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中的夢 2
2005/08/06 21:19:50瀏覽248|回應0|推薦5

 俊傑在唱片公司的會議室開會。

 「什麼?凌俊傑被陌生人打傷了?」公司的副經理驚訝著。

 「所以他不能為這次的專輯到星馬地區宣傳了。」經紀人嘆道。

 「不好意思,是我太愛路上亂晃了。」俊傑向大家道歉。

 「那個打俊傑的人呢?」音樂總監問。

 「已經向俊傑道歉了,也賠償了五萬元。」

 「應該沒受很大的傷吧!」副總經理關心的問。

 「我沒事了,不過我的背還是痛得難以挺直。」俊傑試著把自己的背挺直卻顯些痛苦,告訴大家的不方便。

 「我怕到時候媒體問不對話、文不對實,對俊傑的演藝事業會有影響。」經紀人分析道。

 「對於宣傳或許這次可以例外,畢竟專輯呈現是你創作的音樂,並不是封面人物吧,相信大家對你的音樂的熱情應該不會減少。」音樂總監向副總經理建議著。

「那麼你利用原本要宣傳的時間,好好帶我們的新力捧新人,到時一定會再另外感謝你的。」副總經理決定著。  7/5

  玄舞被俊傑帶來公司的工作室,等著待會兒教她聲唱,俊傑則是去會議室開會,玄舞不知該如何是好,看到旁邊有做電子琴,按奈不住無聊過去彈了一首「你是我心中一句驚嘆」。7/6

  俊傑剛從會議室走過來的路上,就聽到是自己作曲給別人的歌的旋律彈著,打開門進去見到玄舞彈唱投入的樣子,自己也沉醉在琴和歌聲融合的世界中,就一直站在門口,一直到玄舞彈完也唱完時他才回神,並掌聲鼓勵玄舞的琴藝和歌聲,玄舞反倒是不好意思動了工作室的東西,但俊傑說既然是來到工作室當然會不自主的做起音樂來,這很正常。

  之後俊傑和其他的老師一起教她聲唱、發音、化妝課等等一系列課程。

  一次俊傑和玄舞一起上肢體課時,因為老師教的動作讓玄舞感到困難,好強的玄舞勉強一做,一不小心腳一打結右腳的腳踝就扭到了,俊傑和老師看了很心疼,俊傑就為玄舞去拿冰袋幫玄舞冰敷,俊傑的溫柔關心使玄舞不自主的深情一直望著他。

  一次玄舞回家的路上,看見建維買了好幾瓶啤酒,幾瓶喝完丟在地上,剩一瓶還在手裡喝個爛醉著,玄舞便過去想勸勸他。

 「我討厭你,小利,我喜歡你,小利,噁……」建維對著天橋下吐了好幾口。

 「你就別再喝酒了,喝酒真的能澆愁嗎?」

 「不能澆愁也要試著忘掉她。」

 「一場愛情得來不易,分手卻這麼容易。這種感覺我是不曾體會過,但也請你此刻發洩後,忘了她吧!」

 「是是是,妳說的是,馬上就要出道了可以和凌俊傑成為同事了,妳當然高興當然可以說風涼話,妳和小利都是一樣,花癡、盲目、賤胚。」建維這樣過份的罵人出氣惹火了玄舞,玄舞氣的甩他一巴掌。

 「如果你認為女人在你心目中一直都是你說的那樣,你也不會在這裡買醉、喝醉、喊醉,對吧!」玄舞也氣的罵回去。

 「或許是我愛的方式給愛的方式她不喜歡,又或許我們真的沒緣份,但我確定的是今夜是我最後為她傷心的一夜,以後,我會讓她後悔的。」建維好像決定要做什麼事讓那個女生後悔跟他分手。

 「你要做什麼?」玄舞有種不好的預感。

  過了一段時間雖然還沒有出唱片,但俊傑和玄舞似乎已經動感情了,也因為過了一段時間,新加坡的一位歌迷以為俊傑會回國宣傳他的專輯,等了許久才知道俊傑並沒有為這一次的專輯作宣傳,所以她決定買機票出國去台灣找林俊傑。

 ﹝有你的陪伴,這一路上走的並不孤單﹞

  一天他們下班在公司門口要道別時,又閒聊了一下:

 「最近你對於出道前的準備的這段時間,應該很累吧!真是辛苦你了。」

 「不會為我期待已久的夢想實現,這點訓練,不算什麼。」

 「恩,你蠻勇敢的嘛!明天我請你喝茶。」

 「改天吧!明天我跟公司請了假,要回台中參加我叔叔的女兒的婚禮。」

 「恩,那就改天吧!」

 「要不然你也來台中啊!老是一直呆在台北工作怎麼能有靈感創作。我可以順便帶你去台中的一些名景去逛逛啊!公司應該不會不准假吧!」

 「恩,好,我跟公司講講看。」8/3

  這是什麼情形?這不是婚禮嗎?為什麼俊傑很驚訝的望著舞台上的辣妹歌唱著偶爾還跳舞一段?

