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慕男雌
2006/12/06 00:58:37瀏覽381|回應0|推薦2

三四個573和583﹐加起來都超過200歲了﹐哦? What are 573 & 583 ? 就是歐奇桑和歐巴桑呀!竟然搞不懂什麼是公的和母的﹐非得我玉駕親征鑑定不可﹐實在有夠荒謬。

話說N年前﹐公司幾個主管沒事也要電腦自動化﹐偏一份文件要列印印不出來﹐才發現電腦屁股後一堆接頭和接線沒接上。電話來問﹐我說就拿其中一條25針公的線接到LPT母接頭上即可。嘿!那時可還沒有USB和PS2這玩意兒﹐另有COM1和COM2是9針和25針的公接頭。

我以為已說得夠清楚了﹐沒想到過一會兒電話又來了﹐竟然說分不清那個是公那個是母﹐你說氣不氣人呀!當我氣沖沖進主管室抓起如圖片左邊之LPT線﹐說︰{這就是公的﹐搞不懂有什麼好困惑的?} 一個573說︰{可我看它針是公的﹐但外圍這扁長D字型外框是個母的呀!}

喔!換我愣住了﹐我可從沒注意到外圍這個D型框﹐再看看電腦屁股LPT接頭﹐如圖片右邊﹐是扁長D字型突出﹐內有25個小針孔。原來他們被公中有母、母中有公搞迷糊了。

一個583說︰{還真撲朔迷離呢。} 我猛然想起小時有課{木蘭詞}﹐忍不住狂笑奪門而出﹐留下那些573和583再多個困惑。

{木蘭詞}最後一段藉兔子{雄兔腳撲朔,雌兔眼迷離。雙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解釋花木蘭的雌雄莫辨。那時老師翻譯得支支吾吾﹐面對同學們的困惑﹐說看誰有養寵物兔子﹐帶一對來課堂上研究。我忽然靈機一動說:{腳和眼睛又不是性器官﹐當然分不出公的母的。} 惹來班上哄堂大笑﹐結果被罰寫讀書報告。

隨著歲月流轉﹐看不盡古來至今男尊女卑的沙豬現象﹐我開始懷疑花木蘭的本名就是{花慕男}﹐就如很多女性同胞被命名為{罔市}、{罔腰}、{招弟}、{亞男}、{慕男}等﹐{亞男}後來被美化為{雅蘭}﹐{慕男}被美化為{木蘭}。

花木蘭想來就是從小被當男孩帶﹐直到她父母年過半百再生一個弟弟後才{唧唧複唧唧,木蘭當戶織。}
問題是曾經呼犬張弓獵兔﹐怎堪鎖在閨房唧唧複唧唧呢?於是乎{軍書十二卷,卷卷有爺名。}成了花木蘭呼吸新鮮空氣的契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