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对你的人生你负责任了吗?
2017/03/25 06:00:35瀏覽158|回應2|推薦1

从小舅妈的丧礼上出来,扑面而来的寒风立时包裹着我的全身,冻得我瑟瑟发抖,淅淅沥沥的小雨肆意地拍打着我的脸庞,在这样的寒风、雨水中,我的心情愈加地伤感和沉重。当一个人的生命走到尽头的时候,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够挽留住他的脚步,哪怕是再多的情感,哪怕是耗尽自己的所有,也无法改变这样的人生规律。

面对这样的生命轨迹,人们只是感叹生命无常、变幻莫测,却没有任何一个人主动寻求:人到底从何而来?人为什么会有生老病死?人的生命是怎么从无到有、又从有到无的?人为什么活着,又为什么死去?人活着的意义与价值是什么?人当怎样活着才算是不枉活一生?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忙忙碌碌一生,到头来还是要归于尘土,难道人来在世上这一回,就只是为了验证身不由己、命运多舛的吗?很少有人关心这些,甚至很多人都未曾想过此类的问题。面对亲人的逝去,面对这样的丧礼,多数的人都是在吃喝与忙碌中度过,遗留在内心的伤感与悲痛,也只会在时间的流逝中慢慢退去、淡化……

这让我想到全能神的话说:“本来一无所有的一个孤独的灵魂,因着造物主的主宰与命定有了父母、家庭,有了成为人类中的一员这样的机会,有了体验人生的机会,有了游历人世间的机会,也有了体会造物主的主宰、认识造物主造物奇妙的机会,更有了认识造物主权柄、归服在造物主权柄之下的机会,但是大多数的人并没有真正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稍纵即逝的机会。人花费毕生的精力都在与命运抗争,一生都忙碌于养家糊口、穿梭于功名利禄之间。人宝爱的是亲情、金钱与名利,人把亲情、金钱与名利看为一生中最有价值的东西,尽管人都埋怨命运多舛,但人还是把‘人为什么活着,人当怎样活着,人活着的价值与意义’这些人最该明白与探求的问题置于脑后,一生无论多少年只为追求名利而奔波,直到人的青春不再,直到两鬓斑白,直到容颜老去,直到人意识到名利不能阻挡人衰老的步伐,金钱填补不了人心灵的空虚,直到人明白谁都不能逃脱生老病死的规律,直到明白谁都不能摆脱命运的安排。当人不得不面对人生中的最后一关的时候,人才真正地明白了人纵有万贯家产,纵有高贵身份与显赫地位都难逃一死,都必然回归到其本位——一无所有的孤单的灵魂。”(摘自《话在肉身显现(续编)·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三》)

从神的话中看到,造物主创造了天地万物,创造了宇宙星空,创造了整个人类,又给了人类生存的气息,包括为人类预备了生存所需的环境,可是人只知道享受神所供应的一切,却没有人主动来认识造物主的奇妙作为,只是在撒但的苦害下挣扎,忙碌一生。最后当死亡临近的那一刻,人才明白视为珍宝的钱财与名利都阻挡不住死亡的脚步,最终人仍然回归到一个一无所有的孤单的灵魂,而这个认识造物主、归向造物主的宝贵的机会,就这样被人白白地消耗了。

在雨中走着走着,记忆不知不觉地回到了两年前的那个晚上。我与弟兄姊妹一起给小舅舅、小舅妈见证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当我们结合神的话谈到人的命运由神主宰、天地万物是神在掌管安排时,小舅妈一副傲慢的神情,信誓旦旦地说:“我不相信这个世界上有神!我也不相信什么命运!我只相信我自己!我的人生在我自己的手中掌握,没有任何人能掌控!你说的那个神,我不相信!”小舅舅也在一边随声附和着:“我们只相信钱,有了钱就能改变我们的命运!”随后小舅妈就毫不客气地将我们赶出了家门。那一刻,小舅舅、小舅妈带有讥讽意味的神情和言语,让我的心感到疼痛不已。面对神的到来,面对神的声音,人的态度竟是这样仇视,甚至当提到“神”这个字眼时,即使是骨肉至亲立时也能变成仇敌,尽管之后我又去小舅舅家几次,想把神的福音传给他们,但得到的都是相同的回答。

