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 當全球在羨慕台灣的時候,不要再唱衰自己
2012/04/25 22:41:57瀏覽432|回應2|推薦18

轉貼:   

當全球在羨慕台灣的時候,不要再唱衰自己

和美國比較,我觀察到的台灣的優點有:

全民健保

很低的所得稅

便宜的水、電、瓦斯、電信費用

相對便宜的百貨和食物(只有汽車、電訊、電器類較貴)

垃圾不落地,幾乎每天可以倒垃圾

除了台北市,不算擁擠的交通

尚稱良好的治安

真正便利的「便利商店」,例如 7-11

這些都是台灣人該要珍惜的福氣啊!  

台灣人的富禮、真誠與文化素養,是長時間一點 一滴累積而成的。政治上跑短線的惡鬥,使人民習慣對立、醜化,凡事皆以打倒對方為目的。 這使得我們似乎失去了對自己的信心。

然而,請看全世界是怎麼看我們的:

1、全界最知名的旅遊雜誌Lonely Planet最近報導:台灣 2012 最被推薦的旅遊國家。 它這麼介紹台灣:台灣擁有令人讚嘆的景緻,博物館裡有中國歷代皇朝古物,有二戰後的自由民主精神,有旺盛的民俗文化,台灣官方以驚人的熱忱、遠見與資金, 建造成數千里的自行車道,二條環島公路。是2012 佳旅遊國。這是我們的驕傲。政府,其實一直在做長遠的建設。

2、當媒 體一直在唱衰台灣經濟的同時。今年洛桑管理學院 全球競爭力評比,2011 是台灣競爭力排名向上躍升,排名已高居全球第六 名。若以二千萬人口以上的經濟體排名,台灣排名 全球第二,僅次於美國。這是過去十七年來的最佳 成績。 政府無法扭轉全球的金融風暴,但馬政府執政三年來,台灣排名連續第三年,一路躍升。

3。根據IMF 估計,依過去幾年台灣經濟情勢推估,20122016 四年,台灣經濟成長率年年都將居亞洲四小龍之 首。 超越香港、新加坡、韓國。這是世界組織看台灣的共同觀點。我們要抬起頭,展現台灣人的自信。 

4。對於未來,更無需悲觀!開發中的亞洲中產階級人口總 數由1990年的5.65億人,暴增至13 人,成長三倍以上。 支出由7210億元,增加至3.3 美元,成長四倍以上。我們從前必須遠渡重洋去開 發歐美市場,現在市場搬到你家門口,只要你決定 不再走鎖國的老路,同政府一起走開放的路,就有機會拿下這爆發的市場。

5。你知 道台灣有多少世界第一嗎? 主機板、監視器、晶圓代工、掃瞄器、數據機、繪圖卡、網路卡、集線器、機殼、鍵盤、光碟片、滑鼠、SPS、ABS樹脂、PU、PPE、人造纖維絲織布、人 造纖維加工絲、運動鞋、太陽眼鏡、自行車、帽 子、電動小馬達、縫紉機、蝴蝶蘭、卡通動畫、煎 烤器、吉他與義肢...........,   這全都是台灣2300 萬人努力打拼的結果。   

6。你知道台灣人的健保受全世界羡慕嗎? 世界上27 主要國家調查排名,我國名列最健康國家與最佳醫 療服務國家第二名。 即使積欠健保費被鎖卡的38.6 人,馬政府要求解卡重開,讓極弱勢者得以就醫。  

This is very true!! Comparing with United States, British,  Australia,  Korea,  Canada, PR China, and  Hong Kong's residents, Taiwan's medical insurance / quality are much much better than other countries!! 

台灣, 我們有豐厚的文化、全球最受推薦的觀光資源、最 佳政府領航經濟、全球第一的商品競爭力,領人稱 羡的醫療制度。當全球在羡慕台灣的時候,不要再 唱衰自己。肯定自己的足跡,走正確的道路。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hJeh&aid=6382798

 回應文章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作孽
2012/06/20 12:52

媒体瞎眼,譁眾取寵,胡說八道,唯恐台灣不亂!

百姓理盲,是非不分,盲目崇拜,盲從政客擺佈,瞎起哄!

好歹不分,唱衰自己,自甘墮落,自作孽,總有一天追悔莫及!

JehJeh (JehJeh) 於 2012-06-20 13:14 回覆:

唉!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嘆
2012/05/02 14:58
身在福中不知福
JehJeh (JehJeh) 於 2012-06-17 05:34 回覆:

謝謝來訪.

晚覆, 因外出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