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中的夢 1
2005/08/07 02:31:50瀏覽267|回應0|推薦3

一個十二歲不大不小的女孩,叫葉玄舞。她非常喜歡一位歌手,是一個剛出道不久的—凌俊傑。

  玄舞不論是自家訂的報紙而收集凌俊傑的相關報導、參加節目、簽唱會都不容許錯過;聽到他說他欣賞某一女團體的一位成員而妒羨、偶像受傷而替他擔心…等等迷戀他的行為。 

  很不幸的,在一次體育課馬拉松競賽時,跑步跑到一半,心臟因為負荷不了激烈的運動而昏倒,送去醫院急診室診斷出她得了心臟病,怎麼辦?以後看不到偶像了。 

  玄舞並沒有逝去,只是從昏倒到手術室動手術再到病房醒來以前,做了一個很長很有「大人的味道」的夢。 

  夢裡,夢到自己長大了八歲,一身很有女人味的打扮,臉蛋也很漂亮。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玄舞好像站在歌唱大賽初賽的舞台後面,下一位參賽者唱完後,接著就輪到玄舞握著麥克風,唱著偶像的歌「簡簡單單」,夢中閃過一個畫面,好熟悉的身影,是偶像,偶像坐在評審區評審每一位歌唱的實力,就這樣的唱完一首歌,一氣呵成,好像中途沒有差錯,玄舞心中這樣認為。 

  玄舞下一位的參賽者是小利,唱歌時猛對俊傑拋媚眼又放電,不時的走過去評審區看著俊傑要求握手,而台下小利的前男友建維不僅看不下去簡直火冒三丈,就算凌俊傑是她的偶像也用不著拋媚眼啊! 

  等每一位參賽者個個展現獨特的嗓音後,便到了緊張時刻,評審開始反覆評選參賽者的音質音量,是誰呢?誰是今天初賽的第一名呢?俊傑站在舞台中間拿著麥克風,一二三,第一名是—葉玄舞。 

  恭喜玄舞成為台中分賽的第一名,她將繼續參加歌唱複賽。怎麼可能呢,平常她都不太可能跟偶像這麼近過,而且下一次還可以再見他,平常不管參加什麼比賽都落選,怎麼可能呢?(因為她在夢中)偶像祝她再接再厲,玄舞高興不已。 

  七天後,玄舞參加歌唱複賽,選了一首歌「距離」,好像很幸運又得了複賽分組第二組第一名,俊傑說玄舞在最後一次唱副歌時,那段最高亢,玄舞不但唱的上去又很有感情融入於歌詞當中,所以是那組的第一名。 

  三天後,就是決賽了,只剩五位參賽者繼續參賽,且只有玄舞和小利二個女生,玄舞感到不可思議。 

  決賽當天可提供加分才藝,玄舞本身並沒有學什麼才藝,在夢中卻選彈鋼琴為加分才藝,而且邊彈邊唱「會有那麼一天」,又穿白色禮服裝,畫面多麼吸引撩人,其他參賽者也不是泛泛之輩,有的人會拉小提琴、雙簧管…等。 

  每位參賽者一表人才、誠意足夠,該選誰也夠令人頭痛,玄舞很希望自己的表現能讓評審滿意,似乎做到了。 

 「『會有那麼一天』真的很難詮釋那種感覺,而且它是一首慢歌,字裡橫間必須表達清楚,特別是唱副歌的時候給人一種很有希望的感覺。這首抒情歌雖然表面是一個長輩的愛情故事,但它的意義深遠,評選妳為第一名是妳用最溫柔的歌聲感動了我們,繼續加油。」這是另一位資深音樂人代表五位評審解釋玄舞及其他人勝敗的理由,俊傑則是和各位參賽者合照紀念,說不定俊傑還成為玄舞這條路上的「師父」。6/30

  ﹝不幸的遭遇卻因此能讓我們在夢中認識,或許是因禍得福吧!﹞ 

  當小利從出賽門口走出來,見到建維在門口附近徘徊,建維一看到小利走出來,便拉她到一旁說話。 

 「失敗了吼!就告訴你不要癡心那個明星不要妄想那個白日夢,你偏不聽,為什麼選擇跟我分手,我對你不夠好嗎?」小利都已經不是第一名了,建維還在刺激她。 

 「不行嗎?就算是日日夢又怎樣,我想去實現白日夢關你什麼事啊!分手又何必想要挽留我,我都已經不喜歡你了,對你也沒感覺了,你還要怎樣?」小利都說分手了建維還是纏著她。 

