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敬悼 老兄弟
2022/05/04 02:07:50瀏覽646|回應0|推薦26

敬悼  老兄弟    徹治兄

 

坐在地下室書房的PC 前,

正想準備胡謅一些昔年往事,和老友們分享,

以喚起大家對童年的美好回憶,

卻瞥見IPadpopup 出現一個簡訊。

匆匆打開一看,

天呀!老兄弟,你走了!

頓時淚如雨下,瞠目結舌,

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雖說此事並不意外,  卻沒想到來得這麼快!

 

五天前的電話中,

你告訴我,你不再接受任何治療

我當時情緒控制不住,嚎啕大哭!

冷靜下來之後,我瞭解這些年來,

你精神上和身體上所承受的痛苦,

尤其是這最後半年的折磨,

若非經歷喪偶之痛,我也無法體會出你的感受。

我誠摯的對你說,

無論你做什麼決定, 我都全力支持。

因為你已盡了全力和病魔搏鬥,

再添加任何新的折磨已沒有什麼意義!  

我心存僥倖希望兩三個月後,

還能在半個地球外,用電話和你共祝生日快樂。

沒料到這只是一場空想!

 

初次相會是在小學三年級,

你剛從日本回來龍潭。

你是那麼文靜,而我卻又是那麼浮躁和頑皮,

個性截然不同的兩個小傢伙。

但是我們卻擁有全校的學生找不到的共同之處,

絕無僅有的一對沒理光頭的男生。

更妙的是多年後發現,

我們竟然同月同日生,你長我一歲!

也許是緣份,從少年、青年、中年、到老年,

只要有時間,我們都經常玩在一起。

 

小學畢業後,因升學的關係我離開了龍潭。

高中那幾年的暑假,有數不清多少日子我是在你家過的。

記得有一個夜晚,躺在床上我們聊到清晨三點多,

吵得令尊令堂和弟妹們都不能入睡,

想起來真不好意思!

但當時怎麼會想到那麼多呢? 

 

上大學前的那個夏天我們玩瘋了,

從泛黃斑剝的照片中我看到了,

去楊梅的徒步旅行,在照明家吃拜拜。

也憶起在龍潭大池戲水,

以及一個星空燦爛的夜晚,

在小學操場上幾個同學席地而坐,

無憂無慮,盡情吃喝歡唱!

玩起用成語接龍的遊戲,

接不上時硬湊一句,笑得人仰馬翻

那是一段多麼美好的時光!

 

大學畢業後我遠渡重洋,漂泊中我們一直保持聯繫,

知道你在軍中服務,也成了家。

五年後的夏天首度回台,

見到你和芳玲嫂,一對金童玉女,

心中有說不出的歡喜和替你們高興

 

帶著神秘的微笑,你偷偷告訴我,

已經準備好了,只看我那天有空。

我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到底怎麼回事?

原來是家父請你和芳玲嫂替我介紹女友!

芳玲嫂那兒有一位同事需先見面,

若不成,你這邊還有備胎。

哇!我受寵若驚,竟然還有這回事,

對一個因情傷而曾經自暴自棄的我,

你們依然如此熱心,我由衷的感激。

 

和淑霞初次見面,因記錯了時間我幾乎爽約,

你我搭計程車匆匆趕到博愛路義美的門市部,

淑霞已一腳踩在義美的大門外,

我差一點失去無法取代的終身伴侶。

曾經不止一次,你和芳玲嫂問我們可曾後悔

媒公媒婆的大恩大德此生難以回報,何來後悔?  

 

我們兩家老小一起同遊,美加交界的尼加拉瓜瀑布,

共賞新英格蘭的楓紅,共嚐緬因州的龍蝦,

費城的獨立鐘,賓州杜邦的長木公園,

佛羅里達州的迪士尼樂園,

以及在華府的甘迺迪中心觀賞歌舞劇Miss Saigon

留下難以磨滅的美好記憶。

 

每次回台,你和芳玲嫂總是帶著我們到處遊玩,

花蓮太魯閣,台東知本,綠島,日月潭,高美濕地,

野柳,金山,冬山,九份,

還有好多想不起來的地方。

尤有甚者 ,每次都由你和輝正兄安排小學同學的聚會,

讓我這個流落異鄉的遊子,能重溫舊夢,

和老同學們細訴當年,溫馨共話家常。

 

老兄弟!回顧一生,有你一路扶持,帶來無限歡樂,

走來毫不寂寞,你惠我良多,不知何以為報!

如今你不再承受人間疾苦和折磨,安息吧!

芳玲嫂 有侄兒姪女的照顧, 老兄弟,放心去吧!

到一個無憂無慮,沒有爭紛,安祥和平的地方。

                  但願來生,我們仍然成為老兄弟!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PLar42&aid=173908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