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火車上親眼看見的盧勝彥師尊--與蓮生活佛盧勝彥師尊旅遊的回想
2013/03/24 21:39:40瀏覽667|回應0|推薦0

^ 照片1 蓮生活佛盧勝彥師尊(著龍袍者)在火車站拖著行李箱的背影

^ 照片2 蓮生活佛盧勝彥師尊在火車上

2001年9月28日,從日本大阪到山口縣,我在火車上親眼看見了蓮生活佛盧勝彥師尊親切的與一班弟子們聊天。。。。

記得在旅途中,蓮生活佛盧勝彥師尊不管是搭乘火車、飛機或其他交通工具,總是自己拉行李,有時候弟子搶先一步幫忙拖了,蓮生活佛盧勝彥師尊卻也動手「搶」拖弟子的超大行李箱!弟子一心一意要事師、師尊卻平等視眾生,處處想照顧弟子,所以,「搶行李」事件就是這樣頻頻發生的!

在火車上,只見蓮生活佛盧勝彥師尊精神奕奕的將一起旅行的團員的「專才」介紹給導遊,間中談到,原來導遊曾經說這幾天都會下雨的,於是當時蓮生活佛盧勝彥師尊聽到了,就悄悄比了指示印求天放晴,結果旅行的那幾天都沒有下雨!當時有幾位同門馬上說:「我們在車上都有看到哦!」真多虧蓮生活佛盧勝彥師尊了!

因為剛好有馬來西亞弟子在場,蓮生活佛盧勝彥師尊也提起了關於多年前馬來西亞弟子供養馬幣兩元,然後要求報名法會、「如果還有剩,就供養師尊」的趣事。想不到當年的「主角」之一居然在那個團隊裡面!(我們猜想,蓮生活佛盧勝彥師尊心中一定是知道的,才特別提起,讓他有個「平反」的機會!)

這位同門解釋,原來當年他們一群十多歲的少年看了蓮生活佛盧勝彥師尊的書後,就聯合起來一人出兩塊錢做為皈依供養和法會報名,寄到西雅圖去。其實那個年代兩塊錢對少年人來說已經算是很大很大咯,難得他們那麼年輕已經懂得尋求明師,還犧牲掉買連環圖或用餐的錢去求皈依!那位同門感懷的說:「承蒙師尊不棄,沒有把信丟掉!」蓮生活佛盧勝彥師尊笑說:「那時候馬來西亞,一塊錢就可以吃兩碗麵了。」言下之意,是在讚嘆這群少年子弟呢!蓮生活佛盧勝彥師尊本身一直以來都秉持著「不定價」的原則,從來不規定價錢,就算是反過來變成贊助弟子也一樣,甚至聲聲呼吁弟子不必供養師尊,就為了不捨一個眾生啊!

寫到這,不禁想起蓮生活佛盧勝彥師尊的一篇文章《賣綠豆冰的小販》(盧勝彥文集第142冊〖夜深人靜時〗):-

『走過公園旁,公園旁始終有三三兩兩的流動攤販,我看到有賣綠豆冰的,便走了過去。

  「一碗綠豆冰。」我說。

  那小販頭戴草笠,連說:「好,好,好。」

  我吃了一碗,覺得清爽。

  小販又裝了一碗給我,我覺得非常訝異:

  「我只叫一碗?」

  小販笑了,黑黑的臉,很殷實:

  「天氣熱,日頭紅,一碗怎麼夠,再來一碗。」

  說的也是,我就吃了。

  吃完了,我付錢。

  小販回答:

  「盧師尊,不用錢!」

  「你認得我?」我抬頭望望他,覺得面善而已。

  「盧師尊,我是你皈依的弟子啊!你弟子太多,當然記不住每一個人的臉孔,但,當弟子的當然認得自己的師尊。」

  我臉紅,啞口無言。

  我仍然要付錢,我說:

  「作生意,賣東西,自然要給錢,不能白吃!」

  「不要師尊的。」小販說。

  「不能不要!」

  「我們做小販的,不能供養師尊很多錢,也沒有珍貴的物品供養,一碗綠豆冰,只是小小心意,師尊千萬不要折了我們的心意!」

  我聽了很感動。

  小販說:

  「我姓楊,名海。師尊如果喜歡我的綠豆冰,常來!」

  我向他道聲感謝,搖搖手,走了。

  那天,心情特別好,填了一詞:

  小販之家,公園花下小湖畔,日紅煙暖,綠豆冰涼令垂涎。

  師徒情深,貴賤也不換。

  今日見,明日見,春色如人面。

  ●

  然而,由於楊海的不收我綠豆冰的錢,我走入公園,走出公園,就必須繞道而行了。不是我不喜歡綠豆冰,而是他老不收我的錢,我總不能天天去白吃白喝,再怎麼說,當師尊的,也不能太臉皮厚才是。

  有一回,走累了,獨坐湖畔石椅。

  身後有人喚我:

  「師尊,綠豆冰。」

  我回頭,看見楊海手中端碗綠豆冰,臉上汗涔涔的流下,他竟然從公園門口,端了一碗綠豆冰,老遠走來,送綠豆冰給我,那冰差一點都化了。

  「我吃,我吃。」我深深感動。

  吃完,我掏錢。

  他拿了碗,跑了!

  我追他跑。

  「不能不給錢!」我喊。

  他答:

  「貧不能給供養,幸能垂諒!」

楊海小販,就是這樣。』

由這篇文章的這幾段,我們即可看出蓮生活佛盧勝彥師尊的謙卑、為人著想、不喜占人便宜的高貴品格。此篇章可精彩了,後來寫到這位小販弟子由於被人騙走所有財產,還替人背了一身債,於是蓮生活佛盧勝彥師尊召請了鬼神來幫忙,鬼神卻問:『「楊海是小事,何以師尊當大事來辦?」

  我答:

  「因為我吃了人家的綠豆冰!」

  眾靈一聽皆笑了。

  「綠豆冰算幾何?」

  我正色的說:

  「綠豆冰是楊海全部的誠意,恩重如山,我將來還要幫他還清所有債務,不只如此,我會召請『金龍如意正一龍虎玄壇真君』,帶招寶童子、納珍童子、招財童子、利市童子去幫他,將來他會是一方富豪。」

眾靈一聽,肅然起敬。』

可見蓮生活佛盧勝彥師尊常說的「活一天,感恩一天」,師尊本身是身體力行的,而,對於弟子的供養,師尊注重的是弟子的「心供養」啊!

感恩蓮生活佛盧勝彥師尊的隨緣度眾胸襟,讓無數無量眾生都能領受真佛宗的法益!

2013-03-24

录自 http://tw.myblog.yahoo.com/xing_fu_avenue/profile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y999&aid=7425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