 「你不要我了嗎?我是真的很喜歡你…」建維收起暴躁的心情,用溫柔方式的口吻說。 

 「我希望這段愛情可以結束。」小利依然堅持讓這段感情結束。掉頭就走。 

 來到台北這陌生的都市,玄舞寄居表姊家,由於不認識路又叫不到計程車,玄舞拿著地圖邊望邊找,找著找著走到一座天橋前端,隱隱約約聽到一個男人邊大罵著邊拿著棍子打另一位男人,和那個被打的男人的苦叫聲。 

 「歌手了不起啊!沒事不會走嘻哈路線幹麻唱生動的情歌,唱歌還放電啊!自以為有魅力啊!」建維往俊傑的腳踹一下,繼續罵︰「『凌俊傑』啊!取這名字是希望你是識時務為『俊傑』,你可知道你當上了歌星我和我的女朋友情緣就此了斷,臭小子!」 

  玄舞一聽到「凌俊傑」這三個字,心裡感覺這不是好事,趕快請建維住手。 

  俊傑已被打的昏昏暈暈的,加上又戴著墨鏡,模糊的視線裡只看見頭髮長肩下七公分、身高大概一六五左右的女子替他解圍。 

  玄舞推開拿著棍子的男人,說: 

 「夠了沒?你想打死人啊!是你的女朋友花心不是歌手的錯,他只是負責工作不是照顧每對情侶的感情分合。」 

 「妳說什麼?說我女朋友花心?她只是一時迷惘妳懂不懂?」建維生氣的一時失理往玄舞的背打了一下,玄舞就昏倒在地上了。 

  建維看了不知所措又急又慌,只好手機撥112請救護車來一趟了。 

  建維丟下兩人自己先開車回去。 

  玄舞傷得比較輕,在病房裡日光一透出來,玄舞迷糊之中感到刺眼就醒來了,不知道為什麼周圍擺設乾淨空盪,望啊望,才知道這裡是醫院,可是為什麼我會在醫院呢?不曉得,玄舞心裡想著。 

  唉!旁邊病床的病人,怎麼額頭手肘包著紗布還有點血的痕跡?臉蛋又很面熟,想啊想,啊!凌俊傑,昨天被打傷的凌俊傑,玄舞趕緊過去俊傑旁邊看他有沒有事,傷得好嚴重,這時護士過來幫俊傑換藥了,驚訝玄舞已經醒來了,並請她過去跟警察作筆錄。 

  正要拆俊傑的手肘紗布時,俊傑忽然醒過來,一緊張,害怕似的表情爬起來把護士嚇了一跳,而這樣的慌張也讓俊傑感到頭好痛手好痛。 

 「你沒事吧!」護士關心地問,然後小心翼翼的擦藥,紮緊好新的紗布。 

 「我怎會在這裡?我不應該在我的房間嗎?」俊傑頓時間忘記昨晚發生的事。 

 「我也不知道,救護車載來兩個人,一個是你另一個是女生,女生傷得比較輕所以她已經醒來了,目前在警察那邊做筆錄。」 

 「女生?筆錄?發生什麼事情需要做筆錄?女生…是誰?」俊傑正努力的回想。 

 「為什麼搶我的女朋友?為什麼你要當歌星?為什麼你不是一片歌手?」俊傑正回想起建維邊拿著棍子往他身龐打,邊大罵著感情的分手都是他的錯。 

 「夠了沒?是『我』自己花心不是歌手的錯,他只是負責工作…」俊傑終於想起來了,那個女生好像頭髮長肩下七公分、身高一六五左右,俊傑用力的回想,但是這句的主角似乎回想錯了。 

 「那女生在哪裡?我要去找她。」俊傑想要幹什麼?感謝那女生制止建維繼續打她嗎? 

