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 頭等艙的年輕美國大兵
2012/08/09 03:51:46瀏覽1166|回應2|推薦17

相信許多人都已讀過這篇文章, 但見到台灣大喇喇搞特權, 不知恥的還真不少, 每每感慨萬分, 特轉貼此文分享!

.

表哥前兩個月從亞特蘭大飛納許維爾,準備回家去過年,飛機從洛杉磯飛抵亞特蘭大機場,漫步走到登機口附近,候機的人並不很多,但是,有兩個穿著迷彩軍服的年輕美國大兵很顯眼的坐在那裡。我表哥心想,他們一定是空降101師的軍人,因為101師就駐紮在田納西州與肯塔基州的邊境,納許維爾則是附近最大的。
依航空公司的規定,登機卡上會給次序號碼,順序排第一的通常是頭等艙,表哥雖然是坐經濟艙,但是由於已是銀卡會員,所以排到第二批登機。當廣播第一批乘客登機時,兩個年輕軍人立刻站起身準備登機,表哥心裡想,軍人的待遇還真的提高了許多呢。
輪到第二批登機時,他將要走進登機口,便看見一個人,行色匆匆,拿著大包小包公文封,趕過來問工作人員,現在是第幾批登機?
當他聽到是第二批時,便站到一邊安靜等待,我的表哥赫然發現,這個人不就是納許維爾的市長比爾普賽爾嗎?市長只坐經濟艙,上機後,表哥確定了兩個年輕軍人真的坐在頭等艙。
表哥看見市長仍抱著大包小包,後面跟著的應該是他的秘書,也抱著大包小包,而他們竟然坐到表哥後面一排,經濟艙的位子。
一位空服員從機艙後面端出一瓶香檳和兩個杯子來,經過表哥附近時,一位好事的乘客問說:香檳啊,怎麼不給我們?」空服員面帶微笑的對那位先生說:「你有沒有看到前面那兩位士兵?他們從伊拉克戰場回來出差,兩個星期後,還要回去,我們特別將他們升等到頭等艙,這瓶香檳就是給他們的。」
飛機一路平穩,快飛到納許維爾時,空中小姐廣播說:「我們今天很高興,能有兩位年輕的101空降師的士兵跟我們同行,他們為國家奉獻很多,我們熱烈的鼓掌歡迎及感謝他們。」
表哥原本以為她要說的是納城市長與大家同行,結果卻是隻字未提。政治並不是最重要的事,如果美國是一個「偉大」的國家,這正是她的非凡之處。對於美國出兵伊拉克這件事,人們固然會有不同的理解與立場,可是,一個社會對於有貢獻的人物予以尊重,卻是可貴的精神。
坐在頭等艙的美國大兵,讓人們認知到榮耀;坐在經濟艙的市長,讓人們感受到平等。

p.s.:
這封信,應該要發給台灣那些貪婪,且沒有風骨的政府官員及家屬們看,什麼時候台灣的政治人物,才能學會這種氣度呢?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hJeh&aid=6700192

 回應文章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解讀問題
2013/03/12 00:09

這是不了解美國國情的人,以台灣人的文化心理所寫的文章。另外還有以管窺天,以偏概全的心態。

首先,該飛機給予美國大兵禮遇,不表示每個飛機都會給予禮遇,也不表示每個美國大兵都會得到禮遇。

把非常態當成常態,這是第一個盲點。

其次,美國的市長有很多種,有的市長,權力傾天。如果是紐約市或是芝加哥市的市長,來坐飛機,那還得了嗎?可能都得清場。通常他們不會和一般人一起坐飛機,而是都要經過特殊安排。

文章裡的那個市長,必然是一般小咖。美國很多市長,所轄人口不過一或二萬人,而且市內的很多機構,像是學校或學區,還沒有權利說話。還比不上一台灣的一個區長,村長,或是里長。台灣有幾個區長,村長,里長坐飛機時,飛機公司會自動給他們升艙的?自己花錢買吧!

比較不對等,這是第二個盲點。

 

JehJeh (JehJeh) 於 2013-03-12 07:52 回覆:

可咱們台灣的小兵們, 怕連這非常態的夢都沒作過呢!

JehJeh (JehJeh) 於 2013-03-13 07:09 回覆:
FYI:  Nashville is the 25th biggest city in the U.S.
 

偶然
頭等艙的年輕美國大兵
2012/08/17 13:30

除非黄炎子孫們的價值觀能徹底改革,恬不知耻的,仍以爲自己活在君主時代的狗官們,不收刮任何可到手的利益,随處享受特權,能坐立的安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