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主什麼時候來真的沒有人知道嗎
2021/01/17 22:58:33瀏覽538|回應0|推薦7
主耶穌叩門

許多人根據聖經中說的:「但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獨父知道。」(馬太福音24:36)認為主再來時沒有人知道,天使也不知道,對於凡是傳主來的都一律拒絕。這樣的認識是否正確呢?真的符合主的要求嗎?馬太福音25章6節:「半夜有人喊著說:『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還有啟示錄3章20節:「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 」從這兩節經文中,我們可以看到,主來是有人知道的,因為主說他來時讓我們迎接他,並且主還會站在門外叩門,聽見聲音就開門的人,主還要與其一同坐席。主來若是沒人知道,那這些經文又怎麼應驗呢?而且我們都知道,主來是為了拯救人類,若是他來不讓人知道,又如何拯救人類呢?我們又怎麼信他、跟隨他呢?

神的話說:「當萬人都不覺曉、天剛剛拂曉時,神便來在地上開始了他在肉身的生涯,這一時刻的到來,人並不知道,或許人都在酣睡,或許有許多儆醒的人在等待,或許有許多人在默禱天上的神,但在這許多人中,沒有一個人知道神已來在地上。」( 摘自《作工與進入四》)

當初耶穌沒正式盡職分時,就像跟隨他的門徒一樣,他也有時在聖殿裡聚會、唱詩、讚美、看舊約聖經,當他受浸起來之後,靈正式『降在他身上』開始作工,顯明了他的身份與他該盡的職分。在這以先沒有人知道他的身份,除了馬利亞以外,約翰也不知道。他受浸時是二十九歲,受完浸之後,天開了,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從他受浸以後,聖靈開始這樣見證他,在他沒受浸二十九歲以前都過著正常人的生活,該吃飯的時候吃飯,該睡覺、該穿衣服這些都照常,沒有一點與他人不同的地方,當然這是在人肉眼來看。……耶穌在受浸之後也沒什麼特殊的變化,還是他原來的肉身,只不過是開始作工顯明他的身份了,而且他滿有權柄與能力,就這點跟以前不一樣了,身份不一樣了,即地位有明顯的變化,這屬於聖靈見證,並不是人作的工作。開始人不知道,聖靈這麼一見證人才略知一二。若在聖靈沒見證以前,耶穌就作了很大的工作,但是如果沒有神自己的見證,他作的工再大人也無從知道他的身份,因為人的肉眼望不穿,非得經過聖靈見證這一步,否則,神道成肉身沒有人認識。」( 摘自《稱呼與身份的說法》)

這些話告訴我們,主來的時候無人知曉,但當主正式作工之後就會有人知道。就像主耶穌來時,誰都不知道他是經上預言要來的彌賽亞,但當主開始作工時,聖靈就見證主耶穌是他的愛子,我們也就知道了主耶穌的身份。同樣,主耶穌再來的時候,具體是哪一天、哪一個時辰我們不可能知道,但當主回來開始作工時我們就會知道,只不過是有先知道有後知道的,不然我們怎么能得到主的拯救呢?所以「主來沒有人知道」這是指主耶穌來到人間的那一刻沒人知道,並不是指主回來作工以後我們還不知道。咱們不能憑聖經字句輕易下斷案,要學會揣摩主耶穌的話,帶著一顆尋求真理的心,不要把神定規在我們的觀念中,因神的話是真理,沒有神的開啟帶領,單憑我們人的頭腦是領受不上來的。而且神的智慧高過人的智慧,我們沒法測透,就如經上說:「深哉,神豐富的智慧和知識!他的判斷何其難測!他的踪跡何其難尋!誰知道主的心?誰做過他的謀士呢?」(羅馬書11:33-34)從這裡看到神是智慧的神,咱們閱讀神的話時,如果憑觀念、想像來理解、領受,就不能明白神的心意了,很容易錯過迎接主來的機會。

每日靈修:

🔹 基督徒迎接主再來必知——如何跟上羔羊的脚踪

🔹 【福音分享】尋求真道我迎接到了主的再來

🔹 福音电影《天路艰险》精彩片段:主耶稣已重返肉身显现作工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isthetruth&aid=155449924