可就在去年,小舅妈突然被查出得了乳腺癌,当发现时已到了晚期。之后,她不仅要承受每一次手术、化疗、放疗带来的痛苦,还要承受各种药物给身体带来的不良反应,相信命运在自己手中掌握的小舅妈因着病痛身心备受折磨,却无力摆脱,小舅舅面对这些,也是束手无策,只能在背后偷偷地流泪……

神的话说:“神作工作,神看顾一个人,鉴察一个人,撒但就尾随其后;神看中谁,它也去看,它也尾随其后;神想得着这个人,它就极力地阻挠,用各种邪恶的方式试探、搅扰、摧毁神作的工作,达到它不可告人的目的。它的目的是什么?它不想让神得着任何人,它想得着神要得着的人,让它占有,被它控制,被它掌管来敬拜它,与它一同行恶,这是不是撒但的险恶用心哪?……撒但与神争战,尾随神后,它的目的就是想拆毁所有神要作的工作,占有、控制神要得着的人,它想把神要得的人全部灭了,如果不灭的话,归它所有,被它所用,这就是它的目的。”(摘自《话在肉身显现(续编)·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四》)神的话说得很清楚,一直以来,神作工作是要拯救人,而撒但是在想方设法地残害人,它不想让神把人得着,它想占有人、控制人,最终把人都致死,这就是撒但的邪恶目的。几千年来撒但都在与神争夺人,撒但就在人身边围着人转,它的目的就是要残害人,让人临到灾害、祸患借机把人吞吃,尤其现在已是末世,撒但猖狂至极,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之物。我不由地想起了小舅妈,他们一次次拒绝全能神的末世救恩,不相信神能主宰人的命运,只相信命运在自己手中掌握,每天拼死拼活地挣钱,远离神的看顾保守,被撒但残害、吞吃。而神是在极力地拯救人,因人是神造的,神不愿意看到人落在撒但权下,被撒但苦害吞吃,所以神一直在作工拯救人,给人一次次的机会让人来到神面前,让人活在神的祝福与看顾保守中,这里面都包含着神的良苦用心和对人极大的爱啊!我不禁想到身边的弟兄姊妹中,也有的曾经活在各种疾病中无路可行,可当他们接受了神的拯救,顺服在神的面前,将自己的命运交托给神时,他们就得到了神的看顾保守,撒但不得再侵害他们,他们都活在了神赐给的平安、喜乐之中。

如今,当神的福音、神的救恩临到你的时候,你又是如何选择的呢,是宁愿在撒但的网罗中苦苦地挣扎,还是愿意来到神面前接受神的爱、神的拯救?此时,你对你的人生负责任了吗?当神的话语、神的救恩临到你的时候,你当做出怎样的选择才不愧对于自己的一生、不愧对于创造与供应我们全部的神呢?

戴佳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usChrist1991&aid=98765157

 回應文章

真正的救恩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0 22:45
人類發展到今天,已經沒有人對真理感興趣,都抱著今朝有酒今朝醉的態度遊戲人生,但是神卻一直在看顧保守著人類,對他造的人類一直不離不棄,對人類不被撒但吞吃每個細節都考慮到了,這才看見人被撒但敗壞後確實已經喪失了人性,根本忘了自己的責任。沒有神的拯救作工,人類的結局只有毀滅。

雨露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27 14:49
是啊,如果人能顺服神的主宰与安排,本来是可以活得很自由快乐的,可撒但却灌输给人一些错误的人生观,错误的生存方式把人带向痛苦的深渊,人不知为何而生,不知为何而做,一生中忙忙碌碌为着人的肉体劳苦奔波,到头来又带着遗憾和不舍离开这个人世。当今天神来了把一切奥秘给人打开,是要把人从撒但的网络中拯救回来,可又有多少人能静下心来听听神的声音,了解神对人类的心意呢!在人的内心深处不就是盼望一生中能平安喜乐吗?但人活在撒但的权下却永远也不能有平安与喜乐,人只有回到神的身边才能真正享受到平安喜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