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日記三篇
2007/06/12 16:59:14瀏覽1130|回應4|推薦3

 

2003/9/23

她騎著馬走了,我像失魂一般跟在後面。馬的步幅很大,我疾步跟著。

 

上陵下陵,過溝過河,穿過樹林後,竟然來到一條大河前。

馬過河了,她側坐回首,我大聲的叫她不可回首。

 

我向下游跑二三十公尺,預防她跌落河裡,還好,她順利的登上彼岸。

 

於是我沿河往下游跑,我是萬米長跑健將,跑著跑著,發現一座橋,過橋後,翻身躍下河對岸,又往上游跑,邊跑邊上山,非常辛苦。

 

我居然追上她,她意外發現我,笑得像春天一樣。

後來她問我怎麼過河的?

 

「喔!是這樣子的,」我若無其事的回答:「我抓到一隻beaver,痛打一頓,直到牠答應帶我過河。」

 

我永遠不會說的是,其實,是我對她的愛,帶我過河。

 

 

2003/9/24

我們去滑雪。不是去正式的滑雪場,是去一個山坡。

 

兩個女生滑偏了,從一個突起稜線摔出去,我看著她們像特技表演一樣被拋在空中,重重落地。

我趕過去,她爬起來,還笑個不停,雖然我知道她的手受傷了。

 

後來我在地上撿到一塊錢,我說,是我口袋掉出來的!順手放進口袋。

居然有人抗議,我只好說:那大家都不要,放在原處!

我把一塊錢丟在地上。

 

一轉眼,大家都忘了那地上的一塊錢。

 

那天玩的很盡興,天黑離去時,出了滑雪場,路上,她忽然偷偷扯我的衣服,我轉頭看,她攤開手掌,脫掉手套,手套底下露出那一塊錢。

 

 

2003/10/6

她跟媽媽處不好,經常激烈的爭執。

那晚,又爭執得水深火熱,我非常難過,不知道要怎樣幫她?

 

最後我對她說:我要出去散步走走,妳要不要一起去?

她問:去哪裡?

我說:只是散步走走,沒有要去哪裡。

 

那時已經蠻晚了,我們穿上鞋,到前面路邊的人行道上。

雪堆得很厚,我們默默走了一小段,發現一塊長木板,我撿起來,架在兩堆雪上,她高興得跳上去,走過木板。

就這樣,我一段一段的架設,她一段一段的走過。

走到街底,我們就回頭。

後來,她的心情就平靜了。

 

好幾年後,她竟然還記得這件事,記得我一段一段的架設,而她一段一段的走過雪堆上的木板。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gel53&aid=8445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