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愛與真怕
2010/03/18 10:28:24瀏覽247|回應0|推薦1

看著你稚氣可愛的臉龐因為被我大聲斥罵而露出畏懼,眼神不斷偷偷掃到我臉上,希望從那兒找到我露出不捨的笑容,就可以用撒嬌的耍嘴皮手段取得我的諒解!
心中好想笑,但是我知道我不能,因為你是我獨子,人家總說獨子比較驕縱,我一直刻意的不讓這種情緒延伸!每當人家說你不好時,我總是很生氣,可是外頭幾乎沒有人說你不好,對你總是讚譽有加;最常說你不好的人卻是理應最了解你的好的親人,我很難理解那種心態,但我知道不能在她責罵你時,出手干預,我還是要在事後告訴你,不論對那個家中大人,你都要像對我一樣的尊敬!



我舉起了手,不知用了多大的力氣,重重的往你的屁股上狠狠的揍了幾下,你號哭的聲音開始變小,但始終止不住委屈的抽搐聲,你可能真的絕望了,啜泣著說:爸比好嚴格!

其實,這一切都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情,但你知道嗎,兒子,當一切不重要的小錯誤不斷發生時,可能毀掉的是你重要的人生一堂課:認真的做好每一件事!我想我同時也氣為什麼我教過你這麼多次的事情,你還是一直犯錯!我想在潛意識中,我認為你是一個這麼棒的小朋友了,為何還會犯這些錯誤呢?

對不起,爹地實在要求過高了!

我知道,對於一個不到七歲的小朋友,你是無法理解的...

後來,你拿了一張紙條從樓上走下來,在我身邊磨蹭著說要撒嬌一下,而那張紙條上,你用歪斜的國字加上注音寫著:爸比,雖然你今天把我罵的很慘,但我還是最愛你!......我突然覺得眼眶熱熱的!

寶貝兒子,為了你一句話,我輕而易舉戒掉抽了二十五年的菸;為了你,我離開台灣又放棄高薪,重回台灣!為了你,我可以像個無業遊民,天天在你學校進進出出。

可是我總是覺得,我還有好多要幫你做的事...可是,我其實也擔心會不會幫你做太多了?你會不會失去自己適應環境的能力? 該放手了嗎?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NIEH3&aid=3863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