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蘭茵曲 *1
2007/12/22 20:53:53瀏覽153|回應0|推薦2

  

 

紫月宮

大廳裡,站著一名高挑清秀男子,在他前方有位散發冰冷氣息的女子。

「宮主,消息已放出了。」身穿白衫男子看著正把玩著蕭的主子。
 

「是嗎?」停下手中轉動的蕭,女子勾起一抹微笑,心中對將要引起的騷動感到愉悅。
 

「查出詞、譜在何人手中?」女子又開始把玩蕭,眼眸冷冷的看著男子。
 

「回宮主,幽情詞下落不明,但攝魂譜已經確定在幽谷谷主手上。」白衫男子恭敬的回答,絲毫不受影響。
 

「冥王啊……這就有趣了。韹,先下去吧!繼續查幽情詞的下落,順便派人去監視幽谷。」女子微閉上眼,輕聲說道。
 

「遵命。」男子領命退下。

女子看著手中的蕭,那是用上好神木製成,想起父親一刀一刀的刻成……但是父親的容貌一直是空白的,小時候一些事情都模糊不清。

「姊姊,姊姊!」一位身穿淡紫色衣衫的女子撲向坐在椅子上的女子,也就是她的唯一親人──紫蘭。
 

「紫茵,下次別跑那麼快,這樣很危險。」紫蘭皺著眉頭,表情也柔和許多。
 

「對不起啦,下次不敢了。」紫茵吐了吐舌頭,向紫蘭撒嬌。
 

「妳喔……對了,怎只有妳一個人?邵辰呢?」紫蘭看向門口卻沒有看見一直跟在紫茵身邊的貼身護衛。
 

「呵呵,我叫辰幫我去找樂譜了,之前流傳的彩紗羅讓我好心動,所以我請他幫我去找找啦。」紫茵開心的說,一直期待能早點看到樂譜。

「紫茵…….我不是說過……」紫蘭正好好唸紫茵時,紫茵打斷了話。
「護衛不是來當跑腿,是要保護妳的安全。」紫茵翻翻白眼,唉,姊姊真愛唸。

對了!三天了,辰還沒回來呢,今天應該就會回來啦!還是說晚上他才會到?

「紫茵,妳的魂飛走了。」望著紫茵出神的表情,紫蘭搖頭嘆息。

這小妮子只要說到樂譜眼睛都亮起來了,真是委屈邵辰了,每次都要出外找尋樂譜,慘了!樂茵樓好像堆滿了,看來要再找地方堆那些樂譜了。

「姊姊,我先回房了。」再不走,姊姊可能又要唸我了,還是回去等辰回來。
 

紫茵服了服身,小跑步的離開。
 

紫蘭看著紫茵的身影消失。

「翼…..我到底該不該說?」紫蘭低頭看著蕭,身後的黑影微動了一下,不語。
  

「紫茵的能力有一天會覺醒的,總有一天,曲譜將會被她發現,到時我能阻止她離開嗎?」紫蘭站起身看向身後的黑影,語氣有著悲傷。

「天命。」
 

「你還是一樣一針見血,只能在一切都還來得及時把樂譜收齊……這樣就不會違背父親的希望吧…..。」紫蘭苦笑了一下。
 

「吹簫吧。」黑影過了一會,緩緩的說。
「嗯……」

這時,大廳充滿著憂傷的簫聲,命運開始轉動……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mie11&aid=1475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