  因為玄舞的叔叔喜歡在自家面前辦婚禮,而且為了怕前來祝賀的朋友無聊,特地請來電子花車來表演慶祝。

 「我的熱情 好像一把火 燃燒了整個沙漠太陽見了我…」那個辣妹每唱一段就尖叫一下,試圖把氣氛炒熱。

 「哇!怎麼會這樣,我以為是餐廳辦婚禮,怎麼會是流水席,還請辣妹來…表演…」俊傑凝視著辣妹驚訝道。

 「其實我老早就習慣了,我參加很多像這樣的婚禮,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吧!」

 「可是我以為是很浪漫優雅的婚禮,怎麼有點怪怪的…?」

 「你也別一直看著辣妹,吃點東西吧!」玄舞也受不了一直凝視著辣妹的俊傑。

  在吃的時候,玄舞靠近俊傑的耳朵小聲的說︰

 「如果你不喜歡呆在這裡,我也可以帶你去別的地方晃晃。」

 「這樣先走可以嗎?

 「祝福有帶給他們就好了。」

  玄舞帶俊傑到附近的夜市玩一些小遊戲,玩一些像射水球、套中物品的圈圈、撈魚還有彈跳乒乓球…等等

玩的不亦樂乎。

  玩累了,兩人就到附近的公園的盪鞦韆上坐著。

 「你還說要帶我到名景去逛,結果還是到台北也有的夜市。」俊傑覺得這樣子還不夠,假裝很淘氣的樣子。

 「真是抱歉啦!我也要回家探望一下父母呀!沒想到耽誤了我對你的承諾。」

 「過一段時間我也要回去新加坡陪陪父母。」說到父母,俊傑也蠻想念他的父母的。

 「老實說電子花車還蠻辣的,歌唱實力也不輸給做真正的歌星耶,通常我們只注意媒體帶給我們的東西,卻忘了我們也可以是明日之星,就算是電子花車又怎樣,我相信他們會比我們更要來的享受這生活。」說到電子花車俊傑就想到剛剛參加的婚禮,心裡滿是感覺。

 「剛剛那場婚禮,還蠻羨慕新婚夫婦那幸福洋溢表情的臉還有那個笑容,都是純真的,好羨慕他們的愛情在大家做個宣佈而且在大家面前宣誓要一起白頭到老,真的也好想融入他們的世界中。」

 「羨慕?你是沒談過戀愛呢還是有談了幾場?」

 「有,我談了一次很深刻的戀愛,但是經過那麼多時間了她才發覺他不喜歡我,她喜歡另一個人。她只是簡單的說對我沒感覺了,因為喜歡上別人,所以這段愛情已經變質了,我和她,就這樣結束。」

 「是什麼感覺,可以形容一下嗎?

 「繼續相愛的感覺,想要白頭偕老此定終身的感覺。」說這句話彷彿是依甄和俊傑一起說這句話似的。

 「雖然我不懂但是她應該追求自己的幸福吧,既然都不相愛了,我想也沒有繼續的可能了,你想要給的出她所說的感覺也只是暫時不是永遠,我說的對吧!」

 「莫非你也談過這場戀愛?」

 「我連初戀都還沒有勒,我會說這些話是因為我也想要追求自己的幸福。」

 「那麼你現在還愛她嗎?還是蠻回憶這段感情?」

 「分手之前,我遇到臺灣的經紀人,分手之後,我就跟那個經紀人來到臺灣發展,所以忙的時間多,好像不自覺沒被傷得很痛了,但是她出現,我不保證會不會為了她什麼都願意做。」俊傑不敢斷定以後就這麼結束了。

 「聽你這樣講或許有為了你的未來著想而放棄你和她的愛情,不過這樣做對你來說很自私對她來說是好的,只要是為了自己愛的人做點犧牲還是一點奉獻,這點痛苦,不算什麼,對吧!」玄舞這樣的認為有可能讓俊傑再一次的愛上她。

 「恩,剛剛玩那些東西其實都蠻有趣的,在新加坡並沒有這樣的嘗試耶。」

 「我想這些魚就放在你家吧!我想這些魚會讓你的生活增加一點色彩,也讓你有許多的靈感吧!」

 「這樣就想要打發我,下次一定要帶我來玩個夠喔!」

 「那你也要帶我去新加坡玩個夠喔!」

 「恩。」兩人異口同聲的回答,也不自覺的笑起來。8/ 4.5

  他們真的以後可以帶對方想要去的地方嗎?會不會有些改變?

 ﹝那個婚禮雖然不是很浪漫,但是只要能見證愛情都是甜蜜的。﹞

 

Dream In The Dream 起初的開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ikeJJ&aid=39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