  正當俊傑要下床之際,玄舞已經做完筆錄回來了,剛好護士也換藥好了,護士對玄舞說︰ 

 「這位先生有話要對妳說。」然後推著換藥車離開並關門。 

  有什麼事要跟我說,偶像耶!等一下仔細聆聽。玄舞心想著。 

 「請坐。」玄舞站著不好講話,俊傑請她坐床旁的椅子。 

 「這次歌唱比賽妳能獲得第一名,真的很恭喜妳。」俊傑試著接下來的每一句話的轉折能抓住重點。 

 「謝謝!」 

 「從出道以來妳能一直支持我,我感到非常榮幸,但是我希望妳和其他歌迷一樣能欣賞我所呈現的音樂,至於緣分我希望是雙面的。」俊傑這深奧的話玄舞聽不太懂也不知道講這個幹麻。 

 「請不要因為我而和男朋友分手,不僅這樣的理由很荒唐對我來說也很震撼,請再試著愛妳男朋友一次,他真的很愛妳。」 

 「啊!什麼?男朋友?我並不是…」俊傑打斷她的話可能造成一個誤會。 

 「愛情真的得來不易,請妳好好珍惜。」俊傑講這段話帶點感傷,玄舞也不多做解釋了。 

 「或許真的得來不易,但我一定尊重我的感覺。」玄舞背著包包就離開了。7/1

 ﹝我並不是那個瘋狂的歌迷,但對於愛情我有絕對的選擇。﹞ 

  玄舞剛離開俊傑的經紀人緊張的進去病房探望俊傑,玄舞很想告訴俊傑她並不是為了偶像而分手的瘋狂歌迷,但是俊傑講的每一句話都沒有讓玄舞澄清的餘地,玄舞心事重重,正要搭電梯時忽然看見建維拿著百合花站在電梯裡,而建維也看見玄舞站在電梯的外面等著搭電梯。 

 「妳沒事吧!昨天是我一時衝動,真的不好意思。」建維和玄舞在沒有什麼人的角落談話。 

 「我沒事了,可是你拿著花是要探望我還是向凌俊傑道歉?」 

 「我拿花只是意思意思,我不會向凌俊傑道歉的。」建維還是認為自己做的事絕對沒有錯。 

 「昨天我和女朋友談的話…」建維想起昨天和小利在比賽場地門口講的內容告訴玄舞。 

 「失敗了吼!就告訴你不要癡心那個明星不要妄想那個白日夢,你偏不聽,為什麼選擇跟我分手,我對你不夠好嗎? 

 「不行嗎?就算是日日夢又怎樣,我想去實現白日夢關你什麼事啊!分手又何必想要挽留我,我都已經不喜歡你了,對你也沒感覺了,你還要怎樣?」 

 「你不要我了嗎?我是真的很喜歡你…」 

 「我希望這段愛情可以結束。」 

 「所以昨天為什麼要阻止我繼續打他?為什麼不讓我打死他?」 

 「她是盲目,你愛她不想放她走不也是盲目?明知道她已經因為一個歌手而不喜歡你了,又何必怨誰、怪誰呢?再說了,你確定打死他能挽回愛情嗎?」 

 「妳確定這是正確的答案?」玄舞的話點醒了建維的意識。 

 「不,是你的盲點。」終於讓建維恢復理智了,玄舞也沒什麼話好說先回表姊家了。 

  回到表姊的分配房間玄舞累得躺下床,心想著好不容易歌唱比賽第一名,但是因為誤會也不可能跟俊傑合作走演藝這條路了,別再做白日夢了,還是回台中找工作比較腳踏實地,可是既然來到台北,不如請對台北很熟悉的表姐帶我玩吧! 

  經紀人走後,俊傑在床上望著窗外的風景發呆著。 

 「為什麼忽然決定要離開我?是有什麼苦衷讓妳牽掛嗎?沒有理由我絕對不接受。」俊傑激動的站起來。 

 「這不是忽然決定,你明知道我對你態度冷淡絕對是感情變質,又何必想隱藏住一切,俊傑,我們再一起久了,不是對你感到厭膩,只是我對你不再有感覺了。」依甄也站起很鎮定的回答,俊傑看她的眼神似乎決定是真的。 

