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寒梅傲枝頭
2006/03/02 16:11:39瀏覽207|回應1|推薦4

這二天氣溫特低,有同仁外出洽公,返回後直呼好冷。

過去我對台灣一、二月份的氣溫,也是一樣覺得冷。

直到最近幾個月,頻頻在電視新聞裡看見日本、美加地區,飽受暴風雪肆虐,街道、屋頂被厚厚的積雪覆蓋,居民只能困在家中,學校還因此而停課,那裡的氣溫動不動就是零下二、三十度,還有人被凍死。

聽到這樣的消息,看到這樣的景象,相較之下要稱台灣是四季如春的寶島實不為過。

台灣的冬季平地無雪,更甭說會有暴風雪,雖然常有冷氣團籠罩,充其量也只是過境的形態,滯留時間絕少超過三天,氣溫最低時也有七、八度,冷的感覺只有在騎機車沒戴手套時,手指被凍的些微刺痛,如此而已。這與鋪天蓋地積雪盈尺,零下幾十度的整季嚴冬相比,實在算不得什麼。

就因為有這樣的對比,我突然豁朗開來,覺得台灣的天候實在不冷。

一樣是外出,在呼吸之際鼻息冒著白煙的同時,我卻挺著胸膛行走於街上,有種寒梅傲枝頭的感覺,真好。

.

.

(台灣氣候最後一道冷氣團,大約在三月中旬,過後氣溫逐日回升。)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juta&aid=192902

 回應文章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的你
2006/03/08 11:11

我二月十日回加

馬上不堪冰凍的天氣

還是台北好 高雄更好

幾乎像多倫多的夏天 我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