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燒香拜佛不靈為什麼?金剛經所體會到感悟!
2011/06/07 03:19:28瀏覽532|回應0|推薦2

燒香拜佛不靈為什麼?金剛經所體會到感悟!

每個人焚香下跪的時候,都在心中祈福,希望神明能夠為自己帶來財富、事業和健康。但是現實是極其殘酷的!!!

        
因為對絕大多數人來說,不靈驗!!!

        
廣大民眾一生燒香祈福,絕大多數人卻從來沒有被福祉降臨過!該怎麼倒楣還怎麼倒楣,該怎麼貧窮還怎麼貧窮!幾千年來,國人因為燒香祈福而真正得到福報的少之又少!其實我們每個人心裡都明白不靈驗,也都在懷疑,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
不是我們能夠到的!!!賜福是的權力!把自己的思想和品行端正,回歸家庭,回歸社會,回歸成一個有責任、有愛心的吧!只有這樣,才會降臨到你我的身上!!!

         
然而我們展現在神佛面前的是什麼呢?是一顆顆醜陋的心靈,自私、貪婪!是一張張醜陋的嘴臉,虛偽、勢利!我們本該敬佛、禮佛、按佛說的道理去做!可現在卻變成拜佛、求佛,把自己的醜陋和陰暗全無保留地展現在神佛面前。更可悲的是,還要用世俗的骯髒金錢和神佛交換,要神佛按我們的意思辦,幫助我們更醜陋,幫助我們更陰暗?!捫心自問,神佛會保佑我們嗎?沒有奉獻、談何福報?沒有為他人、為社會做奉獻,卻只要求索取和享受?這不是在祈福,這是在迫不及待地告訴神佛:我是壞人!我是小人!我是鴻毛!把自己內心的醜陋通通告訴神佛,這是在祈求神佛立即降罪於身啊!!!這樣也好,我們不用等到死後再遭報應了,直接祈禍到家,現世報!!!
      以上原文地址:http://forum.book.sina.com.cn/thread-1974101-1-1.html

         
       看完上文,不僅思索過去我燒香拜佛也是求福。甚至於放生佈施想的也是福報。《金剛經》雲:須菩提,若菩薩以滿恒河沙等世界七寶,持用佈施,若複有人,知一切法無我,得成於忍,此菩薩勝前菩薩所得功德。何以故,須菩提,以諸佛菩薩不受福德故。 云何菩薩不受福德。菩薩所作福德,不應貪著,是故說不受福德。

    “菩薩所作福德,不應貪著,是故說不受福德!
當我們在燒得拜佛廣種福田時,應如是知,如是見,如是信解。

     
《佛說大乘無量壽莊嚴經》中說:複有眾生,雖種善根,作大福田。取相分別,情執深重求出輪回,終不能得。若不是讀誦《金剛經》明白菩薩所作福德,不應貪著就不會明白緣何雖種善根,作大福田,卻仍求出輪回,終不能成。緣於我們取相分別,情執深重啊。若我們佈施時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心無所住而佈施,所作福德,不應貪著,才是真菩薩。
  
   
我相即是非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即是非相。離一切諸相,即名諸佛。


    “菩薩應離一切相,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不應住色生心,不應住住聲相味觸法生心。應生無所住心。若心有住,即為非住。


     “如來所得法,此法無實無虛。若菩薩心住于法而行佈施,如人入暗,即無所見。若菩薩心不住法而行佈施,如人有目,日光明照,見種種色。


      
愚癡眾生,均為求福拜佛燒香,與佛菩薩討價還價,執著於一個字,《金剛經》經雲:““當來之世,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能于此經受持讀誦,即為如來以佛智慧。 如來發為大乘者說,為發最上乘者說,若有人能受持讀誦,廣為人說,如來悉知是人,悉見是人,皆得成就不可量,不可稱,無有邊,不可思議功德。如是人等,即為荷擔如來阿耨多羅三藐三菩薩。何以故,須菩提,若樂小法者,著我見人見眾生見壽者見,即於此經,不能聽受讀誦,為人解說。若我們讀誦過《金剛經》 而你我均為荷擔如來阿耨多羅三藐三菩薩之菩薩也。

     菩薩應離一切相,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不應住色生心,不應住住聲相味觸法生心。應生無所住心。若心有住,即為非住。


    “若心有住,即為非住。
對於廣種福田求福之人應生無所住心,所做福德不應貪著。同時我們也不應該厭惡那些自私自利求福之人!
        
         
《地藏王菩薩本願功德經》中雲爾時世尊舒金色臂,摩百千萬億不可思、不可議、不可量,不可說無量阿僧祗世界諸分向地藏菩薩摩訶薩頂而作是言:吾於五濁惡世,教化如是剛強眾生,令心調伏,舍邪歸正,十有一二,尚惡習在。吾亦分身千百億,廣設方便,或有利根,聞即信受,或有善果,勤勸成就,或有暗鈍,久化方歸,或有業重,不生敬仰。如是等輩眾生,各各差別,分身度脫。”“汝觀吾累劫勤苦,度脫如是等難化剛強眾生,其有未調伏者,隨業報應。若墮惡趣,受大苦時,汝當憶念吾在忉利天宮殷勤付囑,令娑婆世界至彌勒出世已來眾生,悉使解脫,永離諸苦,遇佛授記。
   
         
讀《地藏經》這一段文字時,我感動的流淚。即使眾生如此剛強難伏,所做惡業無量無邊,但世尊並未捨棄剛強眾生。殷勤付囑地藏王菩薩,需令剛強難眾生悉使解脫,永離諸苦,遇佛授記。地藏王菩薩的誓言: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眾生度盡,方證菩提!這是怎樣的一種大慈悲啊!而我過去以來就是那剛強不伏之眾生,不信佛法,所做惡業無量無邊。後即使信聞佛法,所做善根,所做福田悉皆以求福心來燒香拜佛。然而即使我是如此的難以調伏,佛菩薩依然是無比的慈悲來度化與我。感恩佛菩薩!阿彌陀佛!

      
《金剛經》雲所有一切眾生之類,若卵生,若胎生,若濕生,若化生,若有色,若無色,若有想,若無想,若非有想,非無想,我皆令無餘涅槃而滅度之,如是滅度無量無數無邊眾生,實無眾生得滅度者,何以故,若菩薩有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即非菩薩!

      
那些為求福而燒香拜佛的眾生,就是如我一樣的愚癡眾生,就是如我一樣的剛強難伏的眾生。然而做為佛菩薩卻不應有我相人想眾生相壽者相,應離一切相,應無所住而生其心。佛曰:一切眾生,皆為菩薩!過去我不懂,現在我明白了,一切眾生皆有佛性,一切眾生皆為菩薩!只是被愚癡掩蓋了本性而已。

      
南無阿彌陀佛!是《金剛經》掃除了我心靈上的塵垢,令我明心見性,得大智慧菩薩所做福德,不應貪著,是故說不受福德!燒香拜佛,佈施供養,廣做福田時,我們都應牢記這句話。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RAM&aid=5296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