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好了,我們都沒有離婚耶!
2005/10/23 16:16:11瀏覽997|回應6|推薦26

是啊,都沒離婚,好像很不簡單。

自從嫁到大馬后,和一些好友們失去了聯絡。幾年后,靠網絡聯絡上了,彼此問候生活狀況,沒有離婚,好像算很厲害的。

其實,曾有一段時期,我一直覺得,為什麼老公不像婚前一樣,也不關心我的感受了,對他要求更多,換來是更多的失望,那是婚姻最寒冷的冰凍期吧!就是兩個應該最親密的人,心靈上反而像是陌生人。既然是這樣,那麼我就要徹底來個心靈的上的分居,就把他當做是我經濟的來源體吧!就好比離婚了,我也得找個工作養活孩子,我不可能找到比這更好的職業,只是照顧好孩子,不用擔心薪水夠不夠用。

我想着當初在臺灣外商公司上班時,領薪水,要看上司的臉色,要顧好同事間的關系,生氣也得忍着,為了工作,為五斗米折腰。現在的情形,是否我也可以放低姿態,因為他很認真的為家人工作,回到家就想當大老爺,那麼我為了這個經濟來源體,就像以前一樣對上司,不滿,生氣也得忍。于是,我開始叫他boss.

 

Boss 回到家,不期望他會來個擁抱,說好想我,因為他是boss,不可以;

因為不可以,所以沒有期盼;

因為沒有期盼,所以沒有失望;

因為沒有失望,所以心情不會差;

因為心情不錯,我會問他“boss, 累了嗎?“來吃飯了“,我變客氣了。

對外人,我們總是客氣些。

Boss 心情不好,嫌東嫌西的愛罵人。  不理他,套句名人高招的解說,

“就當是狗又在吠了“。哈,他在吠,我在竊笑。

他發泄完情緒,我不受影響。

因為我一定不可以受到野狗亂吠的干擾,而我一定要有高超的EQ.  自從有了無厘頭的想法,我就套上了保護層,保持緘默,而不再二狗相罵。

他緩和了情緒,我會問他“ 好了嗎?要喝咖啡嗎?”

(這是要有功力的,不是一兩天就可以練成的,記得要修煉,武功才會深厚)

就這樣無形中,好像和諧多了。其實是自己的要求降低了。

當然這中間我也大量尋求婚姻咨詢,也禱告求上帝給我智慧去解決問題,上網站看看別人的婚姻狀況,有了比較,反而覺得自己擁有幸福。

我是幸福的,因為我們沒有第三者的問題。

我是幸福的,因為我沒有婆媳問題,有人還以為我是婆婆的女兒。

我是幸福的,因為我也沒有經濟上的擔憂。

我是幸福的,因為我有兒有女,而且健康聰明。

我是幸福的─────────

在世界上要找到一個和你相愛的人,又能共同組織一個家庭不容易,好好珍惜,運用智慧去經營,會找到幸福的。

是啊!我們都沒有離婚真好。

P.S.名人高招解說,就當是狗在吠………來自婆婆,

       我說,“媽,你兒子又再亂發脾氣了,愛罵人”

       婆婆說,“跟你公公一樣,脾氣不好,你就當是狗在      吠,不理他。”!有效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iferChua&aid=87299

 回應文章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前輩
2005/10/27 11:30

是啊,前輩

我今年才結婚,就已經當我家的是'豬及狗'一族了.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ah j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他不孩子氣
2005/10/25 10:39

brideshead,

他比較像是爸爸,嚴肅些,不浪漫。

就是有安全感,不用擔心未來,他都安排好好的。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5/10/24 16:43

妳說的對極了

跟妳看齊

跟妳學習


*媽媽的守護者*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5/10/24 13:02
妳說的對極了...給妳拍拍手...我也是這樣耶..一度很想離婚算了...

ah j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現在很甜蜜
2005/10/24 10:22

就是因為走過來了

才覺得每對夫妻總有一段時間是考驗期

尤其是在結婚后,孩子還小時

經常忘了對方

老公幾天前去沙巴回來還送我一個藍寶石戒指

這是我以前從來不奢望的事,打死我也不會相信

不過現在是事實

沒想到我心態的改變,我的態度改變,一切都不同了

當然我們彼此也想為這個家努力

大家要加油喲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淚水
2005/10/23 16:39

見到您這一篇文章,淚水突然湧上,悲從心中來

加油,願您二位拋開歧見,重新找回"愛"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