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清居傳棋】念經的問題~
2017/03/16 11:20:29瀏覽1055|回應0|推薦5

針對葉克絲所提念經的問題,專文回覆如下~~~

上圖引用自網路

 

這個問題要從幾個方向來做評估:

 

第一:如果我們相信無形的世界,那麼所謂的無形的就包括神佛及好兄弟,甚至是動物靈。如果念經會引來無形的,那麼,以上三者應該都會來,所以,就算後兩者來了,也不用緊張,因為一定會有神佛罩著。

 

第二:想要聽聞經文的好兄弟或動物靈,基本上性質就不會差到哪裡,那麼,我們需要怕嗎?此事見仁見智,有人能寬心,有人放不開,所以,順性而為就很重要。

 

第三:我們每個人都有祖先,都有很多已經往生的朋友,如果是他們要來聽我們念經呢?那麼我們該不該更努力念呢?

 

第四:我們每個人都有累世的因果業力包袱,這輩子不認識的,不代表累世中跟我們沒因緣,如果來的是這些朋友,我們要去迴避這些因緣嗎?

 

第五:一般的佛經都有迴向偈: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說明了念經的感應,如果有此發心,那麼無形的就一定會來,而且是我們請他們來的。在家門前擺出個奉茶桶子,就不要去計較是誰來喝茶,不是嗎?

 

不過,畢竟是陰陽殊途,太多無形的來找我們,或許真的會造成一些困擾,因為人是形形色色,好兄弟亦然,就像我們因為慈悲心,拿了一些麵包救濟流浪漢,後來這些流浪漢就一直跟著我們不離去,雖然他們沒惡意,但是我們還是會覺得很困擾。

 

所以,觀清居的方法是:

 

第一:念經不唸經!經文用意念,不用口唸。這樣默默念經,就不會被好兄弟知道。

 

第二:先獨善其身,念經消業,先消自己今生及累世的業力,有多餘的能力再來兼善天下。所以,念經後不做迴向。

 

第三:用意念,不論旁邊有多少人,我們都不會影響到他人,就算是一群人一起念經,大家也不會相互干擾。

 

第四:人可以欺騙全世界,卻一定要面對自己,念經修心,有沒有念自己心裡有數,自己管好自己即可,不用別人管,也不用管別人,這才是自在!

 

第五:所以念經的場所就不是那麼重要了,只要覺得自在,行住坐臥,海闊天空!用心念,用意念,金剛經有云:應無所住而生其心!善哉~善哉~~~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use1094&aid=9621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