豐卻甘願捐獻一台破百萬的急難救護車。

一根10元的蛋捲,大哥劉祐誠卻堅持協助更多的弱勢朋友重新站起。

路竹會的劉啟群會長說,義診並不會讓你變得比別人高尚,我們只是做自己該做的事情。

楊老牧師說,日子苦,絕不能苦孩子;肚子餓,絕不能餓孩子。

正是這些像楊老牧師夫婦,像路竹會,像木匠的家,像愛的麵包超人般的平民英雄,無私無我的奉獻付出,讓台灣充滿了生命力,充滿了愛的力量。

真實台灣人的愛心、善良,勤勞地打拚,是讓人悸動、振奮地!過去一年我以報佳音的心情,在台灣各地演講分享,近距離接觸到很多很多的觀眾,我注意到男女老 少的表情,凝神著看著善耕台灣的故事。淚水直直落,場場皆同。我問他們悲傷嗎?他們說:「不是」;他們說,淚水是因為「看到了台灣的希望」。

或許觀眾您不相信,台灣有將近1/5的孩子,從一出生就已經輸在起跑點。2013年去年3月,我去探望一位偏鄉的國中生,我問照顧他的阿公,孩子國中畢業後的計畫是什麼?阿公直爽地說:「做粗工啊!不然還能怎樣?」。

事實上,很多孩子貧窮的家境,讓他們還沒有開始展翅飛翔就已經落地難起。而教育是他們唯一的翻身機會,也是唯一翻轉台灣的機會。只要透過不一樣的教育,只要有熱血、熱情的老師,就有可能翻轉他們的未來,讓他們重新學會飛翔!

這短短10集的節目,我們記錄了超過30個動人的故事,幾乎環遍了台灣。這座島嶼正因為這些可愛人們的堅持與夢想而美麗。

沒錯,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正是人啊!正是一個個堅守岡位,堅持信念追逐夢想的人啊!

過去一年 我們有幸紀錄的憨人故事,還有更多更多遍跡在台灣各個角落的憨人,都在靜默堅定地善耕台灣。

可惜的是,當下激情、速食的媒體文化,對社會主流的愛心善行,不是忽略,就是點綴式的帶過。很難讓實質上已在台灣遍地開花的「善」,由點而面進而形成洪流般的主流共同價值。

【善耕台灣】每個月只在週六深夜播出一次,重播又是凌晨2點,觀眾朋友很難看到 我們很抱歉,但是我們同時也非常感恩,許多已經看過善耕的觀眾,給我們熱情的鼓勵跟支持。

【善耕台灣】節目雖然暫時告一段落,卻是善耕翻轉台灣,全面行動的開始。我引用路竹會會長劉啟群的一段話,他說:「如果你一直扮演被感動的旁觀者,最後你會發現能感動自己的事情愈來愈少,愈來愈無奈。」

朋友們,如果你相信這股善的力量,請與我們一起「善耕台灣」,請讓我們一起用行動來「翻轉台灣」!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chen0125&aid=1843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