 「是什麼感覺沒有了?我可以努力做到。」 

 「繼續相愛的感覺,想要白頭偕老此定終身的感覺。」 

 「是我給妳的安全感不夠嗎?」看來俊傑還是不知道什麼感覺。 

 「不,不是,喜歡不需要理由,同樣的分手也不需要理由。」 

 「或許真的得來不易,但我一定尊重我的感覺。」俊傑想起往事最後的一段話又想起玄舞講的話,好像有點相呼應。 

  ﹝失去愛情的味道,真的很難摸得到頭緒。﹞ 

  過了幾天,俊傑額頭和手肘的紗布都可以拆了,而且也可以出院了,護士離開建維剛好進來。 

  俊傑看他好像很面熟,可是腦海裡老是出現毆打聲、罵聲。 

 「你好,真的不好意思,我願意做賠償或是去坐牢,希望你能原諒我。」建維站在俊傑的面前道歉。 

 「你是…打我的人?」俊傑露出很慌張害怕的表情。 

 「你不用緊張,我不會再犯錯了,希望你能原諒我。」建維很誠懇的道歉。 

 「我倒不在意這件事,幾天前我已經跟她講好請她不要過度執迷,相信她應該會回頭吧!」 

 「她有來找你?」莫非這段愛情還有希望? 

 「你不是當天也把她打傷嗎?聽護士說她和我一起被救護車載來醫院。」 

  不是吧!我記得打得那位是讓我清醒的女人,建維心裡想著。 

 「那位並不是我的女友,是阻止我繼續打妳的路人,如果沒有她我也不會清醒。你到底跟她講什麼話?」 

 「啊!什麼?男朋友?我並不是…」俊傑想起他自己為了勸說而忽略打斷她的話。 

 「她在哪裡?」俊傑心中有萬分的對不起想要對玄舞說。 

 「什麼她在哪裡?」建維不知道俊傑指的是哪個她。 

  俊傑趕緊跑到公司查詢她的資料。 

 「我們也聯絡不上她,自從她歌唱比賽後想要請她加入我們,電話和地址是有這個人不過她都不在,我們也沒辦法。」當天的評審資深音樂人也想找她,但也找不到。 

  就連打電話給經紀人也有意思要簽下她,但找不到她人。 

  玄舞的表姐帶著玄舞到處逛,這幾天去了好多地方,有西門町、士林夜市,和一些商圈到處血拼,到了今天中午,玄舞背著一個小小旅行包準備要離開了。 

  玄舞站在公車牌附近,當公車開過來載等候的乘客時,俊傑看見玄舞的身影搭公車,而且背著一個包包,本來要追公車的但是已經開很遠了,只見到,窗戶間寫著台北車站四個字,其他字不放在眼裡便跑向台北車站。 

  當車票買好向入口進去時,俊傑好不容易找到她,喊著葉小姐葉小姐,玄舞轉頭原本要理俊傑的,但是俊傑的後面藏著一位好像準備要偷拍的人,玄舞假裝不認識走進入口,等這班火車開走了,俊傑露出失望的表情,和那個要偷拍的人走掉,玄舞才走出來,在俊傑的背後說:

 「有什麼事嗎?偶像。」 

  俊傑回頭看,竟然是玄舞,她並沒有離開,太好了。 

  兩人找了一家茶店坐下來聊聊。 

 「為什麼剛剛叫妳的時候,妳只有回頭但是沒有理我?」 

 「偶像,因為你身後有一位狗仔,準備把照片拍下來當下一期的封面啊!」原來玄舞是為了俊傑好啊! 

 「原來是這樣。可是請妳不要叫我偶像,叫我名字就好了。」俊傑覺得這樣叫很不習慣又很不好意思。 

 「很抱歉,葉小姐,是我誤會妳了,妳並不是那個瘋狂的歌迷,我還要感謝妳,阻止他繼續打我。」 

 「叫我玄舞就好了,至於被不被誤會我都無所謂,反正我真的很開心,我成為這次歌唱比賽的第一名,就足夠了。」玄舞說完起身就走。 

 「葉玄舞,我能請妳當我的『師妹』嗎?」俊傑聲音擴大的問。 

 「師妹」?意思是玄舞能成為歌星囉! 

 「我相信妳一定有明星夢,我和我的經紀公司、唱片公司都願意幫助妳,而妳是否願意加入我們?」 

  玄舞感動的回頭說︰「我願意。」 

 ﹝夢想會實現,因為有你的牽絆。﹞       7/2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ikeJJ&aid=4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