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詛咒全世界的小偷手腳都爛掉
2005/09/13 16:28:29瀏覽690|回應5|推薦21
昨天晚上十點多,大學同學傳msn來說她們家遭小偷了,六點多回到家,發現家裡有東西被偷了。她們家是住東湖區加蓋的頂樓,同住的兩個人都是我的同學,也是好朋友。她們房東並沒有加裝鐵窗,小偷有可能是從隔壁攀爬過來的。

一個丟了一條項錬;另一個就損失慘重:筆記型電腦、mp3 player、現金13000,壞掉不用的手機,還有護照(不知道同學是那根筋不對,竟然放這麼多現金在家),還有同學桃園家裡的整串鑰匙(真擔心竊賊會不會跑去她桃園家偷),聽到了真是心情down了極點。猜想小偷應該是慣竊,只拿走好帶、容易脫手的東西,不然應該會把其他的家電也搬走。失財物事小,但比較可怕的是兩個女生的安全。希望她們房東能快點幫她們裝好鐵窗,安全最重要。

她們去警局做筆錄時,感覺警察好像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有點愛理不理的。後來到她們家看的,就跟她們說住頂樓不安全,最好搬家。這是治標不治本的作法吧,如果說每個警察都能積極辦案,我想今天台灣的失竊率應該不會這麼高。警察對我同學們說,如果要採指紋,要用一些化學物,可能會讓房間很難清理,這是暗示說最好能省則省,不要採指紋嗎?我同學後來問說能採某些東西就好嗎?警察說要採就全採,沒有只採幾樣的,後來我同學竟然真的選擇不採。說真的,我覺得有點可惜,因為感覺起來像是慣竊的作法,如果採了指紋,說不定有機會把東西拿回來。唉……

剛也聽到NB被偷的同學說,她同事昨天晚上九點多有在MSN上看到她,應該是小偷用她的電腦上線,不知道有沒機會再遇到,不然真想把那個小偷釣出來繩之以法。同學還說,希望那個小偷良心發現,她今天下班回到家的時候,被偷的東西就都放在家門口了。雖然知道機會微乎其微,但還是祝福她。

想到自身的經驗,第一次是在大四的時候,一夥人趁著課少一起去學開車,就把上課用的包包塞著機車的行李廂裡,上完課一打開行李廂,晴天霹靂,我的包包整個不見了,有手機、要還圖書館的書、才剛買的新課本、錢包裡面只有300多塊,但那個錢包是爸爸送我的真皮皮包,質料很好。真的是辦法想盡,瘋狂在附近找,還想去旁邊的溪流找。唉…想當然是找不到了。而且又要掛失跟補辦一堆證件,真的是氣到極點了。

去年11月吧,陳小白新買了三個月右左的機車也被偷了,因為他那時在部隊要出任務,就把摩托車放在我住的地方樓下,因為我平常也很少騎車,就想說加大鎖放著應該沒關係,結果有天出門上班,發現機車竟然不見了,也是在附近狂找,我一直懷疑是我的視力有問題,後來只好接受機車失竊的事實。後來去報案,警察對著我們說,你們知不知道騎樓是不能停機車的,這是違法的。

我心理想條杯杯你是想轉移話題嗎?我知道騎樓不能停,可大家都停呀。而且一付事不關己的態度,反正機車被偷了就偷了,又不是啥大事一樣,讓我超火的。差點沒罵警察說如果你們今天認真點辦案,把小事當大事辦,也許很多竊案、刑案就不會發生,想想還是算了。後來,聽對門的鄰居說,他家的摩托車停在樓下也被偷過(不過兩個星期內又找回來),樓下的水電行也遭竊過,才知道我們那一帶的騎樓,時常有車子被偷。這是不是說警察的效率真的很差呀,明知道那些地帶有問題,為啥還不快點改善咧……

台灣的汽機車失竊率真的超高,近來闖空門的事件也是愈來愈多了,還有恐怖的社會案件也愈來愈多,治安真的是很差。說真的,晚上10點過後,我就避免出門,我害怕我的人身安全受威脅。感覺只有有錢有權力的人,才受到政府的保護跟保障,我們這些苦哈哈的老百姓只能自求多福了。

想到就生氣,詛咒全世界的小偷手腳都爛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Sky&aid=61893

 回應文章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小心~
2005/09/22 15:46

自身的安全,尤其女生哦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偷很多
2005/09/15 08:54

最近我發現到有一些固定的人睡在公園

前幾天颱風

於是我帶狗狗到有屋簷的紀念碑

看到有二個人睡在裡面

突然又看到那二人的身邊

各有一台很新、有變速的腳踏車

不知 ... 是不是偷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通常
2005/09/14 17:11

小偷會再去一次

所以請小心因應

至於鐵窗我認為沒用

用倍力剪

一剪就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氣極了
2005/09/13 16:37

想到就生氣,詛咒全世界的小偷手腳都爛掉!!!

真的教人生氣。

小偷會再去的,還是請你的朋友不要住那裡了

東西事小,若是偷、人呢?女生不好冒這個險!

先找個地方住吧,慢慢搬家!

社會問題不是一下子可以解決,但安全問題可是迫在眉階阿



蒙娜丽莎的微笑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要是
2005/09/13 16:36
要是台湾允许代枪
你就遇到一个小偷
就开枪
谁叫他惹你
杀无赦!
想知道我是谁?直接点击我的个人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