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是驚喜
2006/04/04 15:53:11瀏覽151|回應0|推薦2

《也是驚喜》

驚喜不一定要來自稀有、貴重、珍奇的事物,一件普通簡單的事情一樣會讓人驚喜。

這天起的早,天色仍灰濛濛的,我走出巷子轉入街道的騎樓,屋簷傳來啁啁的燕語聲。忽地兩隻燕子從窩巢,躍身而下輕盈的滑過我的身旁,在飛出騎樓的時候一個側彎,揮動羽翼又迴轉過來,再度往我這邊飛過來,完全沒有迴避,身段是那麼的輕緩,滑過身邊的那一刻,讓人覺得只要伸出手便可以輕易的捕捉。

這一幕讓我心裡起了一陣驚喜與驚奇,我沒伸手深恐驚嚇到牠們,因為我感受到燕子是在對早起的我打招呼,樣子是那麼的善良親切,又似乎在邀我一起到空曠的地方玩追逐,燕子緩緩低飛,在通過我的身側時,一陣氣流與我的心靈交會,瞬間心底泛起一陣喜悅與躍動。

這種平凡無奇的喜悅,像山澗的一道清泉從心底流過,是那麼的潔淨甘醇。讓人忍不住一再回味.....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juta&aid=227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