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LA 火警親身經歷的感想 ~
2007/09/22 11:42:36瀏覽230|回應1|推薦7

今晨正在等著與一個客戶會見的時候 突然消防鈴聲響起  那公司入口玻璃門後原來隱藏著的厚重防火門用油壓動力應聲緩緩關上  那公司在場的二十位左右的員工中走出一男一女套上了消防管理員橘紅色的背心  一面指揮大家走向防火逃生梯  一方面往那層樓的兩端 開始了逐室檢視是否有沒聽到警鈴的員工

那時確實是隱隱約約聞到電線燒焦的氣味  似乎並沒有那麼嚴重 所有的人秩序井然沿著消防樓梯下樓 我去的那公司是在十一樓  本來還有點怨歎怎麼這麼剛好被我碰上  可是想想還有從三十幾樓走下來的 說真的反而突然有種慶幸的感覺

到了大樓外的停車場只見那裡已經有一百多人 而高樓層的人還在陸續下來 大樓正門前此時已經停了三部消防車  聽遠處的聲音好像還有正在趕來的消防車  我這時真的很佩服所有人的鎮定與理性的秩序 以及消防隊的反應速度 據了解第一部消防車抵達的時間距離警鈴啟動絕沒超過五分鐘

十五分鐘後大樓保安通知可以返回辦公室 事後得知是因為某個樓層因裝潢工人的電動工具故障生煙觸發了火警警鈴  總算是有驚無險的親身經歷了一次沒燒起來的火警

經歷了這件事我注意到了幾點  真是讓我不得不佩服美國的消防管理與人民守秩序的精神  不然這情景絕不是這麼輕鬆

僅列舉具體所見如下:

一  所有有關疏散標示非常明顯 即使是外來訪客也可很容易循標示疏散

二  所有消防門前包括消防樓梯間未見放置或任何物件 連一支掃帚拖把都沒有

三  下樓時井然有序 完全沒有爭先恐後與推擠

四  沒有喧嘩 沒人抱怨 只是每個人靜靜的遵循規定去做

五  消防隊的反應速度及處理程序 抵達速度不說 當確定沒有起火危險後仍然留守兩部消防車將近二十分鐘以確保一定安全無慮才撤離

六  特別讓我佩服的是那厚重防火門的關閉設計 ~ 採用油壓驅動 動作雖然是有點感覺慢 但是足以來得及 因為倘若用彈簧動力可能會打傷或夾傷人 而電力驅動的話 很可能因火警電力中斷而造成無法隔阻火勢延燒

以上所見所聞讓我突然連想到以前在台北目睹過的火警場面  真是很強烈的對比  怎麼說呢 唉~ 不說了

今晚LA終於下了一年多來的第一場雨  雨聲竟然是這麼的美

順便在此恭祝大家 ~中秋快樂 ~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ypsyCloud&aid=1249031

 回應文章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雨聲動聽嗎 ?
2007/09/23 04:27

台灣的台北下了一整天的雨

我家的雨聲

好像不如你家的喔

不過, 我喜歡秋天的天氣, 涼涼的很舒服.....

過了中秋.....一年很快就接近尾聲了......

大家一起加油 ! 為更美好的明天.....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
冰堡 Iceburg(GypsyCloud) 於 2007-09-24 09:30 回覆:
人有時候就是有那麼一點貝戈戈
曾短期住過基隆山區
其實雖然雨是經常下不停
雨總是有那麼些許詩意
來加州幾年下來
沒真正遇到過幾次雨
每逢知道要下雨了
刻意準備好去淋雨
昨天 Iceburg就開了一小時的車
專程去海邊淋雨
hahaha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