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看到的王建民(II)
2005/06/12 20:58:02瀏覽573|回應0|推薦0

為了看王建民的丰采,我們星期六(6/4)一大早就前往雙子城,也幸運地買到當時所剩的最佳座位 洋基隊後方的二樓看台第十排。Twins的主場Metrodome從本壘到左外野全壘打牆是104公尺,右外野117公尺,中間方向是124公尺,共有45,423個座位(不包括貴賓席及包廂)。有這樣的好的diamond field還不滿足,聽說Twins已經準備要再蓋一個更舒適的新球場。由此可見美國職棒受歡迎的程度,以及球團砸錢不手軟的態度,實在是讓人望塵莫及。

 

我們兩三個台灣郎由於最早進場,所以就直奔洋基隊的休息區後方看台,沒多久洋基隊就出來做熱身操了。首先讓我感受深刻的是職業球隊的紀律嚴明。在做熱身操時,洋基隊所有的球員都上場,無論是當天感冒的明星游擊手基特(Derek Jeter),還是其他輪休的投手,大家都一起上場熱身。當看到幾十億的新台幣就這樣在面前跑來跑去真是令人感動到快噴淚啊!尤其看到救援王李維拉(Mariano Rivera),三壘手羅德里奎茲(Alex Rodriguez),巨投強森(Randy Johnson),真覺得值回一半的票價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洋基隊並沒有矮胖的選手,其身型都相當高大,就算是電視上看起來擁腫的吉昂比(Jason Giambi),近看才知道他的肌肉真是發達的嚇人。而且這些人的柔軟度超高,一些以為只有我太座才會的瑜珈動作,這些選手各個都會。至於打擊練習時,只要投手是餵紅中,而每一個打者都有轟上二樓看台的實力,尤其王牌捕手ㄏㄡˇ ㄎㄟˋ波沙達(Jorge Posada),長打能力之驚人,比我最欣賞的日本職棒捕手古田敦也更可怕,真讓人覺得平平係郎,那ㄝˇ大細漢差架ㄗㄟ

 

我不知道在洋基隊休息區,有沒有來自台灣的記者在採訪,但是日本記者可就是一大堆了。跟一位日本記者聊上幾句,發現他們跟著松井秀喜(Hideki Matsui)跑遍了全美,NHK也提供每一場轉播,所以日本觀眾對松井和一朗等旅日選手的狀況,可以說是瞭若指掌。後來得知國內的公視也提供了實況轉播,我自己真的是蠻開心的,但開心的並不只是大家都可以看到王建民,或是可以一睹大聯盟的水準而已,而是希望透過轉播,大家對整個台灣的棒球運動,都能夠有更深的省思和定位。這部份的題外話,我想到了最後再說吧。

 

終於忙到一個段落了,希望接下來可以寫快一點。

 

~ 待續 ~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son&